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0黑影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咵”

  沈毅一脚把磊的整整齐齐的白骨踹塌,捡起最下面的两把的青铜刃。

  两把青铜刃长度和形状一模一样,呈半月形,都只有大约2寸长。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一把的青铜刃上雕刻着一只张着嘴,露出一口尖牙的怪鱼。

  另一把青铜刃上雕刻着一只长着6条腿的蛇。

  “这是什么怪东西?这两把青铜刃一看就非凡品,还是先上去再说吧。”

  沈毅施展梯云纵,一跃而上。

  “你们两个竟敢偷取宝物,找死。”

  沈毅刚从井口出来。

  就听到有人匆匆赶来,大声叫嚣着,他看到正是那个小眼的道士和一名留着一撮长长的胡须,身材瘦高的道士,手提着明晃晃还带着血迹的砍刀,向他们砍来。

  可是两个道士刚到燕梦儿身前,就哈哈大笑了起来。

  把手里的刀也扔了,上下不停的在身上挠着,打起滚来。

  “女侠,饶命……”

  沈毅看着在地上打着滚的两个道士,先是愣了一愣,然后也哈哈大笑了起来。

  原来这两个道士刚靠近他们,就被燕梦儿下了痒蛊。

  沈毅捡起扔在地上的砍刀指着小眼道士喝问道:“井里面的白骨骷髅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实交代。”

  “大侠……哈哈哈……”

  “你先让痒蛊停一下,我问他们点事情。”沈毅扭头对燕梦儿说道。

  燕梦儿得意的柳眉一挑,心中默念了一句咒语,两个道士笑声戛然而止,然后说道:“好吧,你们两个如果不老实交代就给你们尝尝更厉害的。”

  “老实交代,一定老实交代,那些白骨是路过借宿的商客的尸骨。”小眼道士觉得身体不那么痒了,连忙在地上磕了几个响头,然后抬起头来,小眼滴溜溜的乱转。

  “那这两个青铜刃是怎么回事。”沈毅把青铜刃放在小眼道士眼前问道。

  “啊。这是一对是鱼蛇双刃,贫道两人杀害过路的商旅正是要为这对鱼蛇双刃。”小眼道士布满血丝的眼珠都快瞪出来了。

  “此话怎样?杀害旅客是因为鱼蛇双刃?”沈毅一脸惊疑的问道。

  小眼道士揉了揉鼻子,苦笑道:“这一对双刃是极阴之物,却也是克制鬼怪的利器,吸取的阴气越多,威力就越大。”

  “什么,极阴之物怎么可能克制鬼怪呢?你是想骗我不成?”沈毅说着把刀放在小眼道士的脖子上。

  “饶命啊,贫道说的句句属实啊,这对双刃真的是克制鬼怪的利器啊,虽然阴气极重,却是不可多得宝贝啊。”小眼道士眨着小眼连忙求饶道。

  沈毅把双刃递给燕梦儿问道:“你见过这种东西吗?”

  燕梦儿拿在手里把玩了两下,摇摇头说道:“我也没见过,不过我的蛊虫好像挺喜欢这对双刃散发着的阴气。”

  “蛊虫喜欢这对双刃的阴气?蛊虫难道会吸食阴气?”沈毅捏了捏下巴,不置可否的说道。

  “对啊,不过蛊虫虽然喜欢吸食阴气,我却不能让它吸食,因为我现在蛊术低微,只有我蛊术变强后,才能给蛊虫喂食阴气,否则我被会蛊虫反噬的。”燕梦儿摸了摸腰间的绿色口袋,若有所思的说道。

  “啊,大侠饶命啊。”

  “你们这两个妖道,杀害无辜,我今天定饶不得你们。”

  话刚说完,沈毅捡起地上的砍刀就要对小眼道士的砍去。

  跪在地上小眼道士和瘦高道士一看既然都是一死,就想做困兽斗。

  可是刚站起来,身上的痒蛊又发作了,痒的两人哈哈大笑着的满地打滚。

  “啊……啊……”两声。

  沈毅手起刀落,一刀一个人头,竟然把两人的头颅齐齐的砍掉了,两个瞪大双眼的头颅滴溜溜在从道士脖子上掉到地上,然后在原地转了一圈,就没有动静了。

  可是两个道士的身体四肢却站了起来,想没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

  “噗通……噗通……”

