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72力道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见到沈毅有所不解的神情,那姑娘脸颊更是红的发烫起来,低声道:“咱们这样子……这样子……成什么样子?”

  沈毅却毫不在意的样子,嘴角微微一勾,笑道:“公公婆婆,那便是这个样子了。”

  “你再胡言乱语,瞧我不杀了你!”那姑娘强提一口气,横了沈毅一眼,哼的一声,厉声道。

  沈毅看着怀中的女子,娇羞又嗔怒的神态,是那么让人着迷,不由的用洞察术看了一眼这怀中的女子,竟然是魔教圣姑任盈盈,顿时怔住了。

  空气中透出一丝诡异的寂静,任盈盈听他不出声,说道:“你又生气了,是不是?堂堂男子汉,气量恁地窄小。”

  沈毅摸了摸鼻子,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故意打趣道:“我不是生气,我是心中害怕,怕给你杀了。”

  听到沈毅打趣的话,任盈盈掩嘴轻笑,嫣然道:“你以后说话规规矩矩,谁来杀你了?”

  沈毅耸了耸肩,一脸无谓的叹了口气,道:“我生来就是个不能规规矩矩的脾气,这叫做无可奈何,看来命中注定,非给你杀了不可。”

  气氛渐渐的缓和了下来,任盈盈一笑,道:“你本来叫我婆婆,对我恭恭敬敬的,那就很乖很好,以后仍是那样便了。”

  沈毅一边暗暗的运行九阳神功疗着内伤,一边微微摇头打趣道:“不成!我既知你是个小姑娘,便不能再当你是婆婆了。”

  任盈盈道:“你……你……”说了两个“你”字,忽然脸上一红,不知心中想到了什么,便住口不说了。

  沈毅低下头来,见到她娇羞之态,娇美不可方物,心中一荡,便凑过去在她脸颊上吻了一下。

  任盈盈吃了一惊,突然生出一股力气,反过手来,啪的一声,在沈毅脸上重重打了个巴掌,跟着跃起身来。

  但她这一跃之力甚是有限,身在半空,力道已泄,随即摔下,又跌在沈毅怀中,全身瘫软,再也无法动弹了。

  她只怕沈毅再肆轻薄,心下焦急,说道:“你再这样……这样无礼,我立刻……立刻宰了你。”

  将怀着的任盈盈那惊慌失措的小模样,沈毅越发想逗她一下,笑道:“你宰我也好,不宰我也好,我偏偏再要无礼。”

  见沈毅一副风流公子的不羁神情,任盈盈大急,道:“我……我……我……”却无法可施。

  “叮咚,恭喜宿主,任盈盈对你有所倾心,得到1000点功勋值,500点声望值。”

  沈毅奋起力气,轻轻扶起她肩头,自己侧身向旁滚了开去,笑道:“你便怎样?”他一时动情,吻了那姑娘一下,心中便即后悔,给她打了一掌后,更加自知不该,虽仍嘴硬,却再也不敢和她相偎相依了。

  任盈盈见他自行滚远,倒大出意料之外,轻抚着起伏不定,砰砰乱跳的心口,缓了缓,想到沈毅还不知道她叫做什么,才轻轻地道:“我叫做‘盈盈’。说给你听了,也不知你以后会不会记得。”

  沈毅自是已经知道她是任盈盈了,却不说破,只是道:“盈盈,这名字好听得很哪。我要是早知道你叫做盈盈,便决不会叫你婆婆了。”

  任盈盈眼角微挑,斜斜的望了一眼沈毅,不解的问道:“这是为何呢?”

  见任盈盈眸带好奇神情的表情,沈毅微笑着道:“盈盈二字,明明是个小姑娘的名字,自然不是老婆婆。”

  任盈盈笑道:“我将来真的成为老婆婆,又不会改名,仍然叫做盈盈。”

  沈毅越发觉和任盈盈谈的有趣,便胡言乱语,想故意逗任盈盈开心,不知怎地,看着怀里的任盈盈开心的娇柔模样,他心里也不知不觉好了许多,道:“你不会成为老婆婆的,你这样美丽,到了八十岁,仍然是个美得不得了的小姑娘。”

  听到沈毅的话,任盈盈被他逗的心中大悦,却故意绷着小嘴笑道:“那不变成了妖怪吗?”隔了一会,正色道:“我把名字跟你说了,可不许你随便乱叫。”

  沈毅故作不解道:“为什么?”

