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原始部落 【071】湖泊
作者:林二十一的小说      更新:2018-07-19

  “呼噜噜!”

  黑鬃野猪不断的甩动着自己的脑袋,可就是没办法把踩在自己头上的蚩给甩下来,这让它不禁又气又急,因为蚩紧紧抓着它背上的鬃毛不放,揪的生疼,而且还频繁的用石刀在黑鬃野猪背上劈砍,没过多久就砍出了好几十道伤口,道道皮开肉绽,很是血腥。

  再这样下去,黑鬃野猪什么都没有做就得被蚩活活砍死了,情急之下,它直接对着一根粗大的巨树树干猛力撞了过去。

  就在即将撞中树干的那刻,蚩身手敏捷的双手在黑鬃野猪背上一撑,整个人顺势向前一滚,直接沿着黑鬃野猪宽大的背部落回了地面。

  而黑鬃野猪却是在极速奔驰的速度之下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了,直接毫无减速的撞在了树干身上。

  轰!

  一声惊人的震响,沈农因为靠的比较近,这会耳膜都被震的刺疼,可见黑鬃野猪的撞击力道到底有多么的重。

  那棵五人都合抱不来的树干上立马多出了一块整个都被撞到塌进去的凹坑,大量的裂缝从树干上弥漫开来,宛如龟裂的蜘蛛网一般。

  “哼唧!”黑鬃野猪摇摇晃晃的站在原地,可是它的身体却非常摇摆,最后实在是支撑不住,巨大的身躯直接就倾倒般的躺在了地上。

  “呼噜噜……”黑鬃野猪双眼翻动,很是想要从地上爬起来,但是由于它刚才撞击的力道实在是太大了,这会根本就没办法正常站起。

  蚩拿着石刀走向黑鬃野猪,举刀作势就要朝着对方的眼睛捅去,但就在这时,沈农却是出声喝止住了他。

  “诶,算了吧,我们现在也不拿它当食物,没必要杀死。”沈农说道。

  “喔。”蚩见沈农都这么说了,便只好收起自己的刀。

  将装有三颗魔鬼蛙卵的兽皮袋递给蚩,沈农瞧了瞧那头黑鬃野猪,转身便离开了此地。

  ……

  森林面积广阔,其中隐藏着的资源自然也是不少,沈农这一路走来就发现到了许多不知名浆果和芋头根茎还有红薯根茎,这些都是可以直接拿来种植的农作物,沈农没有客气,凡是被他发现的统统都被塞进了自己背着的兽皮袋中,等回到黄丘部落后再用于种植。

  没走多久,在绕过一大片茂密的灌木丛之后,一块水质清澈的湖泊便映入了沈农二人眼中。

  这湖泊里的湖水可远要比白泽清澈的多,沈农站在湖边都可以直接看到湖底,一条条只有小拇指粗细的鱼苗在湖边徘徊嬉戏,不时会有几十厘米身长的大鱼从旁边游过,然后以着讯雷不及掩耳之速一口将没有反应过来的鱼苗吃下,动作非常利索。

  这块湖泊并不是很大,应该也就百来平方米的样子,但胜在水质清澈干净,一看就比白泽里的水更适合饮用。

  在湖泊四周,岸边的位置,全被高大的树木和灌木丛遮住了,所以路过的人不是走近过来特意察看的话,根本发现不到这块湖泊。

  “休息休息吧。”沈农舔了舔自己有些发干的嘴唇说道。

  随着长达一上午的丛林跋涉,他喉咙不免都走的干燥起来,这会看到这么清澈的湖泊,自然就想要喝上几口,补充补充体内的水分。

  换在未来到黄丘部落以前,沈农是绝对不会喝这种野外没有经过特殊处理或者没有被烧沸过的水的,但是来了黄丘部落后被环境所逼迫,他也就只有开始习惯生喝从白泽中取回来的那种浅白色还带有杂质的湖水。

  反正大家都这么喝好多年了,也不见得谁有事,沈农便破罐子破摔,喝到现在都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既然白泽里的那种湖水他都能喝,那眼前这清澈到可以看见湖底鹅卵石的湖水自然就更不用多说,一个字喝就行了。

  沈农慢悠悠的走到湖边,蹲下身双手合并伸入湖水当中,直接捧起一把放到嘴边,立马开始饮用起来。

  地下水和山泉水喝起来是最甘甜的,白泽里的那些湖水养育了一整个白泽生态圈,里面不知道隐藏着多少细菌、寄生虫和腐烂掉的鱼类尸体,味道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而沈农现在喝的湖水虽然里面也有鱼类生活着,但好在面积不大,其中的生物并不是很多,所以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污染,在水的味道上还是很冰凉的,没有什么异味。

  “啧啧。”将手中的湖水喝完,沈农便忍不住吧唧吧唧嘴,一屁股直接坐在湖边,很是享受的将两只沾满了污泥和草屑的脚放入湖水之中,看着那些污泥在湖水的浸泡下慢慢化去。

  “蚩,你也坐下来休息休息,喝喝水,我们等会再接着上路。”沈农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说道。

  “呃,巫,我还是去那边吧。”蚩表情有些怪异的说道,直接走到了远离沈农所在位置五十多步的地方趴下,开始小口唑起岸边的湖水。

  这下沈农可算是反应过来蚩为什么会尴尬了,连忙拍着自己的后脑勺无语说道:“真是赶路赶的人都傻了,哪有自己坐在岸边洗脚还叫别人过来喝水的道理。”

  就在沈农二人坐在湖边休息的时候,湖对岸的灌木丛中突然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沈农和蚩的脸色顿时就严肃了起来,都将目光紧紧盯在对岸,只要一旦从中走出什么具有威胁性的生物,他们就会立马选择战斗或是逃跑。

  咻!

  只见下一秒,一颗人头突然从灌木丛中钻了出来,紧接着是脖子和身体。

  这人也是顷刻间就发现到了对岸沈农和蚩的存在,他脸上的表情不禁一愣,很是不解这个地方怎么还会有别人。

  “是人类。”沈农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从灌木丛中走出来的人,这还是他第二次见到并非黄丘部落以外的原始人呢。

  蚩的表情并没有像沈农那样放松下来,而是慢慢从地上站起,同时弓着身体从腰间拔出了自己的石刀,只要对岸那人有一点不对劲的行为,他就会立马冲过去将其杀死,防止对方呼叫自己的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