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天穿梭戒指 147赫赫
作者:闲影雪的小说      更新:2018-03-30

  李碧莲觉得胡媚娘好像比自己更了解沈毅,便问道:“他内心有不足为外人道的痛苦难道他都对你说了吗?”

  胡媚娘点点头道:“嗯,他都说了。”

  李碧莲不觉更是怒火攻心道:“果然不出我所料,仕林哥也真奇怪,有什么说不能跟家里人说偏要跟外人讲。”

  胡媚娘直言不讳道:“也许他在我这里可以畅所欲言无拘无束。我不妨坦白地告诉你,其实我真的不知道他并没有通知你们家人,他是去雷峰塔去探望他的亲娘。”

  “啊,雷峰塔。”李碧莲得知沈毅去了雷峰塔,便立刻转身跑回家中。

  李公甫顿时脸色一变道:“什么,仕林跑到雷峰塔看他娘。”

  许娇容也顿时急道:“哎呀,由这走到杭州得几天几夜,他身上没带钱又没带衣服,那,那怎么办呀。唉,这孩子的脾气真是倔啊。”

  李碧莲叹口气道:“娘,现在抱怨也没有用,问题是我们要不要去找他。”

  李公甫急道:“找哇,这到哪去找啊,这天南地北各奔东西,等你到雷峰塔还不知他又跑以哪去了。”

  许娇容问道:“那,那到底该怎么办哪?”

  李公甫摊摊手道:“什么办法也没有啊,等啊,只有等他回来啊,等他了了心愿自然会回来。唉,仕林这孩子,他以为他跑到雷峰塔就能见到他娘了吗。”

  ……

  几日后,沈毅来到金山寺,见金山寺大门紧闭,便登上石阶拍门:“开门,开门……”

  守门僧对沈毅施了一礼道:“阿弥陀佛,相公急着敲门,有什么急事,是烧香还是随访。

  沈毅一摆手道:“都不是,我要见法海和尚,他可在这里。“

  守门僧微微摇头道:“本寺并没有法海和尚。”

  沈毅不屑道:“他是住持方丈僧,怎么说没有。法海现在在哪里?”

  守门僧望着沈毅道:“要说住持和尚,那本寺是三年一换或者是五年一换,哪有长住此间的道理。出家之人好比闲云野鹤,没有一定的地方,再说法海禅师原本是上方活佛。十九年前曾经在此地收妖降魔,以后又曾经来过两次。现在不在山上。相公,你既然从老远的赶到此地,何不进去歇息一下再做打算。”

  沈毅一点头道:“那就叨扰了。”

  守门僧打开寺门请道:“说哪里话,我们能相见这也是缘分,我们要聚缘惜缘哪,相公请。”

  ……

  绣庄内,采因见胡媚娘眉头紧锁,一副有心事的样子,便问道:“怎么了,看你恍恍惚惚神色不安的样子。”

  胡媚娘扭过头去道:“哎,真烦人。跟你说有什么用啊,你只会唱反调。”

  采因猜测道:“是许仕林的事情吗,他又怎么样了。”

  胡媚娘轻叹口气道:“他那天不是说他要去雷峰塔看他亲娘的吗,可是到现在一直都还没回来。”

  采因随口说道:“你怎么知道他还没有回来呀,说不定他到了家被管束了,所以不能出来呀。”

  胡媚娘摇头道:“怎么会呢,碧莲她说仕林一直都没有回来,他们一家人都急死了。”

  采因笑着道:“也许是心情好,游山玩水乐不思蜀呢。”

  胡媚娘白了采因一眼道:“唉呀你看你,还有心情说笑。”

  采因轻拍了一下胡媚娘道:“唉呀我逗逗你开心,难道跟着你一块发愁啊。”

  胡媚娘眼角漏出一丝微笑道:“采因,你刚才不是说想帮我的忙吗。”

  采因不置可否道:“是呀,你说这忙要怎么帮?”

