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之召唤武将系统 六百七十八章 请斩宇文化及
作者:汉景的小说      更新:2020-08-10

  远在千里之遥的刘德正在殿中批阅奏章,却是忽闻耳边传来罗成、花荣战死的声音,只是身形一顿,便又伏下身子继续认真的批阅奏章。

  ......

  “汝便是赵云吧!”

  宇文成都抬起凤翅鎏金镗喝问道。

  赵云亲眼望着马玉博的亲卫将马玉博抢了回去,这才正眼瞧向宇文成都。

  “好胆!”

  宇文成都暴怒一声,持着凤翅鎏金镗就向赵云杀了过来。

  银枪与鎏金镗相碰,撞击出一溜火花,二人错马相对,宇文成都脸色稍显郑重,没想到此汉将的武艺如此不凡,比那罗成还要胜过三分。

  据传闻这赵云在汉军将领当中还排不上前列,前面更有章、刘、白、燕,关、陈、霍、典等等大将。

  想到这,宇文成都眼中闪过一丝厉色,管他本事如何,且一镗便了结了他的性命。

  ...

  突然冒出的数千弓箭手让周勃大吃一惊,心里头第一个念头便是中计了!

  “撤!”

  周勃率领左右将士强行突围了出去,代价则是手臂中了一箭。

  卫青得到消息也急忙下令鸣金收兵。

  不过因为益州军各自狼狈而逃,所以汉军各将也是分开追逐,这也造成了消息传递十分不顺畅。

  等到天黑,汉将这才基本回到了关内,而这时,卫青也知道了罗成与花荣的死讯。

  卫青面色冷峻,谓左右道:“卫某乃是主帅,此番军败,更使得罗、花二位将军战死,乃卫某之过,某必上书陛下谢罪。”

  “不过如今咱们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弄清楚益州军到底发生了什么,竟然以吴峥的人头为诱饵,这诱饵不太大了吗?”

  王孝杰这时出列道:“大帅,那个将吴峥人头送过来的小校刚刚发现已经自杀了。”

  “自杀?这是死士啊!”

  公孙贺这时道:“吴峥可以益州第一将,更是益州军的统帅,假死诱敌还能说得过去,可这真死,可真就让人想不通了,益州军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这颗人头是假的?”

  “你是说替身吗?”

  刘振在一旁道:“想要找到一个一模一样的替身,这难度可不是一般的高啊!”

  卫青点点头,随后示意道:“将那姬丰术带上来,让他好好看看此人到底是不是吴峥。”

  “是!”

  等到侍卫下去,卫青这才扭头向最后回来的赵云询问道道:“赵将军,你观宇文成都如何?”

  赵云拱手道:“武艺确实不俗,某与他战了百余回合却也没能将其拿下,而且某观其好像还没有用尽全力。”

  卫青问道:“和当年吕布相比如何?”

  赵云思忖片刻道:“尚不能与吕布相比。”

  卫青听罢,这才稍稍放下心来,当年吕布的武勇的确是让人畏惧,典韦、许褚、陛下三人,武力皆是尽百尚且需要魏续、侯成的反叛才能拿下。

  如果宇文成都有这样的武力,恐怕还要多生波折啊!

  而此时,姬丰术也被压了上来。

  本来还昂着头的姬丰术忽然见到吴峥面目狰狞的人头时,却是全身颤抖,整个人摊在了地上。

  “姬丰术,可识得此人?”

  姬丰术眼神呆滞,喃喃道:“乃是我益州的大将军吴峥。”

  众人对视一眼,看姬丰术的样子事情的复杂程度还要超出刚才的讨论。

  姬丰术抬头望向卫青:“吴将军可是乱军中被杀?”

  “非也,乃是一名小校为了活命杀死了吴峥!”

  当姬丰术了解完情况之后,整个人沉默许久,随后跪拜于卫青前,痛哭流涕道:“卫将军,吴将军必然是被宇文成都所害,当初约定好的计划也不过是让吴将军假死,如果没有宇文成都的掩护,一名小校如何能如此轻易便取了吴将军的首级?”

  “而那些战死的将校,也都是吴峥还有我父皇的亲信,宇文成都的兵马却没有什么损失,这一切都是宇文成都的奸计,不!不是宇文成都,是宇文化及,那宇文化及想要取代我父皇成为益州之主!我父皇恐怕要被贼人所害!”

  随后姬丰术向卫青恳求道:“我愿意为将军引路,只求将军能救我父亲一命。”

  卫青将姬丰术扶起,道“汝父的性命卫某却是没有办法做主,不过姬公子只要领路有功,卫某必然上表陛下,免去尔等罪责。”

  姬丰术身体发软,但终于长吐一口浊气,放松了下来。

  卫青起身,下令道:“某亲自领兵,除马将军留守关口,其他将军随某出征锦官城!”

  “是!”

  ......

  吴峥被杀,大军溃败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锦官城,而随着消息赶来的还有宇文成都的溃军。

  吓得面色惨白的姬常润赶忙将宇文成都召进新的皇宫内询问情况。

  “宇文将军,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数天之间就如此大败?”

  一名官员出列质问道。

  宇文成都跪倒在前,叩首道:“臣有负陛下所托,太子殿下与汉军有联系,放开了营门,并指示手下杀害了吴将军,臣无能,只能收拢残兵,大败而回。”

  “怎么可能?丰术怎么可能背叛于朕?他可是太子啊!”

  姬常润却是万般不可相信。

  而此时,宇文化及出列道:“陛下,臣听闻太子殿下抱怨陛下偏爱幼子,太子之位也不过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等到局势稳定,必然要行废立之举...”

  “荒唐!荒唐!”

  姬常润气的大怒道:“朕如果要废了他,又岂会让他跟随吴将军出征!!!逆子啊!逆子!”

  宇文化及再道:“陛下,汉军不日即将兵临城下,还请陛下早做打算啊!”

  “宇文爱卿可有计策?”

  姬常润忙问道。

  “陛下,锦官城虽大,但却无险可守,而卫青麾下如今可不是区区千余兵马了,而是数万大军,白水关一失,汉军更是源源不断而来,锦官城内军民士气低落,外面也已无援军,何不弃城而走,往巴南而去?巴南地势险峻,密林遮蔽,必能保得大周皇族血脉,然后徐徐图之,待到天下有变,出巴南,夺益州,平定天下,翦灭汉国,在兴周室!”

  说罢,宇文化及屈膝叩首:“还请陛下早做决断啊!”

  这时殿中亦是有不少官员也随着叩首跪拜,“还请陛下早做决断!”

  一直沉默多时的王泌终于开口道:“陛下,臣请斩宇文化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