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28极品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李吉哇哇大叫着往前跑。

  沈毅连忙掏出怀里的符纸,念出几道晦涩难懂的咒语,符纸上金光一闪,按在了红毛僵尸的面门上,僵尸立马站在原地不动了,可是冒着绿光的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李吉。

  “你们别跑了,这个家伙好像被我制伏了。”沈毅看着红毛僵尸的样子喊道。

  燕梦儿听到后面的沈毅说僵尸被制伏了,连忙止住脚步,回头看,这一看发现红毛僵尸竟然伸手把自己面门上的符纸给撕下来了,慌忙喊道:“沈小子,跑快,这可是千年变异僵尸,符纸根本没用。”

  沈毅回头一看,也吓了一跳,这个千年变异僵尸竟然不怕中年道长给他符纸,连忙从腰包里又掏出一瓶黑狗血,朝着红毛僵尸的脸上泼了过去,接着把剩余的几张符纸一股脑的全贴在了僵尸的面门上。

  可是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

  那红毛竟然开口人言道:“尔等快把金子放回去,要不然你们全都要死。”

  四个人都被眼见的一幕给惊呆了,僵尸他们是听过不少,可是会说话的僵尸还真没听说过。

  “活尸?!”沈毅忽然想到了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里面的活尸,一样是可以说话的,而且还不怕阳光,这倒也没什么稀奇的,便也释然了。

  李吉哆哆嗦嗦的说道:“不……不就拿你一块金子嘛,你……你怎么这么小气呢。”

  红毛僵尸又是大吼一声说道:“吾乃南王守墓人,擅闯偷盗者死!”

  李吉听到红毛僵尸的话,还来劲了,嘟囔着说道:“这里明显被盗墓贼盗过了,别人拿得,我为啥拿不得啊。”

  红毛僵尸看到眼前这个李吉竟然敢顶撞自己,大怒道:“那些罪人已经死了,尔等既然想死,那吾便送尔等一程!”

  “轰!”

  “啊……!”李吉的人头瞬间便被红毛僵尸给踢了起来,尸首分离,惨不忍睹。

  凶历的目光,随即落在沈毅三人身上。

  沈毅想到之前的那个过路的妇人被这红毛僵尸咬后变成了半尸,手握赤文剑,指着红毛僵尸义,问道,“你既然只是守护此墓,为何还要伤害过往的路人。”

  “……这实属吾之过,从那次起吾便再没出此墓了。”红毛僵尸低头懊悔的说道。

  沈毅还是第一次见到僵尸竟然会为自己乱杀人而悔悟,其实僵尸吃人本属再正常不过了,难道僵尸也有善恶之分?

  沈毅又对着红毛僵尸问道:“你这里可有阴灵芝吗?”

  红毛僵尸道:“你们随吾来。”

  几人跟着红毛僵尸来到一间散发着腐臭味道的墓室里,指了指地上一个散发着阴气像是灵芝的东西,说道:“尔等拿去吧,以后不要再让我看到尔等了。”

  燕梦儿兴奋的说道:“这就是阴灵芝吗,这下小倩姐姐的命有救了。”

  “多谢。”聂小倩眼中也露出了一丝希望。

  ……

  沈毅三人顺着蔓延的山势,路过一处无人居住的茅草屋。

  茅草屋内杂乱的摆放着一些陶罐和一张石床。

  “哎,你这里也太寒酸了吧,沈小子,你有没有带什么吃的东西。”燕梦儿望向沈毅道。

  沈毅把手中的看似灵芝的东西扔给了燕梦儿说道:“你和小倩姑娘,先把这灵芝洗下,煮了,我出去找些吃的。”说罢,便出去找吃的野味了。

  “这……这好像是那李吉所说的太岁,并不是阴灵芝……”

  屋内,聂小倩仔细端查了一下那好似灵芝的东西道。

  “什么,太岁?”燕梦儿把太岁被掐掉了一块,一些白色的汁液顺着他的手往下滴着,散发着奇异的香气,很像香木的味道。

  太岁,又称肉灵芝。李时珍记载有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称之谓“视肉”、“聚肉”、“太岁”、“封”,乃古代帝王养生佳肴。太岁十分稀有,是百药中的上品。

