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67随风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就在这里千钧一发的时刻!

  “嗵!”的一声!

  突然,堂屋的门被人给一脚踹开了,六个人影一闪而进。

  “俺说毅兄弟啊,你……你这是咋啦?!”桃谷六仙见到沈毅嘴角带血,脸色苍白,眼神有些涣散,连忙跑了过来。

  “……你们快带宛儿走……”沈毅见到桃谷六仙,心中燃起了一到希望,猛吸一口气,催促道。

  “宛儿?宛儿是谁?”桃谷六仙都挠了挠头头皮,想来宛儿应该是个女的,但是这堂屋里就三个女的,一个还晕着,一个看起来是个三四十岁的妇人,在沈毅身边的俊俏小萝莉想来就是沈毅口中所说的宛儿吧。

  桃根仙上前拉住沈毅的肩膀道:“你和俺们一起去找令狐冲吧?俺们和乖乖小尼姑打赌赢了,说过要去找令狐冲的,俺们桃谷六仙要要言而有信的。”

  “……我……我受了重伤……脚下发沉……已是走不动了……”沈毅手中的青锋剑抵着地面,仿佛使出了所有力气,嘴唇微微有些颤抖的说道。

  桃实仙道:“是谁敢把你打成这样的,俺们桃谷六仙不会放过他的。”

  桃根仙看着正举着剑,一脸懵比的岳不群,“俺说你举着把剑,想对俺毅兄弟干啥?是不是你把俺毅兄弟打成这样的?!”

  宁中则抱着打晕过去的岳灵珊,她和董小宛见到桃谷六仙跑来,虽然她们不知道这桃谷六仙实力如何,但是这桃谷六仙之前说过会帮沈毅,想来是不会错的了。

  董小宛指着岳不群,对桃谷六仙道:“沈公子,就是他打伤的!”

  岳不群手中举着剑,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他根本就没把桃谷六仙这六个奇模怪样的人放在眼里,冷着脸道:“本门处置孽徒,与尔等无关,如若不想死,便速速离去。”

  桃叶仙道:“离去?你说离去就离去?俺们桃谷六仙不是太没面子了吗?”

  “就是,俺们今天倒要看看,是谁不想死!老五老六,你们两个快带毅兄弟离开这里,老二老三老四俺们来对付这不想死的家伙。”老大桃根仙说着便欺身上前。

  “好滴!”老二桃干仙,老三桃枝仙,老四桃叶仙,怪叫一声,一拥而上。

  岳不群见这四人身法极快,心中一紧,施展紫霞神功,连忙后退,跃在半空中,眼中寒芒闪动,长剑横空,剑光冲天,如一片白茫茫的大瀑布,横断前路,用力一扫,逼退了涌来的四人。

  老大桃根仙,老二桃干仙,老三桃枝仙,老四桃叶仙,见这岳不群还有点手段,相视一笑,齐声道:“这下可好玩了。”

  老五老六抬着沈毅,便朝外走。

  董小宛拿着沈毅的青锋剑,随即连忙跟上。

  ……

  险峭辽阔的华山半山腰,有个山洞,山洞外此时已是深夜,正飘着鹅毛般的雪花。

  四周群山起伏,云霞四披,团团雪花随风轻盈写意的飘降,把人间转化作纯美迷离,触人心弦的诡奇天地。

  山洞内,枯草枯藤,岩石山挂着白霜,素雅宁静。

  沈毅双目微闭,眼神涣散,脸色暗淡,身着青色棉袍,躺在枯草上,嘴唇有些发白干裂。

  那桃谷六仙的桃花仙和桃实仙,把沈毅抬到这山洞里,见沈毅伤势严重,便连忙去给沈毅找疗伤丹药。

  “……公子……公子……!”董小宛双目微红,身着罗兰对襟轻纱棉衣,轻抚着沈毅的脸颊,不断的在呼唤着处于昏迷状态的沈毅。

  “水……”沈毅此刻仿佛失去了意识一般,只是口干舌燥,想要喝水。

  董小宛看了看四周,这山洞中哪里有水。

  看到外面下起了雪,便走出去,在山壁上抓一把寒气刺骨的白雪,塞入口中。

  她轻捂着嘴,冷气直冒,小脸冻得通红,待冰寒的白雪融化为暖水后,便轻轻的伏在了沈毅身上,小心翼翼的把暖水渡到了沈毅口中。

  外面的寒风肆虐,一阵冰寒刺骨的冷风袭来,让本来就深受重伤,处于昏迷状态的沈毅冻得浑身不由的颤抖。

  “……公子!……公子!你快醒醒……呜呜呜……宛儿不想失去你……不愿失去你……”董小宛声音哽咽,泪光闪闪,不住的摇晃着沈毅,因为他小时候听爹爹说,如若一个人快死了,就会浑身发冷。

  她满是泪水的眸光中,望着呼着寒气,浑身发颤的沈毅,皓齿轻咬下唇,好似下了一个决定,是那么的果决和坚定。

  冰寒的洞窟内,董小宛双手解开轻纱罗兰对襟棉衣,敞开温暖的怀抱,轻伏在了沈毅身上。

  沈毅此刻只觉身上盖着一片散发着热能的软玉,浑身渐渐暖和起来,脸上暖暖的,双手也是一片温滑细腻。

  ……

  不知过了多久,沈毅体内的九阳神功渐渐自行运转了起来,不断地自行治愈着他的内伤。

  他只是初学九阳神功,威力和效果都不明显,但也是九阳神功救了他一命,如若是旁人,早就被那岳不群全力的一掌给击毙在当场了。

  而九阳神功不但能增加修习者的防御力,增强修习者的内力武功,比同等阶境界之人的内力要强上许多,更是疗伤圣典,能让修习者百毒不侵,快速的治疗伤势,不但快,而且恢复之后没有留丝毫影响。

  随着沈毅体内九阳神功渐渐自行运转起来,周身也冒气了丝丝白色雾气,把周围的寒气都给驱散而开。

  黎明时分,外面的雪也停了。

  敞开怀抱,伏在沈毅身上的董小宛,感到沈毅身上渐渐有些发烫起来,还以为沈毅冻得发烧了,连忙抬起素手在沈毅额头抚了抚。

  却发现,沈毅额头只是暖暖的,并不发烫,她从未见过如此怪异的情况,但是沈毅明显起色好转,呼吸均匀,犹如没有受过内伤一般,不由的心下有些奇怪起来,“真奇怪……公子为何浑身发烫,唯有额头只是暖暖的呢?”

  她不由的伏在沈毅耳边柔声呼唤着,“公子……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