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38近墨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聂小倩眨了眨美眸,也有些不敢相信的望向沈毅,见沈毅神采盎然,心下觉得奇怪,柔声问道:“敢问沈公子,修习的何等内功,竟然内力如此深厚?!实在让人惊讶。”

  沈毅微微摆摆手,笑了笑道:“两位姑娘过誉了……在下只是修习的很普通的内功心法……不值一提……”

  聂小倩觉得沈毅肯定不是修习的普通内功心法,有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又想法,用传音,嘴角微动的问道:“沈公子,想来你修习的并非是普通的内功心法吧?可否能告知小倩呢?”

  沈毅听到聂小倩的传音,望了一眼聂小倩,见聂小倩好似对他所修习的内功心法很是感兴趣的样子,微微摇了摇头道:“……这是在下的个人**,恕在下无可奉告。”

  聂小倩冷艳的脸上迅速闪过一丝不悦,但只是一闪而逝,随即眸子中露出一丝嫣然,用传音道:“个人**?好新鲜的词语,小倩到底第一次听到,小倩失礼了。”

  “无妨。”沈毅微微一笑,用传音回道。

  正在闭目打坐的鹰眉道人一伙人听到沈毅的内力已经恢复如初了,同样是惊讶万分,他们此刻,才恢复了一少半的内力,而沈毅已经恢复了。

  如若不是沈毅的内力深厚,那又是什么呢。

  鹰眉道人有些尴尬,讪讪道:“沈道友,还望稍等片刻啊,我等方才内力损耗很大,还都受了伤……”

  沈毅见鹰眉道人还要解释下去,摆了摆手,微微一笑道:“无妨,多等片刻便是,道友不必多言。”

  鹰眉道人黄胡见沈毅没有丝毫不悦,点头道:“如此便好,如此便好……”

  众人又原地休息了片刻,虽然燕梦儿的长剑破了大窟窿,那鹰眉道人的三弟和四弟的武器也破了窟窿,但也不影响使用,便又继续整装前进了。

  一路上,沈毅根本就没去管其他的,只是目光不断的四处扫射,想要寻找到可以根治聂小倩怪病的千年阴灵芝,却是根本没有千年阴灵芝的半点影子。

  之前,他便有用心神与妖媚儿联系,可是妖媚儿却是没有半点回话。

  正在郁闷之际,却是忽然听到了妖媚儿与他的心神联系,妖媚儿和他的心神对话,其他人是听不到的。

  妖媚儿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有些不耐烦的道:“沈公子,你喊为我做什么啊?把我的美梦都吵醒了,真是讨厌。”

  沈毅看到妖媚儿醒了,道:“媚儿,我们在这一路上并没有找到可以根治聂小倩的千年阴灵芝,难道这里没有嘛?”

  妖媚儿笑着道:“虽然千年阴灵芝只是对聂小倩的怪病有效,对旁人并无大用,很却很是稀有的,说不定被人早就采了,也说不定啊。”

  沈毅心中有些焦急,对妖媚儿问道:“可我之前问过我的朋友,他说武襄城的药材铺和拍卖会里都没有这种灵芝啊。”

  妖媚儿呵呵笑道:“呵呵,傻小子,谁说别人采到,就一定会在武襄城里卖啊,说不定早就采到,早就卖掉了,更说不得卖到其他地方了呢?”

  “哦,是吗……”沈毅不置可否,对妖媚儿又问道:“那你可知道还有什么地方有这种千年阴灵芝吗?”

  妖媚儿笑着道:“呵呵,我又不是做药材买卖的,我怎么知道,如若你在这里找不到的话,不妨回去后,问你那做药材买卖的朋友便是啦。”

  沈毅心中很是苦涩,“难道这次算是白来一趟了吗?”

  妖媚儿道:“谁说你白来一趟了,你路上采摘的灵草,和击杀妖兽所得的内丹,可大多都是可以让你突破修为的材料……”

  沈毅有些恼怒,“啊,你不是睡了吗,怎么会知道我采摘了什么?”

  妖媚儿不屑的冷哼一声道:“哼,这便是我的本事。”

  沈毅不置可否道:“哦……。”

  妖媚儿又问道:“喂,公子,你们现在要去做什么啊?”

