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少娇宠:未来大小姐 前世番外二
作者:绵绵妙的小说      更新:2018-10-19

  听着吱吖一声门响,顿了许久,言欢抬起了头,这才知晓到自己所处的环境,室内空旷,比她的闺房大了数倍,屋内装饰雅致,墙角一排架子上的摆设一看就贵的不得了,就连床边放着的屏风亦是金丝楠木打造的,上面画着梨花的图案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

  低眸,目光放在精美托盘里叠放的梨花白衣裙上,一眼认出是出自苏绣坊,心里极不愿意穿上那个男人给的衣裙。

  可她自己的,方才已被那些个侍女给收走了。

  挣扎,犹豫了片刻,移出了缩在被子里的小手,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裙,系好腰带,整理了一下仪容。

  挪步出门时只觉得双腿间那处传来从未有过的怪异痛感,羞愤欲死,回想起昨夜她身子燥热流了那么多汗水,现在她却并未觉得身上粘腻有汗味,想来应该是那个淫贼在她失去意识后给她擦洗了身子。

  太无耻了!

  眼下她失踪了一夜,她得赶紧回家,至于清白被毁,他是尊贵的皇子殿下,即便倾整个言家之力也无法与之对抗,她就当是做了一场恶梦。

  唯一心痛难挨的便是她这辈子再也没有丁点机会跟俞繁在一起了,她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何要让她遇上这种事?

  敛住悲伤的思绪,她伸手拉开高大的房门。

  刚开门,两名侍女拦了她的去路,“小姐,三殿下交待,您不能随意踏出房门。”

  三殿下?

  南岳皇室只有两位皇子,她们称呼他为三殿下,那他必然不是南岳的人。

  看他的穿着,口音与南岳之人无异,他到底是谁?管他是谁她没兴趣知道!

  还有,那个男人既然已经得到了她,为何还要留下她,真的要娶她?恕她接受不了嫁给一个对她用了强的男人,她叱道,“我又不是犯人,为何不能出房门,走开!”她说着,推开了挡在她身前的手。

  两名侍女略有武功,言欢推了几次,也未能成功走出门,反倒被两名侍女不轻不重的反推进房内,关上房门的一瞬,一侍女道,“小姐,您还是好好在里头呆着,莫要为难奴婢。”

  言欢踉跄的后退了一步,稳住身形之后冲到门后拿手使劲的拍房门,“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拍了半天房门无人回应,言欢心下慌乱不已,快步到窗户后面试图从窗子离开,手握住窗栓几次也没能将窗子打开,窗户被反栓上了。

  就在言欢一筹莫展之际,房门被从外面推开,几名样貌标致的侍女手里托着精致的餐盘鱼贯而入。

  几人将盘子一一摆上桌,一侍女道,“小姐,用膳了。”

  言欢在侍女摆盘之际企图离开,被人拦住去路,她愤懑,“拿走!我不吃!”

  侍女垂眸不语,言欢直接将盘子扔了出去。

  碗盘被摔在地上碎裂,发出咣当声响。

  侍女提步跨出门收拾不忘关紧房门。

  言欢在门后站了一会儿,看了眼室内,目光扫过床榻之上似轻烟般的纱帐,帐边垂下的梨花白绸缎被房顶天窗透进来的风吹的轻轻摆动。

  她被淫贼关在此地,指不定他还会像昨夜那般对她,她死也不愿意再受折辱。

  上前扯下纱帐上的绸缎,移步至房梁,将绸缎抛上去,踩着凳子上去把绸缎打了一个结。

  “俞繁,来生见了。”她轻轻的说,软糯的声音里有不舍和决绝。

  南岳十万大军已经在前往西垂之地的路上,蜿蜒曲折的队伍极其壮观。

  坐在高头骏马上的俞繁突然间觉得心口窒痛,他抬手捂住胸口对同他并肩骑行的随行军医俞衾道,“堂哥,我心慌,我想回去见见小欢儿。”

  “胡闹!”俞衾训斥,“战事吃紧,岂容你儿女情长。”

  俞繁任性,“我不管,我就要去找小欢儿。”他说完便抖着手里缰绳作势指挥马儿掉头。

  俞衾气恼,“你敢回去找那个小丫头试试?我定禀告小叔让他阻你与她的婚事。”

  俞繁扯着缰绳的手一顿,半垂下睫毛不做声。

  俞衾望着俞繁,心知若是不安抚好对方,迟早得坏事,他换了态度,心平气和,“为何想要回去?你不是才与她分开?”

  心慌的感觉又无故消失,俞繁皱了一下俊眉,声音还带着些许未退的稚气,“方才我感应她出了事。”

  俞衾无奈一笑,“她一个闺阁小姐,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能有何事?”顿了一下他说,“你要是想顺利的将她娶回家,此去一战,须得有一番作为才是,届时皇上犒赏三军,你就要她,她虽然不是南岳的姑娘,但是她住在南岳的国土上,那皇上就可以做她父母的住,将她名正言顺的许你做妻。”

  想到可以娶她,俞繁勾唇一笑,“说的是。”若不然,他还得用别的手段过她父母那关。

  言欢寻死不成,反倒被告知父亲言昌钰将她许给了皇子,一时无法接受吵着闹着要回家,她要亲口问问自小宠她的爹爹,是否真的如此随意的决定了她的婚事。

  男人没有再拦她,任由她走出寝室。

  言欢腿刚迈出远门,便见言昌钰站在寝室外的台阶下,俊儒的脸稍显疲态,他道,“欢儿。”

  “爹,呜呜……”言欢扑倒来人怀里,委屈的嚎啕大哭。

  言昌钰心跟着疼,她失踪了一夜,他们夫妻的心也跟着焦灼了一夜,他就说,那个俞繁不是个好东西,天天勾他女儿迈出闺阁与之厮混,现在好了,他心头宝被三殿下看中,一夜未归,不用想也知道发生了何事,而对方趁此提亲,他不答应都不行。

  言昌钰抚着言欢的后背,“欢儿,别哭了。”她自小到大,哭的次数寥寥,现今这般模样他做父亲的还是第一次见,幸好她娘没跟过来,不然得心疼的昏过去。

  男人跟出来看到这一幕,隐隐后悔昨夜的所作所为,他出门看到了城墙上的告示,去了言家告知对方其在他处,且一夜都跟他在一起,他愿意娶她,可从言父口中得知,她一早心里就有人了,登城附近人尽皆知,他将她许给他未尝不可,唯一的条件便是不得芥蒂她与旁人之间两情相悦过,否则免谈,虽然如此,他还是愿意娶她给她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