  胡媚娘拉着采因的手道:“从现在开始你帮我照顾生意,我想去找仕林。”

  采因连忙摆手道:“哎慢点慢点,什么事情都好商量,唯独这件事情要研究一下。媚娘,你也仔细想想,我们自己都身不由己了,金钹的威力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阴影啊随时随地都跟着我们,我们的举动他可是知道得一清二楚,他要是知道你再去找许仕林的话,那后果会怎么样。”

  胡媚娘担心道:“可是要是仕林有难呢。”

  采因劝道:“那你也要考虑到我们也有难啊。我相信你的这份痴心,可是你想想,值得吗,就算你牺牲好了又得到什么呢,而且最主要的是,根本就没有事实许仕林有难啊,全都是你一个人胡思乱想罢了。”

  “可是……”胡媚娘犹豫道。

  采因接着劝道:“哎呀,你就别可是但是的啦,全是你自己呀庸人自扰自寻烦恼,仕林堂堂一个大男人他会没事的,更何况家里一大堆活都还没做呢,你事不能说走就走啊。”

  “咚咚咚。”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

  采因站起身来,对胡媚娘道:“啊,你听,生意又上门来了。来了,我去看看。”

  打开门来,来人是二夫人介绍给胡媚娘的生意,一个姓吴的妇人,身后还跟着一个丫鬟,吴夫人对胡媚娘嚷嚷道:“我要取回围幛。”

  胡媚娘见吴夫人一副:“唉呀,吴夫人你的围幛还没绣好呢。还差点颜色,等过两天我绣好了就叫采因给你送过去。”

  吴夫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道:“不必了,再过两天麻烦可就大了。”

  胡媚娘笑着道:“夫人你真会开玩笑,我们做生意的就是要准时交货,哪会说有什么麻烦呢。”

  吴夫人冷着脸道:“怎么不会,我听说李捕头的儿子常到这绣庄来,回去没有多久,就迷迷糊糊生了一场大病。还听说这屋子不干净有邪气,要是我的帐子染上了什么邪气,那我们全家老小麻烦不就大了。”

  胡媚娘心里已经大概知道吴夫人为何如此了,便道:“夫人,你真是越说越神了,那些呀都是人家故意中伤我们的,你不要相信那些蜚言流语的,我们可是正经人家哦。”

  “正经人家就好,秋菊,我们走。”吴夫人对身后的丫鬟一甩手便要转身离开。

  就在此时,绣庄门外二夫人带着一个道士赶了过来。

  “就在这,到了到了,让让,哎就是这了。”二夫人把道士拉到绣庄门前,便对道士催促道:“哎呀你别看了,快点施法。”

  道士见二夫人一副急匆匆的样子,便也不敢多说什么,连忙装模作样的拿着浮尘施起法来:“天灵灵,地灵灵昨儿拿到无名鬼,今日捉鬼不留情,府上老君亲降临,护法捉完补天机,急急如律令。”

  就在这时,绣庄内的吴夫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道士剪刀从绣庄内走来的吴夫人,便指着道:“大胆妖魔,往哪走,还不赶快现身。”

  “啊……”吴夫人先是一惊,随即嗔道:“现你个头啊,现,哼。”见道士一脸迷茫的样子,哼了一声,便转身离开。

  采因见门外有个道士正在施法,连忙跑到绣庄里面对胡媚娘道:“姑娘,不好了,外面来了好多人,聚集在门口说是要来捉妖,还有个道士在那作法念咒的,我看我们还是快躲躲吧。”

  胡媚娘摇摇头镇定道:“要躲也来不及了,他要是道高一尺的话,我就魔高一丈。”

  二夫人见那道士方才被吴夫人训斥了一顿,就一副傻呆呆的样子,便催促道:“哎呀,你别光站在这儿啊,赶快施法呀。”

  道士这才晃过神来,继续施法道:“哦,赫赫扬扬,日出东方,不断切入梦,早出伏降,急急如律令。”

  二夫人朝着绣庄里面喊道:“你出来呀,狐狸精,你赶快现形出来呀,胡媚娘,你赶快出来受死吧,你你赶快再施法呀,赶快把这个妖怪给逼出来。”

  “天灵灵,地灵灵,妖魔即现形,急急如律令。”

  道士又念了几句咒语,没想到胡媚娘真的从绣庄走了出来,不过却并没有显出真身。

  二夫人却喜着道:“出来了,哎出来了。”

  此时门外已经围满了看热闹的路人和街坊,胡媚娘对众人道:“各位街坊,媚娘来到贵地开绣庄,一向奉公守法,声名拙著,承蒙各位街坊帮忙才能立足的,我一不伤天二不害理,怎么会是什么妖孽呢,法师,你说对不对。”