  两个没头的尸体狠狠摔在了地上,不停的抽出着。

  次日,沈毅在前屋一个木柜箱里找了三件崭新的青兰色道袍,想必是那个道士刚订做的,还没来得及穿。

  燕梦儿和聂小倩穿上两件较小的道袍后,仍然有些宽大,虽然显得有些滑稽,可是却十分俊俏。

  沈毅穿的那件较大的道袍却刚好合身,只是略显紧窄。

  在木箱的最底下,沈毅发现一本,沈毅闲来无事便翻看起来。

  这本书里全是房屋风水,鬼魂的怪论,还有一些逸闻杂谈。

  道术中虽然也谈及了风水,不过大多是天道星相,人的命相,福凶祸吉和八卦方位,却极少提及风水鬼魂。

  后院的有一片两亩大的菜地,种的全是白萝卜,难道这两个道士天天就吃这个?

  十日后,观内的存粮吃没了,沈毅来到前院正想开门进城购买些酒肉米面和生活用品。

  “咚咚”

  手刚放在门闩上,就听到有人敲门,沈毅犹豫了一下。

  “刘道长,您道观每月所需的之物已经全给您备齐送来了。”

  “吱呀”

  “刘……”

  一个矮黑的胖子牵着身后的小黑驴,看门开了,抬眼一看,发现来人是个陌生的道士,他知道这座道观只有两个道士,从来都是那个姓刘的小眼道士来接手货物,偶尔那个姓张的高瘦道士也会开门,可是眼前这位道士却从来没见过啊,不由疑惑的上下打量着沈毅道:“嗯?您是?”

  沈毅被问的愣了一愣,淡然道:“呃,这座道观是贫道昨天刚刚接手,原先那两名道长已经去别的寺庙高任了。”

  矮黑胖子脸上一惊,连忙说道:“什么?他两个还欠着我们20两银子呢,这可如何是好。”

  沈毅两眼一白道:“20两?怎么会欠这么多。”

  矮黑胖子道:“这两个道士都已经拖欠我们5个月的银子了,因为常年给这座道观做供应,他们虽然欠我们银子,可是也不会赖账,不信你看。”说着从腰间掏出一本油乎乎的账本要递给沈毅看。

  沈毅摆手道:“算了,贫道不看了,喏,这是20两银子,你收好。”

  矮黑胖子一脸喜色的接过银子道:“谢谢道爷。”

  沈毅提着大包小袋的走到后院的小屋里。

  燕梦儿爬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的问道:“哎,我说沈小子,你带的什么好东西啊,我快饿死了。”

  沈毅打开一看,大包里全是大米和酒肉小菜,小袋子里是一些针线什么的琐碎物品。

  “喏,吃口烧鸡补补。”沈毅撕下一大块烧鸡递到燕梦儿嘴边。

  燕梦儿小嘴一张,一口就把烧鸡吞到嘴里,鼓着腮帮子还边看着大包里的一坛酒说道:“嗯,好久没吃到烧鸡了,这烧鸡真香。”

  沈毅淡淡一笑,正要说什么,忽然聂小倩从外面跑了进来,“不好了,有一队官兵正朝着道观的方向赶来。”

  “什么?官兵来我们这里做什么?不好……”

  沈毅好像想到了什么,连忙对聂小倩和燕梦儿道:“我们快躲到井里。”

  没多久,一队官兵撞开大门就闯了进来,领头的除了一个长官外还有一个商人打扮的人,正是那个矮黑胖子。

  原来这个商人一直都给这个道观的刘道长交好,他知道这个刘道长并非什么真正的道士,怎么可能会高升。

  商人觉得事有蹊跷,就谎称那个刘道长欠他银子,没想到沈毅连账本都不看,就把20两银子给他了。

  要知道一般的道士哪里会有这么多钱财,就算有也是抠出来的,哪里会如此豪爽。

  想必这个人定是强盗杀人后假冒的,于是就报了官。

  官兵在前后院寻了个遍,竟然连个人影也没找到。

  沈毅三人躲在井下,井下的小室的墙角还是那堆倒塌的白骨,燕梦儿看到墙壁上一个像手掌大小的凸起,想也没想的把纤手放在上面一按。

  “啦……”

  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看似毫无缝隙的墙面竟然一道石门缓缓的打开,出现了一个正方形的隧道。

  沈毅三人进入隧道,发现这个隧道前面竟然分开了个三个岔路口,三个岔路的石壁又是那种吸光的材料,根本不知道三条路分别通向哪里。

  燕梦儿从腰间的绿袋里掏出三只白色的蛊虫放在地上一笑道:“关键时候还要靠我的引路蛊呢。”

