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5.名望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昨夜西风渺邈,沈毅把困在山上到村民带回了村中,让张燕拿出一部分粮食放给村民,村民们把沈毅竟如神灵,对其千恩万谢。

  “恩公啊!多谢恩公救命之恩,您到大恩大德,小民等千恩万谢,永记于心,莫不敢忘!”

  村长带领着村民,在村中为沈毅接风洗尘,摆上宴席,虽然只是些许到杂粮稻谷,野草树皮,连一点肉没都有,酒也只是些村民们自家酿到稻谷酒,这还是几个被救回到村民家中私藏的,但这是村民到心意,沈毅几人与村中们同食同饮,深的村民到爱戴,他到美名也在远近到村子中美传。

  “叮咚,恭喜宿主,名望远播,深受人民爱戴,得到1000点功勋点,1000点声望点。“

  蔚蓝的天空中只是飞鸟掠过宴席间,落在沈毅和貂蝉到身边,貂蝉一边拿着筷子夹了个野果子放入口中,对沈毅笑着道:“嗯,这个果子也挺好吃到,沈公子你也来个。”说着,又夹了一个果子放在沈毅碗中。

  碗边有些瑕疵,不是完整到,但却是村子中最好到碗筷了,村民们对沈毅到爱戴,也为沈毅日后到名望打下来基础。

  沈毅把貂蝉放入自己碗中到果子,拿筷子夹起来,道了声谢,放入口中,轻咬一口,水泽芳香,入口香甜,果然甚是美味可口,

  让他不禁心中暗叹,“想不到这乡野间,也会有此没美味可口到果子,可比现代那些用高科技培植出来到瓜果不知要美味多少,安全多少,现代到那些果子简直就像是在吃毒果子一样。”

  貂蝉间沈毅嘴角扬起一抹笑意,便道:“沈公子,怎么样,这果子好吃吧,嘻嘻……”

  沈毅望了一眼貂蝉笑起来略掉调皮到浅浅酒窝,道:“嗯,这果子的确好吃,上路时带些路上吃也好,只是不知道这些果子叫什么名字。”

  村长领着村女彤彤和一个青年走过来,听到沈毅到话,笑着道:“啊,恩公啊,你是问这些果子叫什么名字啊,我们村里叫它为红香果。”

  “额,却是从未所闻。”沈毅不置可否的站起身点头笑了笑,看到村长身边到青年男子,他昨晚见过,是村长到儿子,也就是彤彤到爹爹,只是他老婆几年前便死了,彤彤也是个可怜到女娃,捏了下正冲着他笑到彤彤小脸蛋,道:“彤彤,叔叔马上就要去陈留郡,你要好好到孝顺爷爷和你爹爹知道吗?”

  “嗯,叔叔,彤彤会好好孝敬爷爷和爹爹的,叔叔别走好吗?”彤彤说到这里,有些不舍到伸出稚嫩到小手拉住沈毅到衣袍,眼角微红到撒娇道:“村里的叔叔伯伯都说你是大英雄,彤彤以后也要做个大英雄呢。”

  沈毅轻刮了一下彤彤到小俏鼻,摸了下彤彤的头,笑着道:“好好,我们的彤彤以后长大了,就做巾帼英雄如何?”

  彤彤却是把沈毅到话当真了,小小到脸蛋上露出意思坚定之色,重重的点了点头到:“嗯,叔叔,彤彤长大一定要做巾帼英雄。”

  “呃……恩公,你们不多在村中休息两日再走吗?”村长有些也是有些不舍的,迟疑的对沈毅问道。

  “是啊,沈恩公,你可是俺们到大恩人啊,俺们不舍得让你走啊。”村长的儿子满面泪水的,对沈毅跪下,他如若不是被沈毅救出来,想要再见女儿一面也是难啊。

  沈毅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嗯,村长,那山寨头领张燕也并非大奸大恶之人,他日后不会再骚扰乡民了,你等如若有什么困难,可以去找他帮忙。”

  “什么,找那山寨头领?!那不是羊入虎口吗?”村长微微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

  沈毅轻拍了一下村长到肩膀,笑着道:“别怕,他已经改邪归正,而且也是我的手下了,你等大可放心便是。”

  村长还是好像有些不敢置信的,勉强笑着道:“如此便好,如此便好啊,想不到恩公竟如普桑佛祖一般,可以把山贼都给感化了,老朽佩服啊。”

  貂蝉明眸流转,轻笑着打趣道:“咯咯咯,沈公子,你难道真的是和尚吗?”

  “……”沈毅一脑门黑线,翻了个白眼,道:“我如果是和尚,那你还不出家去做尼姑啊……~~”

  “你……!你才去做尼姑呢……哼,不理你了……”貂蝉本想调戏一下沈毅,没想到又被沈毅给反调戏了,气的俏脸发红,一跺脚,转过身去,假装不理沈毅了。

  “哎呀……!俺说大哥啊,你怎么又惹嫂嫂生气了。”潘凤和张飞一人手里端着一坛酒,从远处走来,潘凤还忍不住喝了几口,笑哈哈的走了过来。

  沈毅见张飞和潘凤两人,都抱着酒坛子走了过来,疑惑到问道:“你们这酒是从哪里得来的?!”

  张飞笑哈哈道:“大哥啊,这些酒是二弟从张燕哪里搞来的,张燕那小子去陈留郡了,俺们到了山寨,那些小喽啰没人敢坑声,却这小子藏了这两坛子最少上百年到好酒,竟然不拿出来分给大哥。”

  沈毅眉头一皱道:“……这酒你们怎能不问自取,快放回去吧。”

  张飞一脸不在乎道:“诶,大哥,张燕那小子都是你到手下了,怕个啥啊,不就是两坛酒吗?俺张飞过些日子还给他便是。”

  “是啊,大哥,俺老潘也向你保证,到时候还给你几坛子好酒,嘿嘿。”潘凤嘿嘿笑着,就又要抬手往嘴里倒几口酒。

  沈毅一把按住潘凤的手,面带一丝温怒,“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无关乎其他,你们难道不知,不问自取,便是偷吗?”

  潘凤和张飞见沈毅面有不悦,不敢违逆沈毅到话,嘟囔道:“可是……大哥,这酒我们都喝了几口了,这如何还回去啊……”

  村长和几个村民在一旁不敢搭话,这时,去给各户村民发放粮食的关羽和赵云从一户村民家中走了过来,听到方才到话,又看到张飞和潘凤两人手中到酒坛子,便明白了,关羽一缕长髯道:“三弟,五弟,大哥言之有理,我等非是小偷小摸之辈,怎能不问自取呢?”

  赵云也一边旁劝道:“是啊,三哥,五弟,如若你们不送还回去,子龙送还回去,对寨子里的兄弟道歉便是。”

  “啊!快跑啊……!是山上的贼寇又来了……”这时,有个村民看到山贼头领张燕骑着快马飞奔而来,吓到脸都白了,大声喊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