  任盈盈瞥了沈毅一眼,娇嗔道:“不许就不许,我不喜欢。”

  沈毅伸了伸舌头,说道:“这个也不许,那个也不许,将来谁做了你的……”说到这里,见她沉下脸来,当即住口。

  任盈盈哼的一声,秀眉一蹙,似要发作,但随即满脸晕红,转过了头。

  沈毅此时九阳真气充沛了起来,内力已是恢复的差不多了,柔声道:“果然是我不好,累得损及姑娘清名。在下这就告辞。”

  任盈盈连忙道:“你到哪里去?”

  这时,天色已晚,星月高照。

  沈毅想到岳灵珊还在华山,只是不便于任盈盈说,便站起身来,望了望四周,只是道:“信步所至,到哪里都好。”

  任盈盈拉住沈毅的胳膊,面带一丝不悦,嗔道:“你答允过要保护我的,怎地自行去了?”

  沈毅微嘴角微微一扬,道:“在下不知天高地厚,说这些话,可叫姑娘笑话了。姑娘武功如此高强,又怎需人保护?便有一百个沈毅,也及不上姑娘。”说着转身便走。

  任盈盈急道:“你不能走。”

  沈毅道:“为什么?”

  任盈盈眸光微转道:“你杀了那些正派强人,顷刻之间,江湖上便无人不知,那时人人都要杀你,这般步步荆棘,难逃杀身之祸。”

  听到此话,沈毅毫无惧色,淡然一笑,道:“如若他们要来杀我,来便好了,所千万人吾往矣,死又有何惧之有。”说着,便朝华山方向径直前行。

  任盈盈眼见他越走越远,追了上来,叫道:“喂,你别走!”

  沈毅头也不回的用内力淡淡说道:“我沈毅跟姑娘在一起,只有累你,还是独自走了的好。”

  任盈盈急追而上,指着沈毅的背影,道:“你……你……”咬着嘴唇,心头烦乱之极,见他始终不肯停步,又奔近而来,说道:“沈毅,你定要迫我亲口说了出来,这才快意,是不是?”

  沈毅见任盈盈跟了上来,不知任盈盈要和他说什么,奇道:“什么啊?我可不懂了。”

  任盈盈又咬了咬嘴唇,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定似得,目光坚定道:“我要你……要你永远在我身边,不能离开我一步。”说了这句话后,身子发颤,站立不稳。

  沈毅大为惊奇,他方才不过是随口胡言,没想到竟然就把魔教圣姑任盈盈给忽悠到手里了,老子也太有魅力了吧,心下不由大为得意,道:“你……你要我陪伴?”

  任盈盈见沈毅有些犹豫起来,连忙喜着点头道:“不错!你杀了那许多正派之人,那些人岂肯放过你?现下你只有陪在我身边,才能保全性命。”

  沈毅知道任盈盈也是为他好,心下感激,心道:“原来你当真是对我好,任盈盈虽是魔道圣姑,却也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子。”转身走到她身前,伸手握住她双手,入掌冰凉,只觉她两只掌心都是冷汗,低声道:“你何苦如此?”

  任盈盈低下头来,脸颊绯红道:“我怕。”

  沈毅不解道:“怕什么?”

  任盈盈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噘嘴小嘴道:“怕你这傻小子不听我话,当真要去江湖涉险,只怕过不了明天,便死在那些不值一文钱的臭家伙手下。”

  沈毅觉得任盈盈蛮不讲理,没法跟她辩驳,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只得摇着头道:“好,你不许我走,我便在这里陪你便是。唉,给人家斩成十七八块,滋味恐怕也不大好受。”

  任盈盈听他答允不走,登时心花怒放,嗔道:“什么滋味不大好受?简直难受之极。”

  她说这话时,将脸侧了过来。星月微光照映之下,雪白的脸颊似乎发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这时,沈毅的耳朵微微一动,抬头一看,忽然见到远处隐隐一个人影正在月光下闪动,“不好,有人来了!”

  那人影看似很远,却来的极快,一眨眼间,便来到了两人身前。

  月光映照下,只见此人身穿白衣,容貌清癯,颏下疏疏朗朗一丛花白长须,垂在胸前,双目神光奕奕,显然是个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