  “呃,好香啊,真没想到这种丑东西里面竟然会如此香,不知道吃起来会是什么味道。”燕梦儿美目微闭,仰面轻嗅。

  “什么?这就是太岁吗?”这时,沈毅手中提着一只野鹿走进了茅草屋,把野鹿扔在一旁,走到两女身边问道。

  聂小倩点头道:“嗯,对的,沈公子,我曾在书籍中看过这种东西,和这个太岁一模一样,而且吃起来好像是甜的。”

  燕梦儿一听太岁吃起来是甜的,便连忙去小茅屋外面的小溪边洗了一下,然后捧着太岁走了进来,用小刀子给分开了一口块。

  轻咬一口,发现真的很甜,道:“哎,你别说,这东西看起来挺恶心的,吃起来还真的很甜啊,比蜜糖还要甜呢,小倩姐姐你也来尝尝看。”

  聂小倩接过一块,也浅尝了一口,点点头道:“的确如书中所言,而且这块太岁的最少也有数百年了。”

  沈毅目露一丝喜色道:“啊……是吗?那小倩姑娘,你多吃点,说不定对你有好处呢。”

  “也许这就是阴灵芝呢?我们不如去山下的城中问问吧?”燕梦儿若有所思的说道。

  沈毅也觉得不妨一问,便道:“嗯,小蛊女你这次算是说道正题上了。”

  ……

  年安郡,南边的一处药材铺内。

  沈毅三人和掌柜的说着什么。

  “掌柜的,你说什么?你说我手里的宝贝只是块烂树根?你想糊弄我们啊。”沈毅一脸不相信的说道。

  “是啊,掌柜的,你再自己瞧瞧,这东西可是货真价实的太岁啊。”燕梦儿也凑上前去,质疑道。

  掌柜的是个眼冒精光,猴头猴脑的家伙,身穿一套灰色丝绸马褂,头戴一顶瓜皮帽,诡异一笑说道:“我看你们也不容易,这样吧,你们要卖就给你们五两银子,就算我做了件好事,不卖就赶紧离开,不要在这里耽误我做买卖了。”

  “既然是块烂木头,那我们走吧,掌柜的打扰了。”沈毅眼中闪过一丝寒光,说着拿起柜台上的太岁转身就走。

  沈毅心里郁闷啊,既然是烂树根,为啥他还要买,肯定这块太岁,太值钱了。

  三人不过是想知道,这太岁是不是阴灵芝,可是却没想到药铺掌柜的竟然如此。

  沈毅刚走出药铺没多远,准备出城,几名官差就拦住了他们,一个领头官差的开口问道:“听说你等三人有一块太岁?”

  沈毅一脸惊疑,知道肯定惹上麻烦了。

  燕梦儿不知可否的说道:“是有一块太岁,那掌柜的却说是烂木头,太气人了。”

  “即使如此,那三位可否与我们走一趟?”领头的官差对沈毅三人问道。

  “走一趟?!为什么要跟你们走?”燕梦儿怒道,说着便要动手。

  “无妨。”沈毅也不怕这些官差,走一趟倒也无妨。

  没多久,沈毅随着官差来到一座豪华的府宅内。

  只见入门便是曲折游廊,阶下石子漫成甬路。

  一个面容富态的锦衣中年人走了出来,满面堆笑的说道:“几位可是有一块太岁?”

  “对啊,没错啊,难道我们犯了朝廷哪条法令了吗?”燕梦儿不屑的问道。

  锦衣中年人赶紧上前,打了个手势让官差退去,嘿嘿一笑说道:“当然没有,是本官有事相求,特地请你们来的。”

  “请?有你这么请人的吗?”燕梦儿没好气的说道。

  “实在是抱歉,不过本官也有难言之隐啊,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所以才会如此啊。”锦衣中年人诡秘一笑,摇了摇头说道。

  “难言之隐?你就直说吧。”沈毅不客气的说道。

  “这个嘛,来,几位进屋,我们慢慢叙谈。”锦衣中年人说着把沈毅他们请进了屋内,吩咐侍女给他们沏完茶,然后打了个手势让侍女们全部下去。

  房间四角立着汉白玉的柱子,四周的墙壁全是白色石砖雕砌而成,黄金雕成的兰花在白石之间妖艳的绽放,青色的纱帘随风而漾,刹青痕站在这高达十米的建筑里。

  品了口茶,锦衣中年人淡淡一笑说道:“本官是年安郡的郡守,姓章,半个月前,不知怎么回事,我家中小儿,突然得了一种怪病,听郡里的名医说只有一种极品的太岁才能治好我家小儿的怪病,可是连续半个月花了大量财力人力也没找到这种极品太岁,可是今天却听说你们有一块上好的太岁,本官就赶紧命人前去寻找你们。嗯,就是不知你们手里的太岁到底是不是极品太岁,如果能治好我小儿的怪病,我定有重赏。”

