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倾天 写在前面
作者:雁飞鸣的小说      更新:2018-11-26

  各位在翻看正文之前,容我唠叨几句。

  《一剑倾天》是《一剑三千年》的重启之作,也算是我的转型之作,一样的文青,一样的闷骚,就是多些了爽文的写法。

  在动笔之前,我思虑了很久,看了许多当今的流行火书,知道市场更偏好开了脑洞、一爽到底的作品。不过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这么写,因为我一直有个仙侠的情怀,有个策马江湖道的梦想。

  我认为小说,最重要的应该是跌宕起伏的情节,还有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角色。正是如此想的,才有了与其他商业书相比显得不那么新潮的《一剑倾天》。不过大家不必担心,该爽的时候,肯定会非常爽,能爽得高潮迭起,只不过本书会在爽的基础上多些厚度与感动。

  《一剑倾天》的世界框架放在眼下并不很新鲜,算是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创新,里面会出现许多主角式的角色,可能是转世后的大能,也可能是从现代穿越而来的变身百合女,还有可能是天降大任于斯人的位面之子,这种主角式的角色包括但不限于以上三种,这些人或许为同伴,或许为反派,身份背景各不相同,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他们都会是有血有肉的角色。

  我不愿只是将这些主角式的配角简单堆积起来,然后一股脑推给你们,在我看来,只有将这一个个的主角式角色铺垫塑造到位了之后,苏卓再拔剑四顾问天下谁是主角的时候,才最张狂。

  苏卓的未来,是值得你们期待的。

  差不多就是这些,希望能够得到各位的认可,作为作者,我能够负责的,就是将这本书写完、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