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禁之万物冻结 1557章 归家之时
作者:云月流光的小说      更新:2023-11-07

  人间之里的广场上,时不时有人来到龙形的雕像前,将手中的物品置于雕像之前,或许是一颗苹果,或许是一碗米饭,当然,在这里这些东西只有一个名称——贡品。

  村民们为了供奉庇佑幻想乡的神明,而自愿献上的贡品。

  每一份贡品上只缭绕着一丝丝的信仰,然而聚少成多,无数信仰之丝在雕像上汇聚,最后汇聚成了巨大的信仰之力缭绕在雕像之上。

  “需要解释一下吗?”

  八云紫摇了摇头,拒绝了白井月的提议。

  “幻想乡,需要一个神明。由这个家伙来那是正好,以他现在的状况,用不了信仰,最后还是会流通到大结界之中。”

  此刻昊天一切能力都被世界意志剥夺,只剩下观察周围的能力和不会损坏的能力,信仰虽然会朝着石雕聚集,然而昊天无法动用分毫,最后这些信仰会自然而然顺着世界意志留下的通道传递到博丽大结界上。

  那么,又有什么必要去在意呢?

  至于说荣誉什么的,有博丽大结界和博丽神社就已经足够了,八云紫记得,博丽莲子素喜清净,让博丽之名太过宣扬,反而不好。

  说到结界和巫女,白井月想起来一件事情。

  他回头看向了闲置了一段时间的博丽神社,提醒着八云紫:“为了莲子的灵魂着想,我已经断开了她的灵魂和大结界的连接,如今大结界状况还算稳固,但是随着新的信仰的注入,早晚有一天会变得浑浊。调节信仰之力的巫女是必要的,你需要尽快寻找新的巫女。”

  “这个不着急,满足条件的人很多。”

  和献祭神明的巫女要求不同,维护结界的巫女只需要能够调动信仰之力就行,稍微合格一点的巫女都可以做到,幻想乡中天赋不错的少女很多,只要心性附和,稍稍教导几年就可以了。

  虽然博丽莲子已经逝去,但是博丽莲子之前,可是有一位担任巫女数百年的人物的。

  那就是已经变成幽灵的戈薇。

  而在戈薇身边,还有能力更强的巫女桔梗。

  到时候八云紫只要将事情摆脱给这两位就好了。

  现在八云紫最想做的,就是回到自己的小窝,和一直担忧自己的两个式神报个平安。

  看着打开隙间的八云紫,白井月突然开口说了一句话,让八云紫的动作陡然僵住:“紫,要不要,搬来白井宅住?”

  白井宅,那是白井月的家,住进白井宅这个行为本身就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看看住进白井宅的有什么人吧,除了白井月收养的女儿还有为女儿准备的宠物、一个侍奉其他人的女仆以及被请来避难的键山雏之外,就只有极少数人,不是白井月的伴侣。

  白井月此刻的邀约,本身就代表着一种承诺。

  不过八云紫在想了想后,摇头拒绝了。

  首先,她仍有自己的任务要做。

  寻找新的巫女,监视幻想乡中存在的隐患,探查外界的情况,这些都需要她的力量,而偏偏她的隙间在白井宅使用不了。

  那在空间一道上专精的少女在空间封锁上的能力可比她强多了,她根本无法突破那层封锁。

  如果使用境界之力,她倒不是不能一试,可是那样有什么意义呢?和自己人家大打出手就为了能够在那片区域使用隙间?

  这种战斗毫无意义,而且十分愚蠢。

  其次,她还没想好怎么应付白井宅的那群人。

  自从一千多年前和白井月汇合开始,那群少女就一直讨论她什么时候会沦陷在白井月的魔爪之下,她那个时候一门心思放在建立幻想乡上没有理睬,后来当幻想乡建成、白井月离开前往西方时,得空的她才发现事情已经发展到不可控制的地步了。

  那群少女居然为她什么时候彻底沦陷设了赌局!

  当时得知这场赌局的时候,她心中一时气愤,居然真的去下注了!用的还是她未来可能获得的积分!

  那个时候她押注的时间是三百年内不可能,可她这次脑袋一热,就这么交代了。

  现在距离那个时候,那是绝对没有三百年的。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算了,输掉一点积分也就输掉了,不在白井宅玩游戏、从来没有使用过积分的八云紫对积分并没有什么执念。

  问题是,真的有人压中了这个时间,而那个人还是她最讨厌的食蜂操祈!

  输给谁都好,让自己的积分输给食蜂操祈,八云紫那是十分不爽。

  偏偏她还拿食蜂操祈没办法,实力上就不说了,光是这一次食蜂操祈来全力帮助她建立幻想乡的人情就让她就强硬不起来。

  一想到她随着白井月去白井宅可能遇上的事情,八云紫身体就一阵寒颤。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因为风见幽香。

  风见幽香和白井月之间的关系其实也到了她和白井月这一步,只是以风见幽香的性格很少出现娇羞的时候,而白井月又比较有绅士风度,一般不会选择强硬的方式。所以风见幽香和白井月之间尚没有踏出最后一步。

  在好友仍然坚持的时候,她就这么投降了,心中总是会觉得有些不自在,所以她最终选择了拒绝。

  看到八云紫离去,白井月耸了耸肩,也不阻拦。

  反正对于他和八云紫这种实力的人来说,白井宅和迷途之家的距离也就是一两部的距离,也没差了。

  考虑到八云紫那尚未完全卸去的重担,白井月也完全能理解,或者说,本来白井月早就猜到到了八云紫会选择拒绝。

  但他依旧是提出了邀请。

  毕竟,来不来是一回事,邀不邀请,是另一回事。

  重点不是八云紫同不同意,而是他所给出的这份承诺。

  虽然承诺兑现的日期可能会有些晚,但是白井月做出的承诺绝对不会被遗忘!

  伸了一个懒腰之后,白井月朝着白井宅的方向走去。

  说起来,他也有段时间没回来看看了,虽然一直都有用通讯水晶联系,但是果然还是亲自看看比较舒心呢。

  那份家的感觉,可不是一份通讯水晶能够给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