  “……这……”道士哑口无言。

  二夫人推搡着道士,道士却是一言不发,“你说话呀你,你说呀。”

  胡媚娘又对道士道:“得饶人处且饶人,我跟你无怨无仇的,为什么跟我过不去呢。”

  道士急道:“你呀,论起理来了,论理邪魔妖孽人人得而诛之,我是替天行道。”

  胡媚娘质问道:“哦,那请问法师,我算是什么妖又是什么魔。”

  “……”道士又是被质问的无法可说,闹了个大红脸,觉得丢人丢大了,收拾起法器转身便跑了。

  “哎……这道士怎么跑了呢,我花钱请来的怎么跑了呢,真是没出息。你,好,你跑得了今天跑不了下次,你走着瞧吧,我跟你没完没了。道士呀道士呀回来呀。”二夫人连忙追了上去。

  胡媚娘见那二夫人追着那道士跑了,便对众人道:“各位街坊邻居都看见了,那都是二夫人搞的闹剧,好了好了大家没事了,散去吧。”

  ……

  夜深人静时,胡媚娘越想越气,便做法二夫人,“给你点小小的惩罚,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胡乱说话。”

  九爷家,被胡媚娘做法晕过去的二夫人,怎么喊也醒。

  香巧摇晃着昏迷不醒的二夫人急着喊道:“娘,你醒醒啊,娘你醒醒啊,我是你女儿香巧啊,娘。”

  就在这时,二夫人突然坐起身来,指着香巧道:“香巧,你明明是狐狸精九尾狐,哈……我是张天师专门抓狐狸精的。”

  九爷见二夫人好似失心疯一样,苦着脸劝道:“好了,你先去休息休息,别胡闹了。”

  “我是张天师,我是张天师他派来的,哈,妖孽看你往哪里跑,我看你往哪里跑,我来收拾你。照妖镜,哈,照妖镜,我照得你现原形,现原形吧你。”二夫人拿着铜镜去照九爷。

  九爷怒道:“好了不要胡闹了,不要胡闹了。”一怒之下,一把便把二夫人推倒在地。

  二夫人受到惊吓,连忙道:“我知道错了,我下次我再也不敢了,媚娘,你饶了我吧。”

  “娘,你休息一下,娘。”香巧扶起二夫人到榻上,然后对九爷道:“爹,你看娘病成这个样子,我看恐怕解铃还需系铃人呀。”

  九爷一抚胡须对香巧问道:“你说胡媚娘?”

  香巧点头道:“嗯,依我看娘一定受了媚娘的诅咒中了邪魔而致神迷。”

  ……

  绣庄内,采因得知胡媚娘对那二夫人施了法,便笑着道:“媚娘,这下子那二夫人再也不敢胡言乱语造谣中伤了。胡媚娘:这叫做以其有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于那些专门搬开是非乱嚼舌头根的人啊,就要让他们知道什么叫作茧自缚的道理。不过媚娘,你这么做不怕有危险吗。”

  胡媚娘摇头一笑道:“放心我只是对她略施点惩罚而已,要是他们聪明的话就会来找我啊。

  刚说到这里,门外便传来了敲门声。“咚咚咚。”

  胡媚娘眸光一转对采因笑着道:“八成是来了,你去看看。”

  “好。”采因走了出去开门,见是戚宝山站在外面,便对胡媚娘喊道:“媚娘,宝山来了。”说着,请戚宝山走进门来。

  戚宝山擦着额头的汗珠,急着道:“媚娘,九爷请你赶快过去一趟。”

  胡媚娘见戚宝山急急忙忙的样子,虽然心知肚明,却故意一副不知的样子问道:“什么事那么急呀。”

  戚宝山一脸紧张道:“二夫人中邪了。”

  胡媚娘疑惑道:“中邪,中邪关我什么事,我又不会治邪。”

  戚宝山叹口气道:“我也是这么想啊,可是九爷一定要你过去,媚娘,我看你不是勉为其难去一趟吧。”

  胡媚娘笑了笑道:“好吧,那我就去试度啰,宝山,我们走。”

  ……

  两人来到九爷家的二夫人房中。

  九爷对胡媚娘问道:“二夫人怎么变成这个样子,是不是中了邪了。”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