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房东系统 一百六十四章 傻人有傻福
作者:北玄风的小说      更新:2020-05-25

  “十五招?”

  梅超风听到李天阳这么说,倒是轻蔑一笑,似乎是极为的不屑。

  “就这小子?能接下我三招就不错了,十五招,太抬举他了吧!”

  梅超风对郭靖的印象并不深刻,但一看到那傻小子的样子,估摸着功力也不会有多深厚!

  “好,既然你没有意见,那么我们就以十五招为限!”

  李天阳说着,便是走到了郭靖的面前,随即就是拍了一下后者的肩膀。

  “郭兄弟,十五招你应该没有问题吧?”

  听着李天阳一直咬着十五招,黄蓉也是立即反应了过来,心下便是点了点头。

  “靖哥哥,十五招,你没问题的!”

  黄蓉走到近前,替郭靖整理了一下衣服,也是偷偷地朝着郭靖眨了眨眼。

  见此,郭靖却也是了然,知道这是李天阳和黄蓉在提醒他,使用那降龙缺三掌,倒也是一下子来了精神。

  紧接着,他便是拍了拍胸脯,朝着李天阳二人说道“放心,没问题!”

  “哈哈,傻小子无知,那就接招吧!”

  梅超风听得郭靖狂言,不禁有些恼怒,当即便是大喝一声,双手提起,十指摆出了九阴白骨爪的架势,却是也不先动。

  “那就请前辈赐教!”郭靖拱了拱手,刚刚弯下腰行了一礼,便是感觉一股寒意袭来。

  梅超风本就眼瞎,所以才没有先行动手,这时听到郭靖说话,便是右掌微晃,左手五指便是朝着他的面门抓来。

  郭靖抬头,见梅超风攻过来的速度奇快,也是连忙将身子侧了过来,左臂反过来就是一掌打了过来。

  梅超风听到声音,刚想要躲避开来,却是已经来不及了。

  而这“降龙十八掌”招招精妙无比,只是彭的一声,那一掌便是直接击在了梅超风的肩头之上。

  不过,虽然梅超风被震的退开了数步,但是她的武功却是颇为的诡异,身子虽然退开,但不知为何,却又能直接反爪袭来。

  “好功夫!”

  郭靖躲避之余,看着梅超风的身法、武功如此精妙,也是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这笨蛋!”

  听到这话,李天阳心中却是气的不行,这梅超风眼瞎,你不出声还好,一出声这不就是等着被动挨打吗?

  果然,下一秒,那梅超风便是欺身上前,虽然被郭靖打中了一掌,但却是直接扣住了后者的脉门。

  不过这也难怪,这梅超风的九阴白骨爪,本就是在对方明知不能发招之时,继而暴起疾进,那时也是最为难躲难防的时候。

  而郭靖,虽然奇遇不断,又是腹蛇宝血加身,又是得到降龙十八掌这门奇功。

  但说到底,他的实战经验还是太少,这空有一身十分力,却是无法完全的施展出来。

  好在郭靖还不算太笨,危急关头,倒也是极为的机智,一招潜龙勿用的半招,便是朝着梅超风的胸口打去,

  本来潜龙勿用这招,应该是左手向里钩拿,右手跟着推进,使敌人无法轻易闪避。

  但现在郭靖的左手腕被梅超风擒拿住了,却也只能使上这半招了,倒是错过了一个极为好的机会。

  不过,这降龙十八掌的威力自然史不同凡响,虽然只是半招,却也是让得梅超风有些招架不住。

  只见那梅超风听到破空声袭来,也是连忙侧身卸去了一半掌势,但这肩头却仍然是被打中了一下。

  不过,她毕竟是个老前辈,身子虽然因为被击中而向后撞去,但也是眼疾手快,跟着也是一掌,将那郭靖击退了数步。

  就这样,郭靖与梅超风也是各展所学,你来我往打在一起。

  他们一个掌法精妙,力道沉猛,一个又抓打狠辣,变招奇幻,看得众人也是面面相嘘。

  尤其是那闻风而来的江南七怪,更是仿佛见到了什么鬼怪一般,满脸的不可思议,溢于面上。

  “靖儿从哪里学来的这么高深的武功?”

  江南七怪几人相互对视一眼,皆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惊讶。

  “莫不是他教的?”朱聪望了李天阳一眼,料想必是他的传授,心下也是暗暗佩服了起来。

  不过,他的这番猜测显然是错的,但如果归根结底的话,也确实有李天阳的因素在内。

  “梅师姐,已经八招了,你干脆认输得了!”

  黄蓉这时见郭靖处于下风,却也是出声干扰了起战场来,看得李天阳也是一阵无语。

  “行了,你放心!有我在这里,保准你的靖哥哥会没事的!”

  李天阳见黄蓉那副秀恩爱的样子,却是有些受不了了,连忙出声阻止道。

  不过,黄蓉听到这话,却是没好气的看了李天阳一眼,”我信你才怪,不是你,哪来的这比武?”

  “你要真想靖哥哥没事,以你的本事,直接阻止下来,不好吗?”

  黄蓉翻了翻白眼,对于李天阳的想法,饶是聪明如她,也是经常反应不过来。

  “我说,你爹好歹也在这里,也应该让郭靖给个交代吧,陈玄风毕竟是你桃花岛的人,可不能拂了你爹的面子!”

  李天阳摇了摇头,看向了那坐在那里,一直没有说话的黄药师,眉头也是有些紧锁了起来。

  黄蓉她们常说,自己与黄药师的性格相向,但在李天阳看来,却并不是这样,因为就算是他,也是看不透黄药师的想法。

  当然,黄药师亦是如此,或许两个人只是表面上相像罢了,但其实却是极为相反的两个人。

  “李兄弟,老夫的脸上有花吗?”

  黄药师看着李天阳投过来的眼神,倒是轻笑了一声,淡淡的询问了一句。

  闻言,李天阳却是摇了摇头,随即走到了前者的近前,笑问道“黄岛主,你对郭靖怎么看?”

  李天阳说着,便是将目光放在了黄药师的脸上,等待着后者的回答。

  “傻小子罢了,能怎么看?”

  黄药师淡淡的说了一句,对于郭靖这个傻小子,他似乎并不想过多的去评论。

  “爱屋及乌,因为黄蓉,其实你的内心再怎么讨厌郭靖,多少都是有些喜欢的吧!”

  李天阳虽然对黄药师并不了解,但所谓打是亲,骂是爱!对于黄药师这类人,遇到不喜之人,更是连话也不愿多说。

  但对于郭靖,总是将傻小子挂在嘴边,其实又何尝不是一种认可呢?

  “别人的家事,你倒是挺爱管的吗?”

  黄药师并没有直接回答李天阳的话,反而是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见此,李天阳却是微微一笑,也没有继续多说什么,直接便是将目光放在了场中的比斗上。

  不过,他的心里却是已经有了答案,所谓笑而不语,大概便是指的这个意思吧!

  “唉,郭靖啊!看来你还是傻人有傻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