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26山手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你妹啊,沈毅顿时无语了,这明显是不是毒,但肯定是一种妖术,真不知道燕梦儿的那个外婆是如何一个人,“我的姑奶奶,这要多久才会好啊。”

  “是啊,梦儿,你就别逗沈公子了,帮他化解掉吧。”

  燕梦儿看沈毅哭丧着黑脸,冲着聂小倩眨了眨眼,又诡秘的对沈毅一笑说道:“放心啦,只要他哄的我开心,我就给解掉,嘻嘻。”

  沈毅眨巴眨巴欲哭无泪的双眼问道:“小姑奶奶,你说怎么才能让你高兴,只要我能办到的一定给你办到。”

  燕梦儿弯下腰锤了锤双腿,然后伸了个懒腰,对我懒懒的说道:“本姑娘腿走累了,你背我走吧。”

  沈毅差点没晕倒,这可是大街上啊,本身自己的样子就够糗了,还背着个大姑娘,这让我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脸面不是丢完了吗,这事不能干,嗯,不能干。

  燕梦儿看我傻呆呆的站在那里不说话,就在我眼前摇了摇她的芊芊玉手,笑着说道:“喂,你怎么了,你要是不乐意,本姑娘也不勉强你啊,不过到时候你再求我,我也没办法了,哎,真是可惜。”

  沈毅看她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咬了咬牙,心一横说道:“好……背就背,你上来吧。”说着我就弯下腰,让她上来。

  燕梦儿一下就爬在了沈毅的背上,美滋滋的笑开了花。

  一路上,沈毅算是出糗出大了,路上的小姑娘看他黑着脸的模样还背个花姑娘,捂着嘴笑的合不拢。

  就在沈毅愁眉苦脸的背着燕梦儿正走到路口一个拐角处的时候。

  突然他看到一个身着杏白底繁天花衣裙的妇人正在路旁卖菜,长个一个标准的鹅蛋脸,可是脸上隐隐发着绿,他竟然看到她身上有个婴灵。

  沈毅连忙把燕梦儿放了下来,上前一步对这个妇人说道:“这位掌柜,你半年前是否打掉过一个胎儿,而且最近总是睡眠不好。”

  妇人看着沈毅的黑脸想笑,但是听到沈毅的话愣了半天才有些痛苦的说道:“你怎么知道的,我这几日总是睡不好,睡着的时候觉得有个东西压着我的心口,让我喘不上气,我就被压的醒了过来,可是我点上蜡烛,起身来看却什么都看不到,如此反复,真的很奇怪。

  沈毅就对她郑重的说道:“你是被你半年前打掉的那个胎儿缠住了,如果不给他超度,时间长了,你会再次怀孕,而且是鬼胎。”

  妇人听到鬼胎两字,吓的她不敢置信的盯着我看,然后有些哆哆嗦嗦的说道:“这……这位公子,你知道怎么才能化解掉吗?”

  沈毅摇了摇头,说道:“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带我去你家看看。”

  这个妇人七拐八拐带着沈毅三人来到一处门上油漆都快要掉没的屋子里,这个屋子里弥漫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你是什么人,你怎么知道我半年前打掉过一个孩子的。”等沈毅他们都走进屋内,这个妇人“哐”的一下就把门给锁上了。

  沈毅突然感觉这个事情不大对劲,不好,这个女的不是人。

  “哈哈哈……你们既然进来了,就别想再出去了。”这个妇人露出了一张狰狞的面孔狂笑了起来。

  沈毅暗道:“我去,这是什么鬼,怎么敢大白天的在外面随便走动。”

  沈毅刚要拔出赤文剑。

  燕梦儿看着对面的女鬼眼中露出一丝挑衅的眼神说道,“哼,不就是一个半人半尸嘛,有什么好怕的。”

  妇人看到燕梦儿竟然识破了她的半人半尸的身份,又是哈哈一笑说道:“眼力不错嘛,不过又有什么用呢,今天你们全要做我孩子的晚餐。”她说着就朝三人走了过来。

  沈毅拔出靴子里的匕首正想要和这个半人半尸拼一下的时候,却只见燕梦儿从她的小包包里掏出一条白的像蛆的虫子扔了出去,有些戏弄的说道:“让你尝试下我的食尸蛊吧。”

  半人半尸不躲也不闪,就站在那让食尸虫爬在了她的身上,可是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只见这个半人半尸竟然用手抓起这条食尸虫放到了嘴里咀嚼了起来,还吃的挺香的样子。

  沈毅三人看着眼前的一幕都呆住了。

  尤其是燕梦儿指着这个半人半尸垛着脚,气愤的说道:“你……这个半尸,怎么不怕我的食尸蛊啊?”

