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少娇宠:未来大小姐 前世番外八(求推荐票~)
作者:绵绵妙的小说      更新:2018-10-19

  进入房内,他视线循着周围环顾了一圈,他还是第一次踏入女子的闺房,与他的房间差不多一样的格局,只是小了一些,目光在窗口案子上的凤归琴上停了一瞬。

  他一眼便认出是上好的梧桐木制作,上面的琴弦亦是难得一见的天蚕丝,屋内的其它摆设算不上名贵,但也是价值不菲,可以看出言家的家底不错。

  随言昌钰一起走到言欢的床前,隔着轻薄的纱帐看向床榻之上的言欢。

  她的眼睛紧闭着,脸颊因高热通红,时不时轻声呓语,听不清她在说不什么,但从她的语气中能辨别,她很委屈。

  她还在怪他。

  她在做梦?和谁诉苦?

  那个俞家的小将军?

  他这两天将她和俞家小将军的事情彻头彻尾的查了一遍,只觉得心痛无比。

  他的确是夺了他人所好。

  若是他一早知道她有心上人的话,他绝对不会碰她。

  想到这一切都是那个宋郡守干的好事,他发誓绝不会轻易放过对方!

  言昌钰在途中得知随行太医的名字,他恭敬的问道,“韩太医,请问小女的情况如何?”

  言昌钰的话,拉回庭昭麟的思绪,他随之看向随行太医,等待对方的回答。

  “回殿下,言家主,这位小姑娘只是普通的高热,并无大碍,只需开喝两幅药即可。”

  言昌钰如实回答,“先前的大夫们也是这么说的,可是药灌了不少下去,欢儿不仅没退烧,人也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言家主,可否把先前大夫留下的药方交予韩某一看。”

  言昌钰手一挥,心腹是从便从怀里将言欢的药方掏了出来。

  太医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只道怪异。

  庭昭麟质问,“韩太医,欢儿小姐到底是何情况?既然无碍,为何昏迷?”

  太医冷汗浮上额间,立马跪下向庭昭麟请罪,“殿下,恕老臣才疏学浅,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庭昭麟微眯了一下眼,“除了喂药,还有何方法能使欢儿小姐退热。”

  “酒精擦拭身子,可以带走体内一部分热......”

  庭昭麟掐断太医的话,“还有别的方法吗?”她是他的女人,她现在昏睡,他不想再乘人之危,可又不想让别人瞧见她的身子,就算是婢女也不行!

  太医想了一会儿,问言昌钰,“言家主,敢问家中可备有冰窖?”

  “有一处,韩太医难道是想将小女送至冰窖内冻上一冻?”若是如此,他万不会同意。

  “取一些冰块,放置床边,使四周的温度稍微降低一些,在服用汤药试试。”他只能想到这么多。

  言昌钰犹豫了一会儿,吩咐人去冰窖取冰块安置在言欢床边,接着又命人去熬草药。

  太医瞧了病,便被庭昭麟撵了回去。

  他拒绝了言昌钰邀他去正厅坐的请求,留在言欢闺房。

  言昌钰不敢说什么,留了兰儿在门口候着,便离开了。

  房内只剩昏睡的言欢和庭昭麟二人。

  他拨开垂在床沿的纱帐,坐到床沿,低眸看了她好一会儿,忍不住伸手朝她额头探去,想要试试她的体温。

  肌肤相触,他只觉得烫,而她觉得凉。

  “俞繁,俞繁......”她轻轻的叫了他两声。

  很微弱,庭昭麟还是听清楚了,那个俞繁很好?她竟然连做梦都喊着对方的名字。

  刚刚那一阵委屈的哭诉,也是对着那个人?

  他很嫉妒,却又无力阻止。

  轻抿了一下薄唇,收回手,起身四处看了一下,在案子边停下。

  他的视线落在凤归琴上,这琴大概是这屋子里最为昂贵之物,大喇喇的摆在窗口,也不怕被窃贼偷了去。

  随手拨弄了两声,声音清脆似珠落玉盘,好听的不得了。

  眸光一瞥,琴旁放画轴的画筒吸引了他的注目。

  她的收藏?

  随手一抽,展开后一俊美男子的画像映入眼帘。

  这就是她心里的那个男人?

  她画的?拙劣!难看!

  将之扔在案上,折回她的床边,复又坐下,她就这么睡着不动,也莫名的吸引他,他低头想去亲她。

  弯下腰还未贴近她的脸,房外传来动静。

  兰儿怯怯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三殿下,小姐的药熬好了。”

  庭昭麟嗯了一声回应,从床沿边起身坐到床尾的椅子上,她的侍女在,他还是离她远一些为好,免得那婢女在她醒后乱说。

  兰儿和端着汤药的小丫鬟进入卧房,同庭昭麟施礼后,两人合作喂言欢喝药。

  一人作势去捏言欢的下颚,被庭昭麟阻止,“把药放下,我来喂。”

  兰儿和那丫鬟不敢说其他,搁下药站到一边,被庭昭麟挥手撵了出去。

  待二人关上房门,庭昭麟坐在床头作势要扶起言欢。

  言欢卷翘的睫毛在此时轻轻的打了几个颤,庭昭麟未在意,大手触碰到她的肩旁时,言欢睁开了眼睛,一眼瞥见他。

  呆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她惊声尖叫,“救命!有淫贼!”

  庭昭麟:“......”该死的女人,又这般称呼他!

  言欢因为昏睡了好几天,除了按时被喂药,她什么也没吃,此时浑身乏力,呼救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她跌回床上,轻喘着气。

  又惊又怕,她怎么了?

  怎么一点儿劲也没有。

  这明明是她的房间,淫贼是如何进来的?

  房外的兰儿一听,顾不得礼数,她这几天从言昌钰和木婉儿的对话中多多少少听出了些关于言欢的事。

  她怕言欢再被欺负,不要命的推门冲了进来护主,只见男人规矩的坐在床沿,她家小姐依旧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兰儿赶紧跪下磕头,“殿下恕罪。”

  男人像主子般命令兰儿,“出去!没有本宫分命令休得随意进出。”

  言欢气的发抖,兰儿是她的婢女,他凭什么命令?

  兰儿没出息的退了出去,连头也不敢抬一下。

  言欢想要从床上爬起来,费了半天劲没能动弹一下。

  她是不是又被淫贼喂了药,一会儿又要脱她的衣衫?

  他如此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她闺房,想必是经过他爹同意的。

  心下幽幽一叹,只恨鸾月匕首不在身上,否则用它自刎了此残身也好,省得一会儿又要遭淫贼羞辱。2k阅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