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42参王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面目平静,却故意一摆手道:“啊,唉,你连路也不认得,怎么替我寻宝,我还是自己找比较快一点。要是一棵奇花异草什么的,还好找一些,可是,这人参是会跑的,就更难上加难了。”

  说着,便往前走。

  胡媚娘连忙跟上,两人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山石道路,忽然前面出现一个白发老翁正在钓鱼,胡媚娘便连忙一指那老翁道:“哎,你看,那边有个白发老翁在钓鱼,我们过去问问他。”说着,便超那白发老翁走去。

  沈毅一看,这白发老翁竟然就是一颗人参精,不由微微一呆,随即跟了上去。

  两人来到那白发老翁身后,那老翁还是在继续钓鱼,好像根本没听到身后来了两个人一样,胡媚娘上前一步,施了一礼道:“参老,久违了。”

  这白发老翁听到胡媚娘的声音,才提着鱼竿回过头来,望了一眼胡媚娘道:“哎,媚……”

  胡媚娘见这白发老翁要呼出她的名字,连忙打断这白发老翁的话,“哎,没多久咱们又见面了啊。”接着,又对白发老翁眨了眨眼睛。

  这白发老翁名为参老爷,是一颗千年老参,至于到底叫什么却是无人知晓了。

  参老爷见胡媚娘直对他眨眼睛使眼色,又望了一眼胡媚娘身后的沈毅,便明白了些许,点了点头,抚须一笑。

  沈毅知道这两个妖精早就认识了,却装作不知的样子,在胡媚娘身边小声问道:“你们俩认识啊。”

  胡媚娘点头一笑:“嗯。”

  参老爷也连忙附和着道:“哎,对啊,左邻右舍的嘛,怎么会不认识呢。”

  沈毅笑着道:“哦,胡兄,原来你是遇到高邻,所以才拉我来的呀。孙爷爷,你好。”

  “孙爷爷?”胡媚娘微微一愣,有些不解。

  既然胡媚娘要玩,那沈毅就陪她玩,故意道:“你刚才不是喊他孙老吗,难道他不姓孙啊。”

  胡媚娘听到沈毅此话,才面露一丝释然,打了个哈哈道:“哦,哈哈,是姓孙,就姓孙,哎,是不是呀,孙爷爷。”说着,连忙又给参老爷使了个眼色。

  参老爷看到胡媚娘的眼色,眼中方才的一丝茫然也顿时消失不见,也陪着笑道:“嘿,我年纪的了嘛,姓什么我早就忘了,随便,随便吧。”

  却是用传音之术,对对媚娘说道:“你变了个样子,顽皮性子倒是一点没改呀,啊。”

  胡媚娘微微一笑,对参老爷道:“孙爷爷,这位是我今天刚认识的新朋友,他要找紫韵龙王参,你在山里面住了这么久,不知道有没有瞧过呢。”

  参老爷面容一怔,眨着眼道:“哎,你找紫韵龙王参做什么。”

  沈毅随口说道:“吃啊。”

  “嘻。”胡媚娘掩嘴微微一笑。

  “啊,咳咳咳,哎哟,你吃啊。”参老爷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胡媚娘嬉笑着道:“嘻,没事吧。”

  参老爷好歹也是修炼上千年的老人参,还是人参之王,要是旁人想要吃他一块人参,那是找死,可是胡媚娘这个小丫头,他却也不好拒绝,本来他的人参也是可以再生的。

  沈毅见参老爷沉声不语,便对胡媚娘问道:“怎么,不行吗?”

  胡媚娘笑着一摆手道:“没问题,我们孙老啊心肠最软了,他一定会帮你的。”

  沈毅见不费吹灰之力,便把千年人参给搞到手了,心中依洗,对胡媚娘一抱拳道:“啊,那,我先在此拜谢了。”

  参老爷苦着一张老脸,冲着胡媚娘努了努嘴,传音道:“哎,你别老给我找麻烦好不好。”

  胡媚娘见参老爷好像并不乐意似的,便撒娇道:“孙爷爷……”

  参老爷还是有些舍不得割肉,苦着脸一摆手道:“我从来没见过什么,紫韵龙王参那,想帮也帮不上忙啊,你们回去吧,啊,回去。”

  胡媚娘见参老爷不肯帮忙,面色一板道:“胡说,你明明见过的。”

  “我,哎,你。”参老爷面色青一阵白一阵。

  沈毅见这千年人参精不肯割肉,便对胡媚娘道:“胡兄,既然老爷爷不肯帮忙,那就算了,我们也不好强人所难呀。”

  胡媚娘有些迟疑道:“可是你娘的病。”

  既然这千年人参不肯自己割肉,那沈毅自然会有其他的办法,便道:“既然老爷爷见过,就证明传闻是确实的,只要证明这一点,我就放心了,赶明儿个,我多带些人手来,就算要把这戚宝山翻过来,也要找到这棵宝参。”

  “……啊”胡媚娘面露一丝惊讶。

  参老爷嘴角露出一丝冷笑,抚着花白的胡须道:“嘿,那就试试看了。”

  胡媚娘气的直跺脚,哼声道:“哼,人老了,就是固执,是非不分善恶不明的,如果啊再加上自私自利,不管他人死活的,那就更让人讨厌了。”

  沈毅见胡媚娘对他如此帮忙,心下感激:“胡兄……”

  胡媚娘跺着脚道:“明明是举手之劳嘛,也不肯帮人家,还要摆个臭架子,端出高姿势,自以为了不起,其实呀是愚顽浅薄,这种人那,活该没有朋友。”

  “好啊,你指桑骂槐呀你。”参老爷一脸苦涩。

  “我,没有啊。”胡媚娘说着转身对沈毅道:“兄台啊,你说说看,这种人是不是很讨厌。”

  沈毅见胡媚娘此刻撒娇的样子,便只是劝着道:“是,是不怎么可爱,可是伤人的话,还是搁在心里好,免得伤了和气啊。”

  胡媚娘还是有些气不过,撇了一眼那千年老人参道:“人家都不讲人情了,我们怕什么伤和气呀。”

  旋即眸光一转,便是一个主意,笑着又道:“呵,不过呢,不过啊我们孙爷爷就不是这样的人,他啊是最慈悲善良的,他最见不得人家受一丁点苦的,所以呀,这件事包在我孙爷爷身上,他一定会帮你,的。”

  沈毅见胡媚娘变得这么快,一阵哑然,暗道:“真是个鬼伶精……”

  胡媚娘这时却是对参老爷又传声道:“孙爷爷,帮帮忙嘛,他娘快病死了。”

  参老爷擦了把额头冷汗,苦着脸传音道:“这这这,他要吃我,我还帮他呀。”

  胡媚娘继续撒娇道:“行行好嘛。”

  参老爷一脸苦涩,道:“难不成要我缺胳膊断腿的。”

  胡媚娘传音道:“没,没那么严重啦,只要一丁点就够了。”

  千年人参王想了想,便一咬牙,拔了根胡子给媚娘。

  “啊,哎呀,太少了啦。”胡媚娘瞥了瞥嘴角,便自己动手去拔那千年人参王的胡须,只是一眨眼便拔这千年人参王的胡须给拔光了,看到那千年老人参王那一脸苦比的神情,真是忍不住差点就笑出来了。

  “哎哟,好痛好痛哦,你这丫头啊你,真是的。”参老爷疼的眼泪都掉出来,见胡媚娘还想拔他的头发,连忙捂住了头。

  “嘻嘻,谢啦,孙爷爷。”胡媚娘嘻嘻一笑,走到沈毅身前道:“兄台,来,孙爷爷他肯帮你忙了。他说啊,跟你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所以这边呢,就是给你的见面礼。”

  沈毅一看胡媚娘递过来的白须胡子,心中一喜,却是装作不知,故意道:“啊,胡子啊,我要这见面礼来干什么。”

  胡媚娘眨了眨美眸,对沈毅道:“孙爷爷呀,他就是特立独行,他说送给你,你就收起来啦,记住哦,要好好收好哦。”

  “哦。”沈毅点点头,连忙收了起来。

  胡媚娘一点头,道:“好了,早点回去吧。”

  “哎,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得谢谢他呀。”沈毅一摆手,再望去那钓鱼的千年老参,已是没了踪影:“哎,孙爷爷呢。”

  胡媚娘一转身,见千年人参王已经不见踪影,道:“啊,啊他呀,他走了,他说啊,钓了一天的鱼很累的嘛。”

  沈毅露出一副哑然的神情:“哇,他真是箭步如飞耶。”

  胡媚娘眸光一转,道:“天天在山里面运动呀,身体好嘛。”

  沈毅忍俊不禁,正要说什么,就在这时,却是听到有人朝这边走来。

  “哥,哥。”

  “碧莲,我在这里呀。”沈毅对李碧莲挥了挥手,又对胡媚娘道:“我妹妹来找我了,我先走一步,胡兄我们再会。”说着便超李碧莲跑去。

  胡媚娘望着沈毅的背影,嫣然一笑。

  沈毅带着李碧莲一起回家后,便拿出一根人参给李碧莲熬药,剩下就归自己所有了。

  “娘,娘醒了,爹,娘醒了,娘醒了耶。”李碧莲给许娇容喝过人参汤后,许娇容便醒转了过来。

  李公甫听到李碧莲的声音,连忙跑了进来,喜道:“醒了就好,果然有效啊。”

  沈毅也跑了过来,暗道:“这千年人参的效果果然不错哎。”

  次日,胡媚娘见到沈毅刚从家里出来,便把沈毅拉到了一旁,“哎,哎,来。”

  沈毅转头一看是胡媚娘,便道:“胡兄,胡兄,你这么急拉我来这干嘛,啊,是不是去见孙爷爷啊,我娘的病全好了,再也不用什么人参了。”

  胡媚娘白了沈毅一眼,嗔道:“你娘的病好了,可是还有人要用呀。”

  “谁?”沈毅挠了挠头,面露一丝不解之色。

  “你呀。”胡媚娘笑着道。

  沈毅翻了个白眼,一脑门黑线,指了指自己的鼻子道:“我?开玩笑。

  “当然。”胡媚娘抿了抿嘴,笑着道:“我问你啊,人参是治什么病的?”

  沈毅随口说道:“安神,补气,养心。”

  胡媚娘:“对了,你的病就在心里面,仕林啊,你该娶个媳妇了吧。”

  “胡说八道……”沈毅一脑门黑线,旋即又望着胡媚娘打趣道:“恩,如果啊我将来要找媳妇,我也一定要找个跟你一样俊俏的女孩。”

  胡媚娘顿时脸颊绯红,嗔道:“哎呀,你真是口无遮拦的,我是个男人家,怎么能跟女儿家比。”

  沈毅毫不在意的样子,一摆手道:“哎,又生气了,开玩笑嘛。”

  胡媚娘微微一笑,郑重道:“谁说我生气了,仕林啊,我正要告诉你,过几天我那个双胞胎的妹妹就要从淮阴来到钱塘,准备开个小绣坊,到时候还要请仕林你多多照顾呢。”

  沈毅炸了眨眼,暗道,“胡媚娘这是要把自己介绍给我我当媳妇了?这也太快拉吧……”

  旋即道:“啊,哼,那我要先看看她长的什么模样。”

  胡媚娘眼角露出一丝狐媚之色,道:“那当然跟我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沈毅故意装作一副喜色道:“啊,真的,她什么时候来,我一定去。”

  胡媚娘白了沈毅一眼道:“看你急的,过两日便会见到了啦。”

  ……

  两日后,沈毅在一名自称为采因的侍女的引荐下,来到胡媚娘的家中。

  胡媚娘的家看似金碧辉煌,豪华异常。

  “公子,请稍等,我这就去请我家公子。”采因把沈毅请到堂屋中坐下,便朝东边的厢房走去。

  采因刚进入厢房中没多久,便出来一位倾国倾城的美貌女子,对沈毅一施礼。

  沈毅见到眼前的美貌女子,故作不知道:“啊,你是?”

  “胡媚娘。”胡媚娘微微一笑道。

  沈毅挠了挠头道:“你就是胡子轩的双胞妹妹呀。”

  胡媚娘:“仕林兄,难道我不像子轩吗,子轩就是媚娘,媚娘就是子轩。”

  沈毅惊讶道:“啊,你,你竟是个女儿身?”

  胡媚娘挑了挑柳眉,打趣道:“你还说要娶一个像我一样俊俏的女儿家呢。”

  沈毅笑着一摆手道:“哎呀,我,我是说着玩的,不是当真的,你,你怎么会女扮男装呢。”

  胡媚娘眸光一转,便道:“念书啊,我从小就喜欢念书,念书才能识理呀,可是偏偏女儿家不能上学堂,所以我只有女扮男装,学祝英台啊。”

  “啊,学祝英台。”沈毅笑着打趣道:“那我不是梁山伯了,咳。”

  胡媚娘俏脸通红,之前她以男装见过许娇容,便有些忧虑道:“仕林呀,我真怕让你娘看见了,心里又不安了。”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