  这个半尸没有理会燕梦儿,把食尸蛊嚼碎一咽,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样子,贪婪的看着沈毅他们,嘴角的哈喇子都快掉地下了。

  沈毅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默念一句斩妖咒与剑身之上,赤文剑顿时赤色符文暴涨几倍,挥出手中的赤文剑就朝着半尸的左眼扎去。

  这半尸一脸惊骇,她知道小瞧沈毅了,没想到沈毅竟然是个道士,连忙躲闪。

  “嗵”

  忽然,半尸身后的木门突然被人踹开了,出现一个头戴五岳冠,身穿一件很鲜艳的八卦道袍,脚蹬白布袜和青云鞋,左手上托着一个仙钵,右手执着一把桃木剑的中年道士。

  这中年道士,不是旁人,竟然就是那个之前指点过沈毅三人,说古墓中有阴灵芝的那个道士。

  “妖孽,你竟然还敢害人,这次看来是饶你不得了。”这中年道士说着就用桃木剑朝半尸捅去。

  半尸想要躲开,但是已经来不及了,结结实实的被桃木剑捅在了心口。

  道士把桃木剑从半尸的心口拔了出来,半尸伤口出竟然流出了白浓浓的液体,几条白色的虫子也从伤口出爬了出来。

  “哎,你这个妖孽,上次贫道绕你一命,是看在你只是半尸,还有一半是人的身体,贫道才手下留情饶你一命,可是如今你又想吃人,只能怪你自寻死路了。”中年道士自言自语的说完,有些感叹的摇了摇头。

  沈毅看半尸被制服了,就上前一步对着中年道士一抱拳恭敬的道:“道长幸会,我们又见面了。”

  这中年道士的修为和身份,他竟然无法用洞察术看出,看来修为要比他高上许多。

  聂小倩和燕梦儿也是微微一愣,笑道:“嘻嘻,道长,是你啊,你真是我们的福星。”

  中年道士目光扫了一眼三人,微微一笑说道:“呵呵,不敢当,贫道见这个半尸也是个苦命人,在她怀孕的时候,被一个僵尸咬到了,竟然变成了半人半尸,哎,一尸两命,真是作孽啊。”

  沈毅一听他说僵尸,就好奇的问道:“难道附近有僵尸出没?”

  中年道长又扭头看了看地上的半尸说道:“也不是附近,是这个女人在刚怀孕的时候回娘家想住几天,可是天色渐晚,她路过一座古墓的时候,却突然从古墓里窜出来一只红毛僵尸,多亏我也刚好路过,她只是被咬了一口,要不然她当场就死了,可是这个红毛僵尸的尸毒太厉害了,我虽然很及时的给她伤口处涂上了糯米,可是她还是变成了半人半尸,而且比寻常的僵尸要厉害许多,哎……”

  中年道长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道:“我本身想要当场就把她杀掉了,可是我却发现她腹中竟然怀有胎儿,所以我就把她送回了家中,想着日后再想决解的办法,可是没想到.……”

  沈毅看到中年道长一脸的无奈的样子,觉得这个道长的为人还不错,身怀救世救民之心。

  中年道长抬头又看了看沈毅他们说道:“你们是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啊,如果你们要出城向南走,一定要绕着罗平山走,虽然路途会有些周折,但是会安全的多,罗平山上的那个红毛僵尸贫道只是把它打退到了古墓里,很有可能还会出来伤人啊。”

  沈毅不置可否的问道:“难道连道长您都杀不死这个红毛僵尸吗。”

  中年道长只是淡淡一笑说道:“这个红毛僵尸有上千年的道行,而且是变异的僵尸,不是那么容易杀死的,只能想办法制伏它了,喏,这几张符纸送给你了,以做防身之用吧。”他说着就从仙钵里拿出几张符纸递给了我。

