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门帝域 第一百六十四掌 无尽业火
作者:神民的小说      更新:2018-07-02

  “蝼蚁尔!”

  此刻,陈岚的嘴角有鲜血溢出,浑身上下,都被鲜血给沾染,这是被刘屈的威势给压迫的,他毕竟只是一个降浊境界的小修士。

  如今,在道守境界的威压下,他不过只是一个蝼蚁而已,根本就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

  更何况刚才他还动用了终极斩,这个时候他的身体之中,法力近乎枯竭,如果不是有那个海域一直在释放出法力。

  估计现在的他,早就已经成为了一个凡人了。

  一步步,刘屈一脚踏在了陈岚的脸上,无限嚣张,脸色冷笑,就这样如同俯视一个蝼蚁一般,盯着陈岚。

  “你不是很强硬吗?现在继续强硬,我倒要看看是你的骨头硬,还是我的拳头硬!”

  刘屈看着陈岚,带着一种不屑,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慈祥,也没有了那种仙风道骨,拳头伸缩,一股强大的波动缠绕其上,下一刻就要狠狠的砸在陈岚的头上。

  “爷爷,不要!”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从远处,一个娇小的身影快速的跑了过来,正是澜儿!

  这一刻,她非常的着急,眼神之中含着泪水,哀求的看着刘屈,想要让他拳下留人。

  “澜儿,我之前对你咋样?等我处决了这个家伙之后,你也走吧,毕竟你只是这里的修士,就算有异体质,也不可能进入我们灵云界的。”

  刘屈回头,看到澜儿正在冲着这边跑来,顿时眼神之中出现了一丝怜悯,只是在这个时候,陈岚才终于明白。

  这个澜儿并非是这里的修士,而是从外面收养进来的。

  “村长爷爷,我知道,我父亲做事不对,可您不是已经处决他了吗?而岚哥哥并没有触犯您啊,您为什么也要将他处决呢?”

  澜儿终于跑到了陈岚的身边,想要把他搀扶起来,可是她却做不到,虽然刘屈刻意把道守境界的威压与她隔开,但却并没有对陈岚放开。

  这个时候,他的脚一直在陈岚的脸上踩着,让他愤恨。

  “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插手,你赶紧走开,如若不然,我连你也镇杀!”

  刘屈这个时候有点疯狂,为了得到陈岚手中的惊神剑,他可以不计一切代价,就如同现在,如果有人阻拦,他绝对会出手的。

  而这个时候的陈岚,心中悲愤异常,从来没有过如此屈辱,更没有过如此悲愤,如今的他,被人踩在脸上,甚至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这让他心中有一团火焰,想要释放出来。

  “村长爷爷,岚哥哥没错,他也是个可怜的人,您就放过他吧。”

  澜儿眼中泪水在这个时候落下,这段时间内,她的父亲,虽然平日间爱贪一些小便宜,可这也是因为他们之前过的都是贫寒日子。

  他想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不想要再过那些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这样的做法,虽然欠缺妥当,但是也情有可原。

  可是就在陈岚刚刚走后,这个刘伯就以他敲诈陈岚灵药为借口,将他在村中间给斩杀。

  那一天,澜儿没有哭,甚至都没有任何的眼泪,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父亲这是咎由自取,虽然罪不至死,但是昔阳村自然也有昔阳村的规矩。

  因此,她没有怨恨,更没有想要复仇,可是现在,陈岚做错了什么吗?

  很显然,没有!

  可是这个刘伯依旧对他出手,这让澜儿心中不知道什么才是对错,她心中的某种信念被打破了。

  她想要陈岚活下去,但是她又不知道给如何去做,只能够如此苦苦的哀求。

  人的脸皮一旦撕破了,那也就原形毕露,就如同这个刘屈,之前的种种,塑造出来的慈祥,在这一刻,都经不起推敲。

  “那就一起死吧!”

  最后,刘屈脸色阴沉,他不想要推延时间了,如今,他想要立刻得到惊神剑,然后去擒拿那个诡异。

  这种感觉,让他无法等待,心中更是焦急无比。

  “村长爷爷,不要!”

  澜儿惨叫,可是却无法阻止刘屈的拳头,只见他高高举起,在拳头之上,一道道灵纹交织,还有道则之力加持。

  如果这一拳真的打下来,陈岚和澜儿根本就没有活下去的可能,这是道守境界的全力一击,足以斩杀一切。

  只是,就在他这一拳即将打下来的时候,陈岚嘴角微微一挑,冷冷的从嘴角迸出四个字。

  “无尽业火!”

  刹那间,他的神识之力猛然一动,在他的手中,一个玉瓶被打开,同时,一道道洁白的云雾缭绕而上。

  下一刻,刘屈只觉得一阵惊恐,一种即将陨落的感觉充斥着他的全身。

  他想要收回拳头,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不,陈岚我要杀了你!”

  那是信仰之力,本来对陈岚可以加持,但是一旦被他释放出来,对于别人来说,这完全就是一种最残酷的业火。

  就如同现在,刘屈的拳头之上,一股炙热的白色火焰腾空升起,下一刻,这些业火顺着他的胳膊,直冲他的全身而去。

  眨眼之间,业火就已经遍布他的身体。

  “陈岚,我要你也付出代价!”

  刘屈惊怒,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在灵云界可谓是征战一切,被万人敬仰,来到这里,自以为可以布局,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

  就连刚才,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被这样一个蝼蚁给斩杀,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陨落在这里。

  这一刻,让他愤恨,让他不甘,让他嘶吼,然而却无济于事。

  业火焚烧一切,就算他是道守境界的存在,那也不行。

  “我不会死的,我是道守境界的存在,我是推演大能!”

  下一刻,刘屈直接把肉身给放弃,只是将神魂之力存在头颅之中,冲出了这一片业火之中,想要离开。

  而这个时候的江涛,嘴角微微一笑,手指轻轻一弹,一道乳白色的光华闪过,下一刻,他手中的信仰之力也释放出来。

  “不可能,你们还有!”

  飞出的头颅,在一声惊呼之中,被江涛手中的信仰之力给覆盖,刹那间,就形成了炙热的业火。

  “哈哈,听听,那个家伙最后不还是要惨死在这里吗?”

  “就是,还真把这里当做自己家了啊……”

  这一刻,其他的村民也赶了过来,甚至一些人还带着冷笑和嘲笑,本以为这种惨叫是陈岚他们嘶吼出来的。

  可是他们到达这里之后,顿时整个人都愣住了,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这个时候陈岚和江涛二人完好无损的站在原地,而他们的村长,竟然被这样的火焰给燃烧。

  “村长……”

  “刘伯……”

  这一下,那些村民都惊怒了,这个时候的刘屈,只剩下的头颅,也被煅烧,哪怕他是道守境界的存在,依旧不够看。

  这就是业火的恐怖,可以焚烧天下一切,如果这种信仰之力到达了一定的程度,足以焚烧整片天下。

  这就是业火的恐怖!

  不息不灭,它是以因果为燃料,以轮回为火种,可以燃烧天下一切,就算是真仙,也不敢如此被煅烧。

  现在,这些村民疯狂了,有数个都对着陈岚二人冲杀过来。

  “我们村长如此善待与你,可是你现在做了什么,恩将仇报,我杀了你!”

  那些村民愤怒,他们基本上都是降浊境界的存在,如此疯狂,只是为了斩杀陈岚和江涛。

  然而,这样的存在,根本就不是他们的对手,要知道,江涛和陈岚二人,可是连聚神境界都不放在眼中的。

  如今,这些村民,更加不够看!

  这个时候,陈岚不能施法,可是江涛却祭出长枪,在这里一枪一个,将那些冲杀上来的村民,完全斩杀。

  没有留下一个活口!

  纵使他们大战结束之后,刘屈的头颅依旧在疯狂的怒吼着,这是他的神魂之力在燃烧。

  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所布下局,一切都是在按照他的想法去进行,明明已经到了最后一步,只需要得到惊神剑,这一切的计划都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

  可是现在,他根本就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一幕,到头来,自己还要惨死在一个降浊境界的手中。

  更何况是这个被他们认定为残破之地的一个降浊修士,还是他一手调教出来的存在!

  “陈岚,就算我死,我也要你心中愧疚,告诉你吧,解梓浵之前所说的,都是欺骗你的,她不过只是不想让你为她涉险,如今,我早就已经将她斩杀,哈哈哈,你今后就一直活在愧疚之中吧!”

  业火之中,刘屈的肉身已经化成一团灰烬,就连他的头颅,这个时候也完全被炼化,成为一堆灰烬。

  可是,他的神魂之力,却怒吼出来,这让陈岚如遭雷击,差一点瘫软在地了。

  “杀!”

  最后,陈岚稍微稳定一下,他就愤怒,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自从他怀疑解梓浵欺骗他之后,他就一路没有停留,直接来到了这里。

  可是他还是晚了一步,她已经遭受了刘屈的毒手!

  这让他心中愤怒,手中惊神剑祭出,体内的海域更是不停的翻滚,刹那间,原本即将枯竭的法力。

  在这一瞬间,被海域给填充,手中紧紧握着惊神剑,含愤一击,带着无尽的疯狂之意,狠狠的斩在了刘屈的神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