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巫师 番外 再会
作者:孙二十三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黑暗的天空笼罩大地,巨大的白色骨头斜插进土壤深处,长达几千米,像是通向天空的阶梯,很难想象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死亡,才能留下这么壮观的尸骸。

  白色骨头四周,是密密麻麻的骷髅,眼眶内有微弱幽火在燃烧,跌跌撞撞的行走,没有明确方向,更没有明确目标。

  一道巨大的黑影,从远处地平线上升起,有点类似骨龙,但还没有升到多高,就被一根飞起的白骨长枪刺中,惨叫着坠地。

  尘埃扬起,一匹白骨战马出现,战马上骑着一个高大骷髅,眼眶中幽火几乎蔓延到外面。这骷髅左右双手各握一根白骨长枪,在背后还有六根手臂,其中五条手臂的手中都握着同样长枪,很明显刚才的白骨长枪就是被空掉的手掷出去的。

  高大骷髅骑着白骨战马,快速接近坠地垂死的骨龙,几只手都开始蓄力,准备掷出更多白骨长枪把骨龙击杀,看上去杀气浓郁,如同这世界唯一的神。

  以上画面,被认真画在一张白纸上。

  白纸铺在一个巨大房间桌子上,八臂骷髅阿南坐在桌子前,八条手臂分别持着画笔,正在处理着一些细节问题。

  比如画中的骷髅脑袋是不是大了一点,眼眶中的幽火是不是应该更汹涌一些,骨龙是不是应该更庞大一些好凸显骷髅的英勇……

  “沙沙沙……”

  八臂骷髅阿南不断画着。

  “嗒嗒嗒……”

  潘多拉迈着步子走过来,扫了一眼画,一把抓起。

  八臂骷髅阿南抬头,望向潘多拉,目光疑惑。

  潘多拉板着脸回答:“不用再画了,死心吧,不可能实现的。怎么,你想重现那个什么尼克曼斯死亡文明不成?你作为一个骷髅,喜欢都是骨头的世界,可以理解,但现在是为了创造完美的新世界在征求所有人意见呢,你把这个交上去像什么话?”

  八臂骷髅挥动八条手臂,抗议:怎么就不像话了,他觉得挺好的。

  “抗议无效,行了,再好好想想吧。”潘多拉道,毫不客气的把纸张团成一个团,丢掉了角落里。

  一边桌子上,同样在作画的巫妖老人,看着这一幕,不动声色的把纸收起,换了一张新纸重新画。

  再一边,魔纹人偶碧碧,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对外界所有事情都不感兴趣。

  “沙沙沙……”

  几分钟后,碧碧绘画完毕,抱起一厚摞足足上百张画纸,跑向潘多拉:“哎,潘多拉,看一看我的创意。”

  潘多拉接过,一张张看起来,然后眉头一点点蹙起。

  看了十几张后,潘多拉实在忍不住,指着纸上一个涂黑的、完全看不出什么东西的黑方块问道:“这是什么?”

  “面包怪啊。”碧碧认真道。

  “嗯?”

  “面包怪!”碧碧郑重解释,“就是全身都是面包的怪物,一点都没有威胁,但味道极好,平时生活在野外,我们饿了可以随便抓来吃。吃不完可以放走,过几天它就能把吃掉的部位长好,然后再抓来吃。怎么样?”

  潘多拉:“……”脸上的表情有些扭曲,像是在极力忍耐什么。

  “那你其余画的,也是差不多东西了?”潘多拉问。

  “对啊。”碧碧热情介绍起来,“你看,这张是香肠怪、这张是牛奶怪、这张是牛排怪、这张是……砰,哎呀!”

  说到一半,碧碧头上挨了重重一击,忍不住痛叫起来。

  捂住头,委屈的看向潘多拉:“你干嘛打我?”

  “你说呢!”潘多拉没好气道,“我再强调一遍,征求你和其余人的意见,不是让你们什么都可以去幻想,必须合理,像香肠怪、牛奶怪什么的就不要拿出来让我审核了。用你脑子好好想一想,如果真的实现了,香肠怪满地跑,牛奶怪河里面流,新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很正常的样子啊。”碧碧还是坚持自己意见,然后头上又挨了一下重击。

  “砰,哎呀!”

  碧碧终于老实了。

  远处,许多桌子上的人也都老实了。

  格罗面前的一张纸上,写着字:希望,新的世界里,自己可以成为最厉害的人。

  看了碧碧遭遇后,他悄悄把这一行字擦掉,想了想改成:希望,新的世界里,比现在好一点就行。

  之后补充道:嗯,对了,新的世界里,最好不要有南茜。

  刚写完,就感受到了一道锐利目光向他望来,之后是满含杀意的声音响起:“怎么,你就这么讨厌我?有点意思,平时没有看出来啊,是你没有胆子呢,还是没有骨气呢,又或者都没有?”

  “……”格罗不敢说话,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纸被旁边南茜抢走,然后把最后一行字中间的“不要”化掉,变成了:嗯,对了,新的世界里,最好有南茜。

  纸张还回。

  南茜轻拍格罗肩膀,脸上满是笑容,笑里满是杀气,道:“你等着哈,我们的事,没这么简单完。这个世界我欺负你很克制了,到新世界么,呵呵,走着瞧。”

  格罗脸上肌肉抽搐,整个人不敢动,一动不敢动。

  ……

  房间外,还有更多人在想着、写着自己的意见。

  一处华丽房间中,夏洛克躺在松软的床上,正被小女仆露西娅喂着葡萄。

  露西娅喂完一串葡萄后,出声问:“少爷,我们的意见该写什么?”

  “写什么,唔……让我想一想……”夏洛克思索了长达一秒钟,回答道,“就写保持原样吧。”

  “嗯?”

  “毕竟没有什么可改善的了,不是?”夏洛克摊手道,“至少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已经足够幸福了,不需要再增添什么了,做人不要太贪心才对。”

  “那好,就写保持原样。”

  ……

  一处小院中。

  书房内,女巫师瑟西看着书桌上的一张白纸,有些出神。她想了很多,但什么都没有写。

  旁边,另一张小书桌上,正义少女奈丽德倒是写的飞快,“沙沙沙”的写个不停,有时候脸上还会露出傻傻的笑容。

  猫女少女海蒂好奇的向着奈丽德的纸上瞥去,希望能有所参考,但下一刻就被察觉到的奈丽德用手挡住,然后是严肃的警告:“不准偷看,自己写自己的!”

  “好吧。”海蒂无奈低下头,苦思起来。

  ……

  一处阁楼中。

  “咔嚓、咔嚓、咔嚓……”

  女学徒杰西卡,用大剪刀不厌其烦的给波波博·维奇剪着疯长的绿色头发。

  波波博·维奇则是认真看着面前的白纸,之后郑重写道:希望新世界的所有人,都不长头发。

  “老师!”旁边杰西卡惊叫出声。

  “嗯?”波波博·维奇扭头看向杰西卡,几秒后意识到了什么,快速修改为:希望新世界的所有男人,都不长头发。嗯,秃头挺好的。

  这字写完没一会,阁楼的门被敲响。

  “砰砰砰!”

  声音沉闷而有力。

  波波博·维奇疑惑开门,就看到外面一个身穿红色长袍的高大光头男子站着,看着他缓缓出声:“我叫亚伯,我觉得我们可能有些事要谈谈。”

  “嗯?谈什么?”波波博·维奇不解,“我们好像并不认识……啊!”

  结果还没有问完,就被对方拉出去,接着门外传来波波博·维奇的惨叫声。

  “砰砰砰!”

  ……

  一处地下大厅中。

  五个人,围着一张白骨桌子坐着,他们面前各有一张白纸。

  第一个是身穿金袍的真理会主管隆美尔,认真在纸上写到:希望新世界,没有核武器。

  第二个是身穿白袍的真理会总管死海,认真在纸上写到:希望新世界,没有叛徒。

  第三个是身穿黑袍的真理会总管灰雾,认真在纸上写到:希望新世界,没有……嗯,没有天空。

  第四个是身穿灰袍的真理会总管红月,认真在纸上写到:希望新世界……尊重一下老人。

  第五个是身穿红袍的真理会总管焚风,认真在纸上写到:希望新世界,给我更多出场机会,毕竟我才是最强的总管,没有之一!

  五个人刚写完,突然一个人走进来,把一张纸丢到白骨桌子上,不容拒绝的道:“把你们写的都改掉,换成这张纸上的内容。”

  五个人一愣,望向走进来的人,就看到是一个很是年迈、脸上布满皱纹的老者,正是真理会的真神——高格。

  至于纸张的内容很简单:真理会,很好,必须保持原样。

  五个人看了,表情古怪起来,隆美尔率先开口望向高格道:“我的神,其实……我有点希望新世界不要再有真理会,毕竟……没有什么用。”

  “嗯。”死海点头,“复议。”

  “复议。”灰雾一样道。

  “复议。”红月也道,解释出声,“我只想好好休息休息。”

  “我倒是可以和你写的一样,真神。”焚风有些不一样的说。

  高格眉毛挑了挑,有些欣赏的望向焚风,笑道:“我果然没有看错,你才是我最忠心的手下。”

  “那个,我的神,我还没有说完呢。”焚风补充,“我的确可以和你写的一样,但我有一个条件。”

  “条件,什么条件?”

  “那就是,如果真的实现了,换我来做真神,你来做我的手下。毕竟,我为你服务了这么久,你总该给我一点回报,是吧?”

  “你!”高格眼睛瞪起来,伸手一指焚风,“你这是造反!你不过是一条狗,也想做主人!你……啊!”

  高格话没说完,就是一声惨叫,被焚风一拳狠很打在肚子上,接着被掐着脖子按在桌子上。

  “我的神,看在过去的情面上,我再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焚风没好气的道。

  高格憋得脸通红,望向隆美尔几个求救,结果隆美尔几个很是利索的躲远了,红月还把桌子上的纸张、笔都收起来,省的打坏了。

  高格:“你们……你们……”

  ……

  大厅之外,还有更多人在写着自己的意见。

  马丘:我错了,新世界请把我的幸运能力都收回去吧,是谁的还给谁。

  弗兰克:我一切都好,对现在生活很满意,只要新世界不把我之前的厄运能力收回来,继续留在那个小子身上就行。

  血公主茉莉:愿我王室真正血脉永存,愿我西卡王国永存。

  军神索伦:愿我陛下长生不死,愿我伟大索玛联盟永世不衰,愿与吾国为敌者皆灭。

  棕熊皇帝彼得:其实……我的寿命能和正常人差不多,能老死,就满意了。

  来自白石高塔的麦克白:希望新世界有好吃的橘子酱,希望新世界能再次遇到她。

  来自白石高塔的奸商亚力士:别无所求,只求先祖安宁,只求祖坟不再被挖。

  来自圣路易斯城的安妮大小姐:希望在新世界里,我能做个单纯的、没有忧虑的女孩。

  来自黑圣山王国的公主露丝:希望在新世界里,我少点钱,少点未婚夫,也少点羞耻经历。

  来自其余位面的绿兮:希望在新世界里,我能有很多好朋友,能和我一同保护森林。

  来自还在打工的锡木:那个……叫做绿兮的小女孩,我能去你森林么,我实在打工打够了。

  来自森林里的格里高利:森林里的位置满了,你别来了,除非你能把我被拐走的女儿一块带来。

  来自正在审核众多建议的潘多拉:我正忙着呢,不要到打扰我,不然统统打死,后果自负。

  锡木:好吧,我不去森林了还不行么,我怀疑你们是故意的。

  马丁·路德·金、阿瑟·奥斯海默、罗伯特·阿尔伯特、第谷:少说几句,我们还没说呢……

  来自其他众多地方的无数普通人……约翰、约翰逊、鲍勃、汉斯:我们,还有我们,我们也要说……

  有人,就有冲突。

  “汉斯,你竟敢写,到了新世界娶我妻子?!”

  “她漂亮啊。”

  “她漂亮,也是我的妻子,不准你乱想。”

  “切,他顶多这个世界是你妻子,到了新世界,还要看她愿意不愿意。”

  “我不管,你立刻给我改,你要是不改,我就写到了新世界,你妈给我当女儿,我当你爷爷!”

  “嗯?我妈是你女儿的话,你应该是我外祖父吧?”

  “那就当你外祖父。”

  “滚!我可没答应,你给我闭嘴!”

  “那你先给我改!”

  “不改!”

  “那我就不闭嘴,我既要当你爷爷,又要当你外祖父。”

  “那我打死你,吃我一拳!”叫做汉斯的男子,说着话,飞起一脚,踹在另一个男子脸上,两人迅速打做一团。

  类似的情况,很多地方都有。

  ……

  一座高山。

  李察坐在山顶的一块石头上,眯眼看着远处,像是看到了世界所有的一切,脸上带着微笑。

  “嗒嗒嗒……”

  脚步声响起,科瑞特从李察背后登上山,站在李察一旁,对李察提醒道:“哎,你不管管么,因为征求意见,你这个世界好多人都打起来了。”

  “让他们打吧,我已经限制了他们很多人的战斗力,不会出大事的。”

  “我说的就是这个啊,这样打是死不了人的,多没意思。”

  李察:“……”

  扭头望向科瑞特,问道:“你好像很闲?你的新世界,已经创造完毕了?”

  “怎么可能?”科瑞特自嘲,“这才多久,我连个框架都没有搭建出来呢,我现在发现了,创造世界可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为了一个小细节就要考虑好久好久。而且,越是追求完美,就越是痛苦。你呢,你的创造世界又进行到哪一步了?”

  “快了,快了。”李察站起身,眯眼望着远处,脸上笑意变浓,之前他几乎不怎么笑,现在却是笑得越来越多。

  他笑着出声:“再等一段时间,你就会看到我要创造的新世界了。相信我,那是一个虽然不绝对完美,但绝对美好的世界。”

  “那好,我就期待着,期待下次到你的新世界去拜访你。”

  “嗯,到时候再会。”

  “再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