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79逆转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终于修炼成功了。”沈毅用九阳神功与吸星大法相融合,只觉内力充沛无比,甚是欣喜。

  忽听得远远传来一阵脚步声,既轻且快,和那送饭老人全然不同。

  只听门外有人说道:“任先生,这几日天气好热,你老人家身子好吧?”

  话声入耳,沈毅便认出是黑白子,当下默不作声。

  只听得黑白子道:“有一句话,我每隔两个月便来请问你老人家一次。今日七月初一,我问的还是这一句话,老先生到底答不答允?”语气甚是恭谨。

  旋即,又道:“任老先生,你一世英雄了得,何苦在这地牢之中和腐土同朽?只须你答允了我这事,在下言出如山,自当助你脱困。老先生到底答不答允?”

  沈毅心知眼前是个脱困机会,他走出几步,便即压低嗓子,粗声道:“你求我答允什么?”

  黑白子转身纵到方孔之前,行动迅捷之极,颤声问:“你……你肯答允了吗?”

  沈毅转身向着墙壁,将手掌蒙在口上,含糊不清地道:“答允什么?”

  黑白子心下一喜,道:“十二年来,每年我都有六次冒险来到此处,求恳你答允,老爷子怎地明知故问?”

  沈毅哼的一声,道:“我忘记了。”

  黑白子道:“我求老爷子将那大法的秘要传授在下,在下学成之后,自当放老爷子出去。老爷子答不答允?老爷子肯答允了?”

  沈毅道:“你言而无信,我才不上这当呢。”

  黑白子道:“老爷子要在下作什么保证,才能相信?”

  沈毅道:“你自己说好了。”

  黑白子道:“老爷子定是担心传授了这大法的秘要之后,在下食言而肥,不放老爷子出去,是不是?这一节在下自有安排。总是叫老爷子信得过便是。”

  沈毅道:“什么安排?”

  黑白子道:“请问老爷子,你是答允了?”语气中显得惊喜不胜。

  旋即道:“老爷子将大法传我之后,我便是老爷子门下的弟子了。本教弟子欺师灭祖,向来须受剥皮凌迟之刑,数百年来没人能逃得过。在下如何胆敢不放老爷子出去?”

  沈毅哼的一声,说道:“原来如此。三天之后,你来听我回话。”黑白子道:“老爷子今日答允了便是,何必在这黑牢中多耽三天?”

  沈毅心想:“他比我还心急得多,且多挨三天再说,看他到底有何诡计。”当下重重哼了一声,显得甚为恼怒。黑白子道:“是!是!三天之后,在下再来向你老人家请教。”

  这日吃了饭后,练了一会功,只觉说不出的舒服,不由自主地纵声大笑。

  忽听得黑白子的声音在门外说道:“前辈你好,晚辈在这里侍候多时了。”

  原来不知不觉间三日之期已届,沈毅潜心练功散气,连黑白子来到门外亦未发觉,幸好嗓子已哑,他并未察觉,于是又干笑几声。

  黑白子道:“前辈今日兴致甚高,便收弟子入门如何?”

  沈毅寻思:“我如答允收他为弟子,传他这些练功的法门,他一开门进来,发现是我不是那任我行,自然立时翻脸。再说,就算传他功夫的真是任前辈,黑白子练成之后,多半会设法将他害死,譬如在饭菜中下毒之类。是了,这黑白子要下毒害死我,当真易如反掌,他学到了口诀,怎会再将我放出?任我行十二年来所以不肯传他,自是为此了。”

  黑白子听他不答,说道:“前辈传功之后,弟子即去拿美酒肥鸡来孝敬前辈。”

  沈毅遭囚多日,每日吃的都是青菜豆腐,一听到“美酒肥鸡”,不由得馋涎欲滴,说道:“好,你先去拿美酒肥鸡来,我吃了之后,心中一高兴,或许便传你些功夫。”

  黑白子忙道:“好好,我去取美酒肥鸡。不过今天是不成了,明日如有机缘,弟子自当取来奉献。”

  沈毅道:“干吗今日不成?”

  黑白子道:“来到此处,须得经过我大哥的卧室,只有乘着我大哥静坐用功,全神出窍之时,才能……才能……”

  沈毅嗯了一声,便不言语了。

  黑白子记挂着黄钟公坐功完毕,回入卧室,当下不敢多耽,告辞而去。

  沈毅心想:“怎生才能将黑白子诱进牢房,打死了他?此人狡猾之极,决不会上当。何况扯不断手足的铁链,就算打死了黑白子,我仍然不能脱困,先用内力将这铁链震断再说。”

  中转着念头,右手几根手指伸到左腕的铁圈中,用力一扳,那是无意中的随手而扳,决没想真能扯开铁圈,可是那铁圈竟然张了开来,又扳了几下,左腕竟从铁圈中脱出。

  这时,他才想起这铁圈想来是任我行震断。

  伸手又摸了下铁板的字迹。

  “我已习得吸星大法,先把这吸星大法的秘诀抹掉吧。”沈毅想着便拿起除下的铁铐,将其中的字迹全刮掉了。

  刚刮掉铁板的字迹,这时,忽听得甬道中又传来了黑白子的脚步声。

  沈毅本来横卧在床,当即转身,面向里壁。

  只听得黑白子走到门外,说道:“任……任老前辈,真正万分对不起。这一个多月来,我大哥一直不出室门。在下每日里焦急万状,只盼来跟你老人家请安问候,总不得其便。你……你老人家千万别见怪才好!”一阵酒香鸡香,从方孔中传了进来。

  沈毅听他再也不提拜师之事,当下也就不提,说道:“好,这四句口诀,你牢牢记住了:‘奇经八脉,中有内息,聚之丹田,会于膻中。’你懂得解么?”

  铁板上原来的口诀是:“丹田内息,散于四肢,膻中之气,分注八脉。”

  他故意将之倒了转来。黑白子一听,觉这四句口诀平平无奇,乃练气的寻常法门,说道:“这四句,在下领会得,请前辈再传四句。”

  沈毅心想:“这四句经我一改,变成毫无特色,他自感不足了,须当念四句十分古怪的,吓唬吓唬他。”

  说道:“今天是第一日,索性多传四句,你记好了。‘震裂阳维,塞绝阴蹻,八脉齐断,神功自成。’”

  黑白子大吃一惊,道:“这……这……这人身的奇经八脉倘若断绝了,哪里还活得成?这……这四句口诀,晚辈可当真不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