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少娇宠:未来大小姐 前世番外十(求推荐票~)
作者:绵绵妙的小说      更新:2018-10-19

  抬手抹了一把已经溢出眼眶的眼泪,怒气冲冲的出门。

  她的卧房不是人人都能进来的,除了言昌钰和木婉儿,便是贴身伺候她的兰儿。

  她和兰儿算是打小一起长大的,对方唯她马首是瞻,没有她的同意,绝对不敢私自拿走她的东西。

  唯一的可能就是兰儿整理衣柜时发现了她藏的行李,禀告了言昌钰了木婉儿,那两人可能猜到她要离家出走,所以收走了她的行李。

  兰儿紧跟在后面喊,“小姐,小姐,您要去哪儿?”

  言欢鼓着腮帮子不回应,被问的烦了,呵斥兰儿回湖心小筑守着,她自己去找言昌钰和木婉儿。

  此时,言昌钰和木婉儿正坐在宴客厅接待前来探望言欢的庭昭麟。

  二人将言欢的情况告知庭昭麟。

  庭昭麟提出三日后带言欢回北齐。

  言昌钰实在不放心言欢跟着庭昭麟,他斟酌着回绝后者的提议,“三殿下,欢儿一根筋,她此时的情绪又不稳,若是三日后随殿下一道返回北齐,只怕她会给您添麻烦。”

  庭昭麟不在意,南岳登城距离北齐数千里之遥,乘坐马车走官道要近一个多月才能到,他就不信二人相处这么长时间,她不会对她动心,想到此,心情稍稍有些愉悦,他说,“无碍。”

  言昌钰听庭昭麟如此说,便不好再回绝,“有劳了。”

  府内,言欢一脸怒意,风风火火的,一路问着下人到达宴客厅,一眼瞥见庭昭麟坐在上位。

  淫贼不是昨日才离开?

  怎么又来了?

  她脚步猛的一停,转身准备折回,待他走了,她在问言昌钰和木婉儿她的行李在哪儿不迟。

  言欢的脚步声让厅中的几人同时抬起头朝她看过来。

  言昌钰出声轻叱,“欢儿!见到殿下为何不行礼?”

  看来这个女儿真的是让他宠坏了,一不高兴,同他和她娘甩脸不说,就连皇家人也不放在眼里,她是不是嫌命太长了?

  言欢再次停住脚步,抿了一下唇,转身走上前,作势便要跪下给庭昭麟行礼。

  庭昭麟看她一副不情愿的样子,没有勉强,“不必拘礼。”

  言欢动作一顿,不咸不淡的道了一句谢,退到下首木婉儿坐的旁边坐下。

  木婉儿此时开口,“欢儿,你来的正好,殿下三日后启程返回北齐......”

  木婉儿把庭昭麟回程,要带言欢一道的事情告之她。

  言欢没有料到庭昭麟会有此要求,因惊,瞪大眼睛,她目光朝庭昭麟扫过去,视线与之交错一瞬,她直言,“敢问殿下以什么身份送我回北齐?”

  言昌钰接过话,“自然是你未婚夫婿,殿下方才已经把自己随身佩戴的麒麟玉佩交给了为父作为信物,待他回到宫中禀明圣上后,在去言府下聘......”

  言欢当即就坐不住了,言家在南岳的生意盘根错节,至少也要三个月才能安置妥当。

  言昌钰和木婉儿自然不可能与她随行,去往北齐距离那般遥远,她一个弱女子和一个对她有色心的男人共处,且周围都是他的人,那无疑是羊入虎口。

  她除非是傻子才会跟他一起走,而且一旦她回了北齐,她的命运可能就再也不会受自己控制了。

  她借口说自己不舒服,要回湖心小筑歇息。

  起身提步离开,一点礼数也没有。

  言昌钰羞愧,起身施礼,“殿下恕罪,小女这般品行,若是殿下有悔意,草民不会有异议。”

  他现在觉得,自己女儿不仅配不上高贵的皇子,连俞家小将军看上她也是瞎了眼了。

  这种女儿,能嫁出去就不错了。

  也不知道她是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能被皇子宠幸,还真心的想求娶她。

  庭昭麟半垂了一下眼睫毛瞥了眼言昌钰,让对方免礼,“本宫往后会管教。”

  言昌钰和木婉儿交换了一个眼神,心里对庭昭麟这个女婿更满意了,他道,“那欢儿就交给殿下了,她身子差不多好了,殿下若是不觉得麻烦,现在便可带她走。”

  那个丫头在柜子里偷藏着行李,稍有不查,她偷偷跑了,他们还要折腾人去寻她,还不如现在就将她交给三皇子让其教导。

  这一边,言欢回到了湖心小筑,正如言昌钰想的那般。

  她将首饰盒里的便于携带的金银首饰装一部分进荷包,陇进袖袍,开门便准备离开言府。

  还未走两步,便见兰儿领着俞繁的表妹司柔往湖心小筑这边走。

  这个女人来这儿做什么?

  她不记得与对方有过密的交集啊。

  而且这个女人表面看着心善好结交,实则不然,这个女人自打从她第一次见面,她就看出对方对她没安好心。

  不过平时碍于俞繁面子,她也未有表现出对这女人不满,明面上还过得去。

  司柔见了言欢,笑吟吟的迎上来,“欢儿妹妹,听闻你前些天被人掳走,你没什么大碍吧。”

  兰儿跟在旁边闻言皱了一下眉心,这位司小姐刚才明明说是前来和小姐叙旧,怎的一开口便是问这个?

  这几日城中已经无人在谈论此事,以致她都快要恍惚的认为小姐几日前被人掳走是她做的一场噩梦了。

  言欢挑眉反问,“谁告诉你我被歹人掳走了?”听兰儿说城墙上的告示也没有这么写。

  司柔来时便想好了借口,她敛住眉,做出一副担心的样子,“我昨晚听姨母说的,本想昨天过来探望,奈何天色已晚,以致推到了今日。”

  一句话轻飘飘的将责任推给了俞母。

  若是言欢小心眼,肯定会将此时记在心里,待对方真的嫁予俞繁,这事情肯定会成为婆媳之间的一个小隔阂。

  言欢此时根本没有那么多心思想别的,她只想赶紧寻借口离开家,她对司柔的态度同往常一样,既不热情,也不冷却,“多谢挂心,我没事。”

  司柔确认似的再问,“那么欢儿妹妹,你真的是被贼人掠走的啊?”

  兰儿恼了,替言欢回答,“司小姐休要浑说,我家管事的明明和将军府的管事说了小姐的情况,你这般言论,是想败坏小姐的清誉吗?”2k阅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