  “去采摘那红渊灵草啊。”沈毅随口对妖媚儿说道。

  “红渊灵草?!你怎么不早说啊。”

  沈毅有些纳闷,“红渊灵草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妖媚儿苦笑道:“傻小子,你可知那红渊灵草是做什么用的吗?”

  “做什么用的?!”沈毅问道。

  “那可是可以让后天境界的武者大大增加突破修为概率,进入先天境界的概炼药材料啊。”

  “神马?!可以让增加炼体道人突破修为概率的灵药?!”沈毅微微一愣,“我说鹰眉道人这一伙人怎么神神秘秘的。”

  “我已经看到了,那鹰眉道人一伙人,一看就是一伙心怀不轨之人,尤其是那鹰眉道人,你要多加堤防。”

  妖媚儿的这一点,却是与沈毅不谋而合,笑着道:“多谢关心,我知道了。”

  随即看了一眼在前面带路的鹰眉道人一眼,暗道:“没想到这鹰眉道人,隐藏倒是够深,看来的确更加多加堤防着他才是。”

  众人一路警惕的往前走着,尽量的躲避着前方的妖兽,渐渐的前面的溶洞更是宽敞了,而红色的光芒也越来越强烈,照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来。

  “为何会有如此强烈的红光?”沈毅手臂微抬,遮在额前,微眯双目,凝视前往,有些诧异道。

  众人都用手臂遮挡着刺目的红色光芒,显然都同样是一脸诧异。

  鹰眉道人突然哈哈笑道:“哈哈,想必那红渊灵草便在前面了,这是红渊灵草附近的赤红岩壁发出的红色光芒。”

  燕梦儿长须了一口气,双手捂着眼睛,只露出一条缝,“啊,终于到了,可累死胖爷我了。”

  鹰眉道人见众人都长须了一口气,怕众人放松警惕,连忙道:“大家千万不可松懈,那红渊灵草附近会有红渊妖兽守护,那红渊妖兽可是一级中阶的妖兽,大家千万小心。”

  “大……大哥……我能不能不去了?!”老三有些胆怯的说道,他见之前那只赤血蜂不过是只一级初级境界的妖兽,就把他们打的那么狼狈,这只守护灵草的红渊妖兽是一级中阶境界的妖兽,那还不把他的小命丢掉啊。

  鹰眉道人面色变了几变,怒道:“什么?!你现在不想去了?早干嘛去了?”

  老三当着前方刺眼的红色光芒,知道这只拥有一级中阶竟的红渊妖兽非同一般,只是这红色光芒就让他吓的浑身直打哆嗦,恐怕再往前,遇到了那只红渊妖兽,恐怕当场就跪了,哆嗦着嘴唇道:“大……大哥,我现在觉得还是留着小命比较重要……你还是让小弟走吧……”

  鹰眉道人心中气恼,双全紧握,青筋暴涨,狠狠的瞪着老三,眼中隐隐漏出一股杀意,让老三心中更是打鼓。

  沈毅几人见这是鹰眉道人一伙人的事,不好插手,便在一旁看着,没有说什么。

  如若这鹰眉道人真动了杀机,杀掉这个已经被吓的失去战斗力的家伙,倒也是没什么,只是少个人,他们对付这只拥有一级中阶境界的红渊妖兽,那肯定就会多一分危险。

  老三见鹰眉道人眼中隐现杀机,差点吓尿,两腿一软,就跪在了坑洼不平的地面上,浑身打着哆嗦,不敢应答。

  疤脸道人见此,连忙打了个哈哈,对老三劝道:“呵呵,你现在想走,你也不想一下,我们一群人,那些妖兽不敢轻易靠近,可若是你一个人的话,恐怕也是难逃一死吧?你说呢,老四。”说着,望了一眼老四。

  老四其实也是心里打鼓,大有畏怯之意,但他比老三心里明白,听到二哥疤脸道人的话,连忙道:“对对,二哥说的是啊,三弟,你现在想退缩,只有死路一条,不如一鼓作气,与我等杀了那只红渊妖兽,不是更好吗?”

  “喂,你们商量好没。”燕梦儿有些不耐说了一句,然后走到那老三的跟前,不屑道:“我说你这家伙怎么杀个妖兽,怕的跟个什么一样,我可是女人诶,都一点不怕,瞅你那怂样。”

  老三被燕梦儿骂的有些害臊,一咬牙一跺脚,“……谁……谁怕了,顶多不就是一死嘛!”

