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物 《和光同尘》(八)
作者:得了吧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骑手挪开,坐在自己摩托车上,手捂着脑袋,感觉昏昏沉沉。

  杨开红指了指后面,有右拐的车被拦住开始按喇叭了:“我们挡路了,不好意思啊,如果后续有问题,可以微信找我,擦伤不是小事啊,要好好处理啊。”

  杨开红说完,骑手弯着腰摆了摆手,显然是不追究了。

  陈浩一脚油门根本不带犹豫的,此时的骑手痛苦的弯曲身子弓在地上。

  一溜烟路桥等人已经远去,确实于心不忍,但已经被感染了,众人也没办法。

  大家都清楚一点,危险越来越近了!

  车子停在松台山入口打着双闪,众人打算下车前往山姆超市采购。

  陈浩顺带加了个油出来,从手机里翻了半天找到一个自己做的假学校公章,编写了点假内容,软磨硬泡拿出学生证说论文研究的碳排放,软磨硬泡搞了两桶汽油。

  此时,在超市门口,陈浩打开车门带上了自己喷胶时戴的呼吸面罩,用打火机烫车辆凹陷的区域,燃烧上头残留的血迹,防护到位所以靠的很近,能看见血水扭曲像活过来一样,但一瞬间被烧干之后什么都没留下,兴奋开口:“火有用,我多烧烧,先断绝自己人被感染的机会。”

  “尘虫已覆盖到学校外位置,而丧尸算是我们自己亲自培养在城西街口,现在采购的话,动作要快!”杨开红提醒众人。

  路桥连忙补充道:“张一鸣既然说了他付钱,那么男生