  “这便是太岁,如若是救命之用,送与郡守大人也是无妨。”沈毅从怀里掏出一小块太岁来,放在红木桌上说道。

  “来人。”章郡守看到沈毅掏出来的太岁就对门外喊道。

  “大人,有何事吩咐?”一个仆人进入屋内诚惶诚恐的问道。

  “你快去请孙神医来府一趟。”章郡守吩咐道。

  “是。”仆人接到命令就往外跑去。

  没一会,仆人带着一个胡须皆白,手提一个竹编的药箱走了进来。

  章郡守连忙起身说道:“孙神医,你看桌子上的这块太岁可是你口中说的极品太岁?”

  孙神医走到红木桌前,拿起桌子上的太岁,仔细端详了片刻,惊诧道:“这一块正是极品的太岁啊。”

  章郡守大喜道:“好,好,你快去把太岁熬制后给我儿服下。”

  孙神医摆摆手道:“熬制?这万万不能熬制啊,必须生服才有效果。”

  “生吃?这东西看起来白乎乎的怎么能生吃呢?”章郡守满腹狐疑的问道。

  “太岁本是在极阴之地由阴气幻化而成,如果用热水熬制,药效就会全然无有。”孙神医连忙解释道。

  章郡守恍然大悟道:“哦,原来如此,好,那就快去给我儿服下。”

  “是,大人,我这就去。”孙神医说着就由仆人带领他去了后院的厢房内。

  章郡守有些不放心对沈毅他们交代了几句,也跟着去了。

  “我说沈公子啊,这个郡守不会说话不算话吧?”燕梦儿挠了挠后脑勺疑心道。

  “无妨,只是一小块而已,能救一条性命的话,也算是功德一件。”沈毅摆手说道。

  沈毅三人边品茶边和瞎聊着,燕梦儿等了半个时辰,见章郡守他们还没有来,有些不耐烦的走出门外。

  看着东边一角的枫树上“唧唧喳喳”的麻雀互相追逐着,不由往枫树旁走去。

  “老爷,真的要给他们50两金子?”

  燕梦儿刚走到枫树旁,就听到枫树旁边的厢房内传来一句女人的话语。

  “那你说怎么办,我都答应他们了,要是不给他们,传出去,岂不是让人笑话吗?”

  随着厢房内女人的话语刚落下,又响起了一句男人的话语,听上去很像章郡守的声音。

  “老爷,我有一计,他们的太岁来历不明,如果我们说他是偷的,把他们抓起来,不就省下了一笔金子吗?”

  女人鬼鬼祟祟的说道。

  “这样啊,那……”

  男人的话语太低有些不听不清了。

  燕梦儿听到厢房内的话语,脸色一边,慌忙回到堂屋内,小声对正在品茶的沈毅和聂小倩两人说道:“我们快走,那个章郡守要抓拿我们。”

  沈毅一脸迷茫的问道:“抓……抓拿我们?抓拿我们做什么?他应该给我们金子还要感谢我们啊。”

  “是啊?为什么?!”聂小倩也是一脸不解。

  “你们就别问了,赶快走。”燕梦儿说着拉起沈毅和聂小倩就往大门外跑。

  跑出年安郡,燕梦儿捂着上下起伏的胸口半蹲下说道:“那个狗官想要谋财害命,不但不给我们钱,还要抓捕我们。”

  “不会吧,他那么大个官,怎么可能骗我们这些小民啊。”沈毅倒也看不上那点钱财,只是有些不解的说道。

  “怎么不可能,我亲耳听到的,怎么可能骗你们。”燕梦儿摆摆手,不屑的说道。

  聂小倩道:“亲耳听到也未必是真的。”

  “亲耳听到不是真,那什么是真的?”燕梦儿望了一眼聂小倩说道。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