  “好!”疤脸道人见到老三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叫了一声好,方才略显颓丧的士气也顿时一盛,拍了把老三的肩膀,“这才像点男人的样子嘛。”

  老三点点了头,然后撇过头望了一眼,方才对她当头棒喝的燕梦儿,“这位姑娘,多谢你的点醒了。”

  燕梦儿嘻嘻一笑,不在乎的摆摆手道:“嘻嘻,只是一点小事,我这也不是怕少个人,不好对付前面那只红渊妖兽嘛。”

  “哈哈。”众人哈哈一笑。

  沈毅望了一眼燕梦儿,微微一笑,暗道:“这燕梦儿倒是还有一手。”

  众人又往前走了一会,看到前面有一条红色的深渊,深不见底。

  鹰眉道人指着红色深渊对面,目视前方,对众人说道:“只要我们越过这条红色深渊,想来对面便有红渊灵草,而守护红渊灵草的红渊妖兽很可能会隐藏在隐蔽处,只要我们采摘红渊灵草时,那红渊灵兽便可能随时跳出来袭击我们,我们还是先在这里歇息一下,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吧。”说着,拿出几个烧饼分给他几个手下。

  燕梦儿聂小倩,轻捂小嘴,眨了眨清澈如水的双眸,“哇,想到这红渊妖兽也这么阴险啊。”

  燕梦儿挠了挠后脑勺,在红色深渊边缘,小心翼翼的探着头,望了一眼,连忙后退几步,心有余悸的问道:“哎呀,我的娘啊,这红色深渊可真是深不见底啊,这万一掉下去,还不把我给摔成肉饼啊?”

  武石的嘴角微微一扬,眸光微闪,冷哼一声:“哼,肉饼?恐怕连骨头渣子都不剩吧。”

  聂小倩掩嘴咯咯一笑道:“咯咯咯,就是。”

  “……”沈毅摇头一笑,“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燕梦儿正望着红渊对面,目露若有所思之色,听到沈毅的话问道:“沈小子,什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哦……没什么。”沈毅摸了摸有些干瘪的肚子,想到半天都没吃饭了,也从怀中中拿出两只烤鸡腿,递给聂小倩一只道:“你要不要来一只烤鸡腿?”

  聂小倩微微点点头道:“嗯,我也有些饿了呢。”

  武石也探出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包袱,望了一眼沈毅,嘿嘿一笑道:“嘿嘿嘿,沈恩公啊,你还有没有烤鸡腿啊,我这里只有酒,没有肉了……”

  燕梦儿狠狠白了武石一眼,“武莽人,都什么时候了,还喝酒!哼!”

  武石并不在意的嘿嘿一笑道:“嘿嘿,我武石不喝点酒,打起架来也是没有力气啊。”

  “呵,这家伙。”聂小倩冷笑着,摇了摇头。

  沈毅又把手探入怀中,心念一动,拿出两只烤兔腿,对聂小倩道:“烤鸡腿倒是没有了,烤兔腿如何?”

  “好啊,烤兔肉可比烤鸡腿更美味呢,哈。”武石咽了咽口水,一手拿着酒葫芦,一手连忙便要接过两只开兔腿。

  沈毅见武石要把他手中的两只烤兔腿都拿走,连忙道:“哎,只有两只烤兔腿了,另一只是要给梦儿姑娘的。”

  “……啊,是吗?!”武石故意露出很是惊讶的样子,“哎呀,哈哈,沈恩公真是与武某不谋而合啊,武某也正有此意啊,那就由武某代劳吧。”

  燕梦儿白了一眼武石,嘴角带着一丝不屑,道:“呵,本姑娘有手有脚,何须你来代劳?

  一旁的鹰眉道人几人,手里拿着烧饼,见到武石又喝酒又吃肉的样子,都是眼巴巴的。

  不过疤脸道人想到只要解决了红色深渊对面的那只红渊妖兽便可以回去好好的大吃一顿,庆祝一番了,便三下五除二的把烧饼塞入口中,拍了拍手上的烧饼沫子,对鹰眉道人道:“大哥,您看我们该如何越过这条红色深渊到对面呢?”

  鹰眉道人淡然一笑,指了指对面的那块巨大岩石,然后又望了一眼这边的一个岩石柱子,“这好办,你看到这边岩石柱子和对面的那块巨大岩石了吗?”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