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43守战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千钧一发!胡人的军官发出一声长啸,手举弯刀,竟然带着千余名骑兵冲将了过来,原来这时,后面又来了一队胡骑,这队胡骑,专门负责抬着一副云梯。

  “轰!”城墙上三弓床弩发出的巨大弩箭由于胡人军官突然的冲锋,而击倒了他后面的大队骑兵身上。

  “啊……!”

  “嗵嗵嗵……!”

  骑兵在冲锋中,三弓床弩的巨大弩箭也在冲刺中,巨大的冲撞力间的撞击,让巨大弩箭带起一连串的胡人骑兵,斜飞出了出去,在半空中变了几变,一连撞到十几名骑兵,才停在远处的一颗落满积雪的苍天枯树之上。

  苍天枯树上的积雪,在一刹那间便把这些骑兵的尸骨给掩埋了。

  城墙上的一百多名弓弩手见胡人骑兵冲将而来,便是一波骑射,“嗖嗖嗖嗖嗖……!”

  百余支弩箭齐发而出,破空之声犹如飞鸟齐鸣,冲击着空中鹅毛般的大雪,呼呼啦啦的落在了冲在最前面的百余名骑兵的身上,还有战马的前额。

  “嘶!……”

  “啊……!”

  最前面的百余名胡人骑兵纷纷坠马而落,滚落在雪地上,把白色的雪地瞬间便给染成了血红色。

  后面紧随的胡人骑兵却根本没有停下,而是直接冲上过去,直接便把这些冲在最前面的胡人骑兵给踩成了肉泥,战争场面空前惨烈且血腥。

  “不好!胡人带了云梯,二弟三弟,快把弩箭燃油上火,三弓弩床的目标瞄准那胡人的云梯!“沈毅趁着冷静的对操纵三弓弩床的关羽和张飞命令了一声。

  “好嘞!大哥!“张飞和关羽齐声喊道,让士兵把一支巨型的弩箭,燃油上火,瞄准了那正朝城墙靠近的云梯部队。

  “轰!“一声!

  胡人一下子惊呆了。

  当城墙上发出一支巨型弩箭,破空而出,巨大的冲击力,使得下一刻,他们唯一的云梯便被巨型弩箭给摧毁了,大火随之燃烧了起来,随之又是一连串的带火弩箭,朝着云梯射来,让胡人连挽救的机会都没有。

  “哈哈哈!中了!“城墙上的众将士顿时欢呼了起来。

  胡人此时还处于十分原始的阶段,是没有先进的攻城工具的,并不会制造云梯,他们的云梯也是从汉军部队抢夺而来,大多都很落后,而且数目有限。

  这一支胡骑部队也就有这么一架云梯,被沈毅发明的三弓弩床摧毁了,则能不让胡人更加恼怒了,胡人的脸色都是变了几变,极为难看。

  在胡人头领发出一声怒吼后,千余名胡骑便像发了狂一般的冲到城墙的可射击范围,也不管己方的伤亡,便是仰面一连串的齐射。

  “咻咻咻咻……!!”

  齐射如一张大网般铺天盖地的黄蜂暴雨一般,密密麻麻由低到高的铺天而来。

  “砰砰砰……!”

  盾牌手连忙举着大盾在前面防护,却还是有二十多名士兵被胡人骑兵的一波齐射给射成了马蜂窝,坠落在了城墙。

  城墙之上满是密密麻麻的箭矢,城门的顶端也满是落满了箭矢,盾牌手的盾牌都被密集的箭矢给激射的出现了斑斑裂痕。

  “盾牌手掩护,弓弩手射击!”沈毅一手举着大盾,一手握着沥泉枪,大喝一声,发出了命令。

  “嗖嗖嗖嗖嗖……!”弓弩手居高临下,在盾牌手的掩护下,争分夺秒的连忙装好箭矢,在沈毅的命令下,齐射而出!

  城墙的弩弓手又是一波齐射,由于居高临下,弩箭的威力也大,在弩箭破空齐发而出时,把身着皮甲的胡人骑兵的胸腹都给贯穿了。

  雪越下越大,战斗也越来越激烈。

  此刻,城墙上以满是箭矢,有些中箭的士兵落到了落到了城内,也有些滚落下了城墙,鲜血染红了城门。

  而城下的胡人骑兵更是伤亡惨重,城门下已经堆满了胡人的尸体,和已经被射成刺猬的胡人战马。

  有些战马即便是被射成了刺猬,还依旧想要顽强的站起来,却在血色的雪地里再次翻到而一命呜呼。

  胡人虽然损失惨重,却也是杀红了眼,好像跟沈毅有多大仇恨一般,一个个玩命的朝着城头射箭,城头上的羽箭密密麻麻,都快上万支了。

  可这胡人骑兵,却好像死都不肯退,只要城头有半点破绽,便是一连串的集火射击,接着城头处便是一阵惨叫哀嚎声。

  沈毅和关羽、张飞、赵云、潘凤带领着盾牌手形成防御阵型,他们人少,只能死守,只是他们都没想到胡骑真的就敢这么与守城士兵对射,这也太狠了吧。

  “玛德,老子的仇恨难道就拉的这么高?这些胡人难道都不要命?!”沈毅的双目渐渐变得血红起来,看来这些胡骑是要玩命了,不过他倒也没什么好担心的,胡骑没了攻城器械,这不是找死吗。

  “他娘的,俺说大哥,这些胡骑莫非是要跟咱们玩命?!”张飞举着大盾,躲在已经形成鱼鳞一般的大盾阵型中,对一旁的沈毅问道。

  “玩命谁怕谁!这些胡骑没了攻城器械,这么攻城就是找死!”沈毅不屑道,“一会等着下去捡装备武器就行了。”

  “哈哈哈!”张飞哈哈一笑,然后面带凝重道:“这些胡骑可真是玩命啊。”

  关羽听到盾牌上噼里啪啦传来的箭矢声,目光沉着,淡定的点点头道:“哼,这些胡人恐怕撑不了一时半刻了。”

  赵云道:“正是,他们没有箭了,自然会退去。”

  潘凤蹲在地上,换了一只手来举大盾,甩着另一只有些麻木的手,嘀咕道:“哎呀,俺老潘的胳膊肘都快举盾牌举酸了,这天都快黑了,胡人也该回去吃饭了吧,俺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

  沈毅翻了个白眼,淡淡道:“不愁吃的,待会城墙下面的马肉全都让你吃了。”

  潘凤想到吃马肉,便咽了口吐沫,舔了舔冻得已是有些发青的嘴唇道:“哎呀,那感情好啊,说起这马肉,虽然闻着不太好闻,但是吃着还可以,就是有些塞牙,大哥说定了啊,这城墙下的马肉可都是俺老潘的啦,嘿嘿。”

  “吃死你啊!”沈毅恨不得给这家伙一脑瓜子。

  “看!撤了,胡人撤了!”

  这时,城墙上的士兵突然有人喊了一声,众人这才纷纷透过盾牌的缝隙朝外望去。

  “叮咚,恭喜宿主,带兵守城,胡人溃散,获得1000点功勋值,100点声望值。“

  胡人损失惨重,见攻城无望,三个带头的头领也挂了,便纷纷溃散而去。

  沈毅知道肯定是他杀死胡人的骨都候的消息,被胡人知道了,这队胡骑想必便是那骨都候的手下骑兵,看来那骨都候的威望还挺高,这千余名胡骑竟一命相拼,勇气还是值得表扬的。

  不过胡骑来了千余名,却是损失了三分之一的人马,可谓是赚了个够本。

  见胡骑已经远去,过了一刻钟的时间,沈毅见应无大碍,便吩咐士兵缓缓打开城门,派出两名哨骑出城打探情况,看这些胡骑是不是佯装撤退。

  顺便派出五十名士兵打扫战场,这次的马肉肯定能把潘凤这家伙给撑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