  只见三条蛊虫以极快的速度分别爬进三条黑洞洞的隧道里消失不见。

  没一会,爬进左边隧道那条引路虫就爬了回来。

  燕梦儿指了左边这条隧道说道:“这条隧道是条死路,其他两条隧道不知道里面什么古怪,那两条引路虫竟然和我失去的心神的联系。”

  沈毅捏了捏下巴,低头沉吟了片刻说道:“我们走中间这条。”

  隧道里黑咕隆咚的,只能看到身前两米的视物,再望前看就是模模糊糊了。

  “也不知道这条隧道通往哪里,只能赌一把了。”

  沈毅开口说道。

  “什么?我说沈小子,我以为你知道哪个路是对的呢,原来你也是瞎猜的啊。”

  三人扶着墙继续往前走着,突然听到前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叫。

  “笃笃……笃笃……”

  聂小倩奇怪的问道:“这里面怎么还有蛤蟆叫啊。”

  燕梦儿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一只手捂着嘴,惊呼道:“我知道为什么我的引路蛊会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是被这个蛤蟆吃掉的。”

  沈毅不在乎的说道:“不就是个蛤蟆吗,看把你吓的。”

  燕梦儿摆摆手小声道:“你懂什么,能吃掉我引路蛊的岂是普通的蛤蟆,一定是传说中的尸蛤。”

  “尸蛤?尸蛤什么?”沈毅和燕梦儿异口同声的看着燕梦儿问道。

  燕梦儿缓了缓说道:“尸蛤就是专门吃死人的癞蛤蟆,只要被这种尸蛤舔上一口必死无疑啊。”

  话刚说完,燕梦儿立马站着不动了,道:“我们还是原路返回吧。”

  燕梦儿说着就要转身回去,沈毅连忙拉着她说道:“瞧你这点出息!”

  刚把燕梦儿拉回头,燕梦儿就指着前面,颤抖着声音说道:“你们看,那……那是什么。”

  只见前面有一团半人高的黑影,身宽却有三个人并在一起那么宽。

  燕梦儿对沈毅说道:“你快把那对鱼蛇双刃拿出来,现在只有这对双刃能对付它了。”

  沈毅掏出腰包里的鱼蛇双刃,看着眼前的一团黑影慢慢靠近,一条长长的舌头一吐一吐的。

  心想手中这么小一对双刃,怎么可能杀死这个庞然大物啊。

  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既然这对双刃是宝物,想来也不可能是虚言吧。

  沈毅两手各执两把短刃,他的拿手好戏就是甩出匕首杀蛇,虽然这两把双刃比匕首短的多,他还是把双刃当成了匕首甩了出去。

  “笃笃……笃笃……笃笃”

  双刃不偏不倚的分别扎尸蛤的双眼上,尸蛤双眼顿时流出了脓血,狂乱了起来。

  只见一只浑身气着灰黑色疙瘩的蛤蟆一下就跃了到了三人身前,三人转身就想跑。

  可是要知道普通蛤蟆跳一下的距离,现在这么大一只,那就跳的更远了,三人岂能跑的过尸蛤?

  沈毅连忙喊道:“快趴下。”

  燕梦儿和聂小倩虽然奇怪,为什么要趴下,可是由于对沈毅的信任,就连忙趴了下来。

  三人刚趴下来,一条长条状的黑红色舌头就吐到了三人上面。

  要不是三人刚才趴下,聂小倩和燕梦儿早已中毒身亡了。

  尸蛤被扎瞎了双眼,只是乱吐乱舔着。

  没两下尸蛤突然前肢一软,“噗通”一下爬在了地上,长长的舌头从嘴里慢慢吐出,没有了动静。

  “哎,我说沈小子,这个尸蛤死了吗?”

  燕梦儿见尸蛤半天没了动静,推了推沈毅问道。

  沈毅瞧了一眼尸蛤的舌头说道:“应该是死了吧,不过再等等,万一突然跳起来,碰到就全完了。”

  三人又在地上趴了一会,看到尸蛤还是一动不动,沈毅慢慢的站了起来说道:“看来这只蛤蟆真的已经死了,都起来吧。”

  燕梦儿疑神疑鬼的站起来说道:“这两把双刃扎在这个蛤蟆身上取下来还能用吗?”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