  沈毅接过符纸,看了看上面奇奇怪怪的符文,也没想那么多,随手就塞进了腰包里。

  中年道长给这个女尸超度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说道:“看来只能把这个女尸放在她自己家里了,没办法带出城去了,如果被官府看到,还以为是我们杀人了呢,很难解释的清楚。”

  天色渐晚,沈毅三人和中年道长告了个别,回到客栈休息了一夜。

  “砰砰……”

  第二天,一大早,燕梦儿就走到沈毅的房间门口敲门。

  沈毅刚把门打开,燕梦儿就钻了进来,神神秘秘的笑着对他说道:“看在你昨天背本姑娘的份上,本姑娘说话算话,就帮你帮你一把吧,省点你黑着脸到处吓人。”

  燕梦儿说着,用手在沈毅天灵盖一拍,沈毅顿时觉得头皮发麻。

  “好了,你去洗把脸,就可以洗掉了。”

  沈毅连忙去洗了把脸,昨晚他可是洗了几遍,连存在戒指仓库中现代的洗洁精都用上了,真不知道这小蛊女是如何做到的,不由的更是对发明这种蛊术的那个外婆很是好奇起来。

  休息了片刻,沈毅一行三人就离开了客栈,走出南城门,继续朝南边的方向走去。

  没走多久,看到前面有一座连绵起伏的山岭,山很高,山顶却很平坦,在白蒙蒙的雾里若影若现,看来这就是中年道长口中罗平山了。

  沈毅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绕过这座罗平山,就看到燕梦儿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说道:“我说沈小子,我们不如直接从这座山上走过去吧,听那个老道说这里有座古墓哎,正好可以再试试运气,看能不能找到阴灵芝。”

  燕梦儿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听道长说这座山里的古墓虽然有红毛僵尸,但是如若这座古墓里就有阴灵芝,可不就不用再大老远去的苗疆了吗。

  沈毅三人径直沿着山中的小路往前走着,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处像小山丘一样的大墓。

  沈毅心里有些说不出为什么忐忑不安,不知不觉就到了古墓旁边。

  这座古墓也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了,到处是一尺多的荒草和两人粗的古柏树。

  墓冢高十余丈,东西宽六十余步,由黄土夯筑而成,成圆形,有山手、护岭。

  沈毅绕着古墓走了一圈,发现这座古墓竟然有两三处的盗洞被杂草和木头掩盖着,看来这里有不少盗墓贼关顾过了,如果沈毅学过跟那死去的老道士风水堪舆之术,一般人是很难找到的。

  他们就选了一个比较宽敞的盗洞钻了进去。

  沈毅三人在盗洞里艰难的往前爬行着,从深处传来阵阵的腥臭,让人作呕。

  大约有一炷香的时间,他们终于爬到了墓道的一个破洞处。

  进入墓道,感觉墓道很宽敞,墓道两边全是青灰色的墓砖。

  沈毅带头在前面走着,燕梦儿拿着煤油灯走在中间,燕梦儿跟在最后面。

  正走着走着,沈毅突然觉得墓道两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爬动,低头一看发现像大米一样大小白花花的白蚁像流水一样,‘呲呲’的搬运着着一根根血红的骨头。

  血红的骨头上粘着已经腐烂不堪的烂肉,也看不出来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的骨头,有的又细又长,有的又粗又大,看起来很像人的四肢和一些小关节。

  燕梦儿一脚踩在了一根像手骨一样的血骨上,一抬脚看到骨头下的白蚁被踩扁了,流着绿色的液体。

  她赶紧把脚缩了回来,大骂一声:“真是恶心死了,都不知道这些白蚁整天吃什么的,血液全是绿的。”

  沈毅回头白了燕梦儿一眼,道:“你个小蛊女不要乱踩东西,刚才你要是踩到机关,你的腿就废了。”

  燕梦儿伸了伸刚才那只踩过血骨的脚,一脸无所谓的说道:“哪有什么机关啊,你看我的腿好好的啊,也不知道这些骨头到底是人骨,还是兽骨。”

  聂小倩在后面也朝燕梦儿使了个眼色,指了指这些白蚁说道:“这些白蚁可都是吃腐肉长大的哦,你要是被咬一口肯定会中尸毒的,这可比机关厉害。”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