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91倩女幽魂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在沈毅跑到东厢房后,厢房内便传来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

  不知过了多久。

  躲在大红棉被里的小蝉羞红脸,嗔怪道:“哎呀……夫君,你又要……都已经是第七次了……”

  “七次了吗?小蝉,你为何记得如此清楚……?!为夫都记不得了……”

  “哎呀……夫君……你坏……”

  一夜过去,沈毅望着怀里睡着的香甜的貂蝉,微微一笑,厢房内,便又热闹了起来。

  沈毅这几日除了把都市带来的美食美酒分与兄弟们同享外,骑着赤兔马带着貂蝉游山玩水。

  数日后

  “叮咚,宿主,现在时空隧道已经打开,三国位面已经进入静止状态,穿梭戒指将带你进入下个随机位面。”

  ……

  “叮咚,宿主,现在你已经穿越到了倩女幽魂的世界。”

  “宿主,你的任务是找到燕赤霞,并拜其为师,学习道术。”

  “找燕赤霞?燕赤霞不是在兰若寺吗?”

  “宿主,这是十八年后的倩女幽魂,聂小倩已经转世,你会见到她的,而燕赤霞却不知所踪,宿主,能不能找到燕赤霞,并拜其为师,就看你的造化了。”

  “造化?!你妹啊,难道我一辈子找不到燕赤霞,便一辈子呆在这个世界吗?”

  ……

  茶花沟,位于金华竹马,山上茶花鲜艳,漫山盛开,水中鱼虾丰美,风景秀美。

  林密遮掩的半山腰间,有一座不大的道观,道观重檐丹楹,彤壁朱扉,金钿细漆,古色古香,牌匾上用小篆刻有三个朱红大字“清风观”。

  观内有几株苍劲的银杏老树,树上的有几颗类似金桔的银杏果已呈金光色。

  随着一阵清风吹过,一颗熟透的银杏果掉落而下,落到一个束发木簪,样貌清秀,身着青兰色八卦道袍,脚踏白布袜云鞋的小道士头上,随之肩膀滚落而下。

  “你妹啊,你道爷又不是牛顿,砸我作甚!”身着道袍的沈毅揉了揉头,骂了一句,偏过头瞥了一眼方才顺着他肩膀滚落到脚边的银杏果子。

  原来当沈毅穿越到这个世界,睁开眼时,已然来到了这座道观,成了这里的小道士。

  原本道观是有两个道士的,一个老道士,一个小道士,小道士就是穿越来的沈毅。在道观里跟老道士学习了一些驱鬼画符的道术后,那老道士便羽化了。

  而他则成为了这个道观的新主人。

  沈毅在这里是俗家弟子的身份,并未真正的出家,也称火居道士,可以喝酒吃肉。

  然而在老道士羽化后,他在近些时日却是每日三餐青菜豆腐,偶尔搭配些竹笋莲藕,和一些瓜果蔬菜,清淡异常。

  别看这座道观并不大,但是后院却犹如桃园圣地,院墙周围种有竹子,院子中央有一个绿意盎然的小湖,湖水中鱼虾游荡,盛满荷花,彩蝶飞舞,把花粉带到小湖四周绿油油的油菜花和蔬菜果瓜的花朵上。

  当然,这些油菜花和蔬菜瓜果都不是这个时代的产物,而是他戒指仓库里的。

  戒指仓库里有现代才有的蔬菜果瓜和各类植物种子,分别储藏在不同的小仓库中,小仓库中还有望远镜,香烟,打火机,沙漠之鹰,牙杯、牙刷、牙膏,香皂,剃须刀,手电筒,电池,苹果手机,汽油发电机和一罐汽油,还有一些药物和书籍。

  沈毅一边吃着树上的银杏果子,一边若有所思。

  “沈道长……”

  思索间,他听到一声清脆悦耳的女子声音在耳边响起。

  沈毅转身一看,是前不久来观中曾求过愿的聂家小姐聂小倩,在其身后还有四名容姿俏丽的侍女,恭恭敬敬的跟在聂小倩身后。

  聂小倩不过十八岁,样貌倾国倾城,身姿修长丰盈,肤若桃花含笑,眉如远山含黛,美眸犹如两口深邃的清泉,墨色的青丝柔顺的垂在其后腰间,头绾风流别致,身着一件素色轻纱长裙,像极了荧幕上的王祖贤,一阵微风吹过,她身上的那件素色轻纱长裙随风微微飘动。

  沈毅在第一次见到此风华绝代的少女时,便是心中诧异莫名,当听到其父介绍她的名字时,更是惊讶万分,世上竟有如此凑巧之事。

  “沈道长,这是今年的香火钱,是爹爹让小女子带来的一点心意,请道长笑纳。”聂小倩说着对身后的侍女使了个眼色,一摆手,那侍女便连忙把一个红布盖着的盘子递给了沈毅。

  “无量寿福!”沈毅接过盘子,虽然不知红布下盖着的香火钱,是多少两银子,但是显然分量不轻,最少也有百十两纹银,不过对于沈毅来说不过小菜一碟。

  说起来,前两个月这聂家小姐送来的香火钱还没花完呢,这个月就又送来了,足见其父虔诚。

  不过话说回来,如此虔诚也是有原因的。

  原来聂小倩的父亲聂通在未婚配之前,不过一落魄书生,潦倒不堪,食不果腹。

  一日,其在湖边捉得一鱼,大喜,想要做只烤鱼饱餐一顿。岂料,一个老道士路过,说这只鱼吃不得,如若聂通肯放掉这条鱼,道士愿将自己的米饼分其一半。

  聂通虽然有些不舍,但还是听了老道士的话,将手中的鱼放掉了。

  老道点头称赞,说其三年内,必定财源广进,富甲一方。

  果然,不出三年,聂通不知何原因,忽然从一个落魄书生,成了富甲一方的大户。

  随后,聂通打听得知,当年遇到的那个老道士,便是清风观的老道士。

  逐奉若神明,年年供奉,虔诚之至。

  “无量寿福,小倩姑娘,令尊可还安好?”沈毅道了声谢,把聂小倩请入正堂内,见聂小倩的眸子中带着一丝难解的忧愁,便随口问道。

  一阵微风从窗外吹过,聂小倩美眸微红,眼眶湿润了起来,芊芊玉手逐拿起袖中一方丝织绢绣,擦拭着红红的眼角,哽咽道:“……爹爹他近日不知为何,忽大病不起,请了远近不少名医,但都医治不好……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