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1浑水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的心怦怦乱跳个不停,暗道:“是不是好感度加的太多了?岳灵珊这也太主动了吧。”

  他也只是想拆散林平之和岳灵珊这对孽缘,好白菜给猪拱,不如给他啊,可他越发觉得,这趟浑水是越趟越浑了,心中百般滋味,又无法与令狐冲言明,不由的偷瞧了一眼令狐冲。

  令狐冲周身散发着一种说不出味道,好似有一阵暗流在周身浮动似得,拳头猛然一握,冷厉的目光扫了一眼沈毅,对岳灵珊道:“小师妹,前几日,六猴给我送饭,说你和林平之走的很近,是真的吗?”

  原来六猴也早就发现了这个不成秘密的秘密,可能整个华山派都知道了,只有在思过崖面壁思过的令狐冲不知道罢了。

  “六猴?!”岳灵珊脸颊微微一红,心中又羞又恼,连抬眼瞧都不敢去瞧令狐冲,讪讪道:“……前几日,六猴是如何对你说的?”

  令狐冲也是心明眼亮之人,见到岳灵珊那不自然的表情,便确定了六猴所言非虚了,心头顿时感到一阵剧烈痛楚,脸上肌肉也扭曲了起来。

  强压着心中悲痛,对岳灵珊道:“小师妹,我有话跟你说。”

  话音有些僵硬,岳灵珊扭过头来,捋了下鬓角秀发,深情的望了一眼沈毅,道:“好吧,大师兄有话说,沈师弟你也站着,听大师兄教训。”

  站在岳灵珊身旁的沈毅,手心都有些微微冒汗,心忖道:“我汗啊……要不要这样玩……这样会走火的好不好……”

  冰冷的空气中,仿佛有一团火在燃烧,一触即发。

  令狐冲知道他与岳灵珊的恋情算是结束了,但听到教训二字,还是忍不住连忙摇头解释道:“……我不是教训……”

  话还未说完,岳灵珊便抢着道:“大师兄,你不用解释了,之前的事情早就已经过去了,又提它作甚?”

  旋即,转过身来,对沈毅微微一笑道:“沈师弟,我们先下山吧,等他把饭吃完,让六猴来收拾吧。”

  说罢,便朝山洞外走去。

  沈毅知道既然趟了这趟浑水,他也无须解释什么了,看了一眼令狐冲那仿佛快要石化的样子,便与岳灵珊一起离开了思过崖。

  “灵珊师姐,你若不喜欢大师兄了,为何要拿我做挡箭牌?”崎岖的山路上,两人并列而行,快到玉女峰下时,沈毅有些不大确定好感度是不是真的起了作用,面露一丝不悦问道。

  岳灵珊脚步一滞,拢了拢有些吹乱的秀发,看了一眼沈毅道:“阿毅,你何出此言?”

  沈毅没想到岳灵珊对他的称呼竟然变了,知道好感度的确发挥了作用,知道岳灵珊现下可能已经对林平之移情别恋,喜欢上他了。

  旋即,大有深意的望了岳灵珊一眼道:“你莫不是以为我还蒙在鼓里吗?你前些时日和林平之每日一起练剑,现下却要与我一起来这思过崖,不就是先拿我来做挡箭牌吗?”

  “阿毅,你误会了,我并不是拿你来做挡箭牌,而是……”岳灵珊说到这里,不由脸颊微微一热,她也不知道为何要与沈毅一同前来思过崖,好像是要故意给令狐冲看,也好像并非是如此。

  沈毅目光中闪过一丝不屑,嘴角微微一翘,望着山下远景,吐了几口气,白色雾气随风飘扬,沉声道:“而是什么?你莫不是以为别人都看不出你喜欢林平之吗?”

  寒风袭过,岳灵珊裹了裹披在身上的裘皮棉袍,“我……刚开始我好像是有点喜欢他,但现下我发觉并不是这样,而是觉得林师弟身世可怜,才教他练剑……”

  沈毅知道好感度的确起了效果,终于把这个狐媚子给悬崖勒马了,微微一笑道:“那就是说,你还是喜欢大师兄了?”

  岳灵珊眸光微微一暗,摇了摇头,目有所思道:“我自从认识了林师弟后,发觉我对大师兄的喜欢好像并非是男女之间的喜欢……而是……而是青梅竹马的玩伴和兄妹之情……哎呀,反正都不喜欢了……”

  “那你喜欢谁?”沈毅好似犯了直男癌一般,干脆打破砂锅问到底。

  岳灵珊羞得脸更红了,但并没有丝毫的恼怒之色,如若是旁人恐怕早就恼了,但她对沈毅却是不同。

  两人就这么站在这华山的半山腰处,过了好一会,岳灵珊仿佛才提起了勇气似得,轻启朱唇,望了一眼沈毅,又马上垂下眼帘,声音微不可闻道:“……我……我喜欢谁,难道阿毅你还不知道吗?你难道以为那夜住在我房中一夜,就这么算了吗?”

  沈毅心头一跳,想到那天刚醒来的情景,现下便觉得有些呼吸不畅起来,稳了稳心神,才不置可否道:“……那夜难道我……对你做了什么不轨之事吗?”

  岳灵珊连忙摆手道:“没……没有……“

  “哦……,没有便好。“沈毅松了口气。

  “虽然我们没做过什么,但你醒后……不是什么……都瞧见了吗,难道……难道你还想不认账吗?”岳灵珊还以为沈毅要赖账,狠狠横了他一眼,嗔道。

  沈毅最怕提起这件事了,当时的情景他可是记忆犹新,心下不由有些发虚起来,按照系统所说,那晚之前,便是他本人了,虽然两人什么都没做,但是他在醒来之后,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都看到了……这可是百口莫辩了。

  旋即,硬着头皮道:“……我没有说不认账啊……你说吧,要打要罚,随便你,大不了你一剑杀我了便是。”

  说罢,昂首挺胸,端的是一副慷慨就义的模样。

  岳灵珊看了一眼沈毅那认打认罚的模样,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轻拍了一下沈毅,嗔道:“哎呀,谁说要打你罚你了……”

  “那你还想怎样……!”沈毅道。

  “你……你可真是个木头……”岳灵珊狠狠白了沈毅一眼,低下头羞红了脸颊,低低道:“其实我喜欢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