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87风流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看出了岳不群的破绽,青锋剑朝岳不群的腹部虚晃一下。

  “啊……!”岳不群连忙去格挡。

  沈毅却是一手使出破剑式,一手抓住了岳不群的肩膀,使出吸星大法。

  “唔……!”岳不群顿时浑身打起颤来,内力仿佛源源不断的被沈毅给吸走了,脸色顿时铁青无血起来,“你……你这是什么妖法?!”

  “啊……!师父!”华山众弟子连忙上前,可他们的手刚碰到岳不群,便犹如一连串的蚂蚱似得,都浑身打起颤来。

  只是片刻,源源不断的内力,传入沈毅体内,沈毅只觉内力太过充沛,仿佛都快要爆炸了。

  沈毅连忙松开手,那岳不群和众华山弟子已是浑身没了力气。

  “叮咚,恭喜宿主,击败岳不群,得到3000点功勋值,1000点声望值。”

  “你……!!”岳不群倒在地上,不敢相信的望着沈毅,可接下来的一幕,他已是睁大了双眼。

  “哈哈哈,毅兄弟,好功夫,让我们来把这厮给撕碎了!”

  桃谷六仙见沈毅片刻之间,便把岳不群给击败了,哈哈一笑,他们这几日早就吃了不少岳不群的苦头,心中早就积攒了不少怒气。

  六人一跃而上,将岳不群高高举起,老六桃实仙只在一旁,其他五人分别拉着岳不群的四肢和头颅。

  岳不群又惊又怒,忙喊道:“啊……!你们要做什么!快放我下来,否则我刮了你们!”

  “你要把俺们刮了?俺们先把你给撕碎了再说!”桃谷六仙哈哈一笑,拉扯着岳不群,犹如撕纸片般,就把岳不群给撕成了粉碎。

  沈毅看着扬起的漫天血水和地上的残肢断臂,心中的郁结,仿佛也化解掉了,长须口气,仰头望着天道:“婉儿妹子,你的仇,大哥帮你报了!”

  “你们竟敢杀我师父,我要替师父报仇!”林平之大怒一声,便朝沈毅这边杀来。

  “找死!”沈毅手中青锋剑一挥,持剑朝他杀来的林平之,便被劈成了两截。

  此时的林平之,刚学辟邪剑法没多久,加上内力大半被沈毅夺走,他这就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林平之哪里是想要为岳不群报仇,他不过是因为得不到岳灵珊的芳心,心中对沈毅心生不忿,一怒之下竟要和沈毅对决,却是连到沈毅身边都没,就挂了。

  其余的华山派的子弟都惊呆了,“沈师弟……不……沈师兄……不,沈掌门,我等愿拜沈师兄为掌门,请饶子弟们一命啊。”

  “哼!”沈毅冷哼一声,还剑入鞘,淡淡道,“岳灵珊在哪?”

  “灵珊师妹和师娘被掌门……不,是岳不群给软禁在了有所不为轩……”

  “好个有所不为。”沈毅嘴角露出一丝不屑,便朝有所不为轩大步走去。

  ……

  有所不为轩内阁

  “毅郎!”岳灵珊见到多日没见的情郎,便扑在了沈毅怀里,“我还以为日后再也见不到了你了……呜呜呜……”说着,竟喜极而泣起来。

  “傻瓜……我这不是来了吗?”沈毅抹掉岳灵珊眼角的泪珠,轻抚岳灵珊的背后笑着道。

  在一旁的宁中则,见两人抱在起来,脸上微微一红,转过身去,问道:“毅儿,你是如何进来的?你师父呢?”

  “……”沈毅微微一怔,这才想起,方才岳不群已经死在了他和桃谷六仙手中。

  虽然他只是把岳不群击败,最后是桃谷六仙将岳不群杀掉的,但岳不群的死也和他脱不了干系啊。

  宁中则见沈毅默然不语,好像猜到了什么,连忙跑了出去。

  “……毅郎,你是不是……是不是……”岳灵珊含着泪珠的眼眸望着沈毅,却是怎么也问不出口最后几个字。

  “……嗯,我和桃谷六仙一起击败了你爹,最后桃谷六仙将你爹杀了,不过既然桃谷六仙不杀你爹,我也会亲自动手的,如若你恨我,我现在就走。”沈毅说完便要转身离去。

  可刚要迈出房门,便被岳灵珊从身后抱住了。

  岳灵珊双手紧紧搂着沈毅,伏在沈毅脊背上,哽咽着道:“……毅郎,你别走……灵珊已经没了爹爹,不能再没有你了……况且爹爹并非是你所杀,灵珊不怪你……”

  “……”沈毅沉吟良久,才转过身来,看着岳灵珊的眼睛,道:“你真的不怪我吗?”

  岳灵珊抹着眼泪,望着沈毅的眼睛,道:“……爹爹已经不要灵珊了,还要杀灵珊和娘亲,他已经不是灵珊以前的那个爹爹了,难道毅郎也不要灵珊了吗?”

  “我要带你去黑木崖,你去吗?”沈毅还是有些迟疑道。

  “黑木崖?”岳灵珊有些疑惑道:“那里是日月神教的地方,毅郎为何要带我去那里?”

  沈毅道:“日月神教的东方教主已经被我和三个朋友击杀了,而且我会娶日月神教的圣姑任盈盈,你如若不愿……”

  话还没说完,岳灵珊便抢着道:“毅郎去哪里,灵珊便去哪里。”

  现下她已是管不了那许多,她只怕沈毅会抛弃她,只是她能留在沈毅身边,沈毅心里有她的位置,她便满足了。

  沈毅却是没想到,岳灵珊会如此痛快的答应与他一起去黑木崖,“即使如此,我也不会厚此薄彼的,我们现下便动身吧。”

  “嗯,毅郎,带上我娘亲吧?”岳灵珊听到沈毅不会厚此薄彼,心里很高兴,只是她却是有些舍不得她娘亲,便对沈毅问道。

  “……只要师娘肯去,我自是不会反对。”沈毅点点头。

  “谢谢毅郎,我会和娘亲说的。”岳灵珊见沈毅不反对,喜悦道。

  沈毅与岳灵珊一起走出了有所不为轩。

  见到外面已是站满了人,全是华山派的弟子。

  “弟子,恭迎新掌门!”华山派的众弟子,见到沈毅便躬身行礼道。

  沈毅身怀吸星大法,那些名门正派也不敢找他麻烦,但是他才懒得当什么华山派掌门,让自家媳妇当掌门,不是还是老子来当嘛,“我不是你们的掌门,如若你们非要选个掌门,就让灵珊来当吧。”

  众弟子中的六个女弟子与灵珊关系最好,自然满心欢喜,其他弟子也没有话说。

  令狐冲去找小尼姑了,六猴已是被劳德诺这个卧底给杀了,而劳德诺也已经死了。

  现下唯一让沈毅不敢去面对的,便是宁中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