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44金钹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沈毅用洞察术已然是看出是小青了,但他也没点破,只是道:“青姑娘你好,我叫李仕林,我就住在隔壁。”

  小青此时也是认出了沈毅,便道:“李仕林,你今年有二十岁了吧。”

  沈毅故意装作一副不解的神情道:“对呀,你怎么一眼就看出来了。”

  小青摆摆手道:“哦,不是,我也只是猜猜罢了。”

  胡媚娘转身对沈毅道:“仕林啊,这位青姑娘她是路过此地要找亲人的,还没找到,刚才我们还说,要托你爹帮她查呢。”

  沈毅一摆手笑着道:“那没问题啊,你把你朋友的名字告诉我,我爹,他一定找得到的。他呀,在衙门当了二十几年的差了,只要一提李公甫李捕头三个字,就谁都认识了。”

  小青微微一怔,对沈毅问道:“噢,李公甫,他还好吧。”

  “嗯,还好。”沈毅点点头。

  一阵风飘过,小青已然没了踪影。

  次日,胡媚娘得知沈毅和宝山一起路过绣庄,得知两人要去清虚观,便问道:“仕林,你真的要去清虚观打打醮?”

  沈毅望着胡媚娘那有些紧张的表情,只是胡媚娘在担心什么,面上却平淡道:“哎,当然啦,清虚观是个好地方,当然要去了,我听人家说,重阳要去打醮,才会有一年的好运哦。”

  戚宝山附和道:“对,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神拜得多,自然神保佑,对吧,仕林。”

  沈毅一拍戚宝山的肩头道:“对,心诚自然灵啊,哎,宝山,你知道清虚观怎么样去吗?”

  戚宝山嬉笑着道:“哎,这个我知道,包在我身上,没问题。”

  戚宝山笑着道:“啊哈,媚娘你也去吧。”

  胡媚娘连忙摆手道:“你们去吧,我不能去。仕林,你们可不可以不去清虚观,去别的地方啊。”

  沈毅一脸不在乎的样子道:“既然确定了当然要去了。”

  胡媚娘面带犹豫之色,却欲言又止,只是对戚宝山道:“宝山,你要好好照顾仕林。”

  戚宝山手提宝刀,一拍胸膛,自信道:“放心,包在我身上,我走了。”

  沈毅和戚宝山两人一路来到清虚观,清虚观力青烟袅袅,却隐隐散发着黑气,旁人看不出来,既然是戚宝山这个练武之人也是看不出来,然而沈毅却是一眼便看了出来,脸上却平静如水的望着清虚观的大门。

  这是,一个身着道袍的小道士从大门跑了出来,走下台阶,对沈毅和戚宝山分别施了一礼道:“两位施主,可是来进香的。”

  沈毅没有答话,戚宝山连忙点头道:“对,对呀。”

  “哦,请。”小道士连忙请沈毅和戚宝山进入清虚观。

  这座道观是由一名中年道士所主持,而这中年道士不是旁人,便是伪装成道士想要加害沈毅的金钹法王法王。

  金钹法王法王称号是凤凰山大寨主,原型蜈蚣精,手拿武器金钹法王,因二十年前白素贞丫鬟小青杀死自己的儿子蜈蚣精而与娘子结下仇怨,而丧子之仇,不共戴天,这般深仇大恨,想必三界轮转亦是不灭,世间人尚且如此执念,更何况邪恶之妖孽。

  金钹法王法王为了报仇,趁媚娘陷入因相貌丑陋而亲近仕林无望的痛苦之际,作法盗取娘子的画像至媚娘跟前,诱惑媚娘就范,从而逼迫她听任摆布,充当杀害仕林的棋子。媚娘久居山间,初落红尘,难免爱慕人间情爱,虽为异类,却心地善良,于尘世纷扰不谙,又心无防备,轻易落坠牢笼。

  不解情字暗里磨,奈何恩深成怨去,欢乐已无多,如是。正当媚娘沉湎于对仕林日渐深沉的眷爱,金钹法王法王出现了,不仅挑明了一切,逼迫她取仕林性命为自己的儿子报仇,更妄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如果媚娘无法做到,结果只有一死。

  沈毅今日来这清虚观,便是想会一会这金钹法王法王,却没想到这和眼前的金钹法王法王和电视剧中的金钹法王法王大为不同,不仅那大胡子,却是一个看起来脱尘的道者,如若不是沈毅用洞察术仔细看过这金钹法王法王的身份,可真要以为这是一个修为高深的道士了。

  金钹法王法王却哪里知道沈毅有何想法,他只是倒是沈毅自投罗网了,心中美滋滋的,对沈毅招待身为热情。

  金钹法王法王对沈毅一施礼道:“哦,施主,我这里一切都准备妥当,香炉也拄了香了,还有金银纸钱也都准备好了。请两位就位吧。

  戚宝山听到金钹法王法王早就一切准备好了,心中很是奇怪,一脸迷惑,挠了挠头问道:“哎,道长怎么会知道我们要来。”

  金钹法王法王没想到戚宝山会有此一问,微微一怔,讪讪道:“哦,这里都有一定的礼仪还有规矩,每位施主都是一样。”

  沈毅见金钹法王好像被照妖镜识破真相的耗子一样,心中一笑,道:“哦,原来如此。”

  金钹法王暗自擦了把额头冷汗,微微一笑道:“两位请。”

  两个时辰后,待做好法事后,金钹法王对沈毅和戚宝山两人道:“礼仪已经完毕,请两位施主到斋房用斋饭。”

  斋房内,桌子上摆满了斋菜和个果子,金钹法王热情的招待道:“这些都是为两位施主所准备的斋菜。”

  沈毅看着一满桌子的斋菜,不知道这金钹法王施了多少炸,哑然道:“也不用这么多吧。”

  金钹法王连忙摆手道:“哎,不不不,这都是清淡的素菜,就是吃得再多也不会觉得太饱。天气寒冷,这山上的雾气都凝成霜,寒气逼人啊,需要些酒来暖暖身子,就大意不得。”

  说着,金钹法王对身后的小道士吩咐道:“去把徐知府送来的那一坛荷花酒拿过来。”

  “是。”小道士得到吩咐连忙搬来了一坛美酒。

  金钹法王接过这坛酒,打了开来,立刻酒香溢满整间斋房,金钹法王对沈毅二人道:“这一坛泍是前两天知府老爷送进来的,你们喝一杯然后再下山,时候还早呢。”

  沈毅一脑门黑线,一摆手道:“不用了,道长,你的美意我们心领了。”

  戚宝山却是接过酒来,不在乎道:“哎,我什么酒都听过就是没有听过荷花酒。”

  金钹法王嘿嘿笑着道:“哦,嘿嘿,荷花酒,清香淡雅,这是诗人最爱喝的一种酒啊。来……请慢用。”

  “宝山。”沈毅见戚宝山那一副呆头鹅的样子,就要喝酒,想要阻拦。

  戚宝山却是一饮而尽,又斟满了一杯道:“来来来,咱们干一杯,来啊。”

  金钹法王连忙摆手道:“贫道不喝酒,还是请两位施主慢用。”

  戚宝山把酒递给沈毅道:“仕林喝了它。”

  “……”沈毅暗自翻了个白眼,只是这家伙马上就要倒,早知道就不带这家伙一起来了。

  金钹法王眼冒金光,笑着道:“施主你喝醉了。”

  戚宝山一摆手道:“我没醉,别以为我喝醉了,其实我清醒得很。你不是道长。”

  原来戚宝山根本就没醉,也早已经识破了这金钹法王的诡计,只是故意装醉。

  金钹法王见他的身份被识破了,顿时大怒道:“哼,你说什么。”

  戚宝山把酒杯往地上一摔道:“道长哪有劝人家喝酒的,你不是道长。”

  金钹法王听到此话,立刻现行,

  戚宝山掀翻桌子,拉着沈毅,便喊道:“快走。”

  沈毅正想使出斩妖咒,来对付着金钹法王之时,忽然一个飞刀突显,朝着金钹法王直击而来。

  金钹法王连忙躲闪,看到身着青衣的小青,眼中冒出两道疑惑的绿光。

  小青手持长剑,指着金钹法王呵斥道:“大胆妖孽,竟敢冒犯庄严法像。”

  金钹法王挠了挠额头,还是没有认出小青是谁,问道:“你是……?”

  小青美眸一横道:“我是你姑奶奶小青姑娘。”

  金钹法王这时才认出了眼前身着青衣的美人,不是旁人,正是十六年前斩杀他儿子的仇人,顿时气的咬牙切齿,恨恨道:“好啊,你来得正好,我等了你十六年,新仇旧恨刚好一起算。”

  说着,便要与小青动手。

  可是,金钹法王哪里是修炼后的小青对手,只是两下便被打败了。

  金钹法王虽然心中不甘,却是无可奈何,拖着重伤,便化作一道青烟,消失无踪了。

  沈毅见小青的出手,把他的计划打乱了,但小青可是他的姨娘,只能上前道:“哎,青姑娘青姑娘,青姑娘谢谢你。”

  小青微微一笑道:“不用谢了,你是我姐姐的儿子。”小青说着便一闪而逝。

  “哇,长这么大,头一次看到妖怪打架呀。”戚宝山还没有回过味来。

  次日,沈毅在茶铺喝茶,看到小青的靓丽身影从眼前飘过,便连忙上前喊道:“青姑娘,青姑娘。”

  小青转身见到是沈毅,便道:“是你呀,仕林,你该叫我青姨。”

  沈毅故作不解道:“青姨,我为什么要叫你青姨啊。”

  小青解释道:“你爹是我们家小姐的姐夫……”

  沈毅微微一笑道:“可是我娘说,那是她的远房兄弟,八杆子也打不着的。”

  小青也不知该如何解释了,只是道:“那不是远亲的话可能是近亲了。”

  沈毅一摆手笑着道:“……不管是什么了,你告诉我到底是什么回事啊。”

  小青一脸诚恳道:“仕林,我告诉你,其实我跟你亲娘情如姐妹,当年,我还看着你出生呢。”

  沈毅故意道:“这不对呀,我娘说她不认识你这个青姑娘。青姑娘,如果你真是看着我出生的,那你应该知道这里面是不是有不可告人的事。”

  小青一阵沉吟,不知该如何解释了,只是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应该告诉你你现在的爹不是你亲爹,你娘也不是你亲娘。你想想看,我跟你非亲非故,我为什么要救你,你自己好好想想看。”

  “阿弥陀佛。”这是,街边一个手持禅杖,身着袈裟的老和尚路过。

  “法海!”小青见到这老和尚就是一愣,眼中冒出两道火光,连忙跟上。

  “哎,青姨。”沈毅也跟了上去。

  小青拦在法海身前,对法海道:“法海,你不要走,我正要找你。”

  法海冷冷的望着小青气恼的表情道:“孽畜,不得无礼。老衲当初是好生之德,放你一马,今日你来是要做大孽吗?”

  小青冷哼一声道:“哼,法海,你害得我姐姐一家人不能团圆,妻离子散,难道这是慈悲为怀替天行道吗?”

  法海本不想在路上收小青,见小青自投罗网,便道:“哼,老衲来此已经多时,就是要来收你。孽畜,早日伏手皈依,尚可收赎前缘,你可知白素贞的功力比你高出很多,尚且埋在塔内,何况是你。”

  小青也是不惧道:“我小青苦心修练了二十年,也不是白白修练的。”

  法海点头道:“好极了,你既然不知道悔改,老衲也决不容情,大街之上不便斗武,有种的话请跟老衲来。”说着,便朝城外走去。

  “好。”小青跟了上去。

  沈毅随即跟上。

  沈毅随着法海和小青两人来到城外的一片树林。

  法海这是方才杀气显露,对小青冷目道:“孽畜,老衲二十年前放你一马,没想到你现在固太作孽,饶你不得。”

  小青手中青光一闪,一把庆光闪闪的宝剑便握在了手中,指着法海道:“废话少说,来吧。”

  “法海。”两人刚要动手,却在这时,天空飘来一朵祥云,祥云之上端坐着观世音菩萨。

  沈毅还是第一次见过真正的观世音菩萨,也是不由一呆。

  “南无观世音菩萨。”法海和小青连忙上前施礼。

  观世音手中浮尘一挥,对法海道:“法海,切勿再造杀孽。”

  法海头也不敢抬的,恭敬道:“启上菩萨,白蛇已收,青蛇逃匿,时隔二十年,如今青蛇返回人间再次作孽,故老衲在此收伏她。”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