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七十三章 溃败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第一卷烽火燕州六百七十三章溃败所有人的思维都陷入了误区,认为张辽会趁着右军与后军换防的时候进行袭击。

  所以前军在右军与后军进行换防的时候,几乎一天的时间全在严阵以待,等到换防结束,紧绷的精神也陡然松懈,阵型已经松散,有两部人马已经脱离了本阵准备撤离回营。

  就在这个时候,张辽出击了。

  “敌袭!”

  吕军很快就发现了张辽部的身影,但发现和做出有效的反击是两码事。

  前军主将孙富身为吕从寿麾下第一大将,胆气肯定是不缺的,眼光还有领兵才能也是不缺的,孙富很快认识到这样下去根本不行,没有给他从新列阵的时间了。

  如果这样的话,一千人将两万人马如同赶鸡赶鸭般驱赶,那才是丢人丢到了史册中。

  所以,必须有一部兵马挡住张辽,这才能使整个军阵有时间重新列阵。

  眼见张辽率领兵马已经突入阵中,前部诸将士卒竟无人能阻挡张辽片刻,孙富没有犹豫,呵斥一声便亲自驱马上前。

  只见溃军如同麦浪一般,以无法阻挡之势往两侧翻滚而去,孙富连番呵斥杀人竟一时不能阻拦。

  在一抬头,便看到手持长刀的张辽已经就在身前。

  耳边瞬间想起炸雷般声响:“张辽在此!”

  孙富闻得声音,却是心头一惊,不过仗着身边亲卫皆是自己训练出来的勇猛之士,且有主将大旗所在,兵马已经聚集了将近两千人,一挥长矛,径直冲杀了过去。

  吕军见主将如此凶猛,却也是士气一振,齐齐呐喊一声,跟随向前。

  刀矛碰撞,只是一合,孙富便感觉持矛的右臂被震到已经无法持矛的境地,心中更是惊骇欲死。

  孙富本就自诩为江州猛将,如今竟来敌将一合也无法承受,这委实让孙富难以相信。

  只见张辽又调转马头,呼喝而来,愈加恼怒的孙富在马上将长矛换手,用左手持矛再次与张辽的长刀碰撞在一起。

  不过这次孙富就不像上次那样好运气了,长矛脱手而飞,项上人头也随之被张辽取下。

  而这是,一声锣鼓振奋,普乐城门大开,武松率领普乐守军突然出城。

  孙富一死,前军没了指挥,更加的混乱,普乐守军的出击更成了压倒吕军前军的一根稻草。

  等到吕从寿反应过来,前军已经彻底崩盘了,随后更加让吕从寿担忧的事情发生了。

  溃败的前军直接冲进了中军的营地,而吕从寿虽然亲自指挥迎敌,但根本阻拦不住军队的溃败,这已经不是杀几个人就能解决的问题了。

  随着前军还有中军出了问题,刚刚变成后军的右军也出了问题,真真正正的诠释了风声鹤唳这个成语是怎么解释的。

  只看到了中军火起,右军士卒惊慌失措之下,炸了营,大量士卒从营中向四外逃窜,甚至有士卒连敌人都没有看到直接跪地请降,然后又不知被谁砍了脑袋。

  反正是乱作一团,除了顶替原主将李阳的副将在亲卫的护卫下逃往了中军,其他将领要不死在了炸营当中,要不则带着几个属下逃了。

  吕从寿只能在亲军的护卫下,随着溃军如同丧家之犬一般往一个方向逃窜而去。

  真的是溃败,甚至吕从寿根本没想明白这个溃败是怎么发生的,也不知道跑了多久,看不见敌军之后,吕从寿才重新打起了帅旗,开始聚拢人马。

  又过去大概两个时辰,吕军左军的哨骑终于找到了吕从寿,并且向吕从寿汇报了一些情况。

  左军主将徐镇发现前军还有中军溃败之后,立刻出兵阻拦汉军,如果不是徐镇的拼死掩护,恐怕张辽还有武松能追杀吕从寿三十里。

  张辽、武松的兵马人数毕竟不足,而且体力也消耗太多,能够击穿前军还有中军已然是意外之喜,如今见到体力充沛的左军,二人见好就收,各自撤回了营盘与城中。

  ...

  就在灵州与益州皆发生大规模的战争的时候,远在南州的营州牧芈昭也终于下定了决心。

  “如今刘德篡周,已自封为帝,那胆小无能的姬常润竟也敢自封为周帝,而明公乃是前朝楚国苗裔,血脉高贵无人能及,如今称帝建国乃是顺天而为,臣等恳请明公承继宗庙,建楚国,称楚帝。”

  在明显一身巫师打扮,但却是自称为臣的官员的建议下,芈昭也终于忍耐不住称帝的诱惑,围绕在芈昭周围的巫师巫婆也为了迎合芈昭,或者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不断在卦象中表现出大楚当兴,凤凰降世,已经被忽悠瘸了的芈昭终于在南州称帝,建国号:楚。

  随后大封群臣,光是自己的三个儿子皆被封为王,然后各自驻守大江沿岸三个要冲。

  随后整个楚国王庭又陷入到了奢靡繁华的生活,什么天下大乱,什么汉周攻伐,和我大楚有什么关系?

  芈昭掌握营州与南州两州,北方有大江作为屏障,东边则是群山阻隔,山林茂密,蛮夷众多,西边与益州的交界更是宛若天堑一般,难以通行,非神仙无法通行。

  ...

  吕从寿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将溃军归拢在一起,但士气依旧低沉,整个大营如同丧尸一般弥漫着死气...

  中军大帐,气氛也十分低沉,吕从寿越发感觉到头疼,将一面湿手巾盖在脸上。

  “明公,咱们现在只剩下三万多人,粮草也只够十天之用了。而且...”

  “而且什么...”

  裨将低头道:“咱们收拢兵马的时间太长了,前面的哨骑已经发现了汉军援军的身影,他们也应该发现咱们了...”

  “伏击的计划无法实行了是吗?”

  吕从寿一声叹息。

  “明公,咱们还有三万主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如撤军吧!不然,以现在的士气,恐怕是一触即溃啊!”

  有一名将领起身劝谏道:“三万士卒,外加江中一万兵马,足够稳定江州局势,尚可徐徐图之。”

  “也罢!只能如此了!都下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吕从寿挥手示意一番。

  “是!”

  众将士起身,准备撤军事宜。

  而这时,忽然有侍卫向吕从寿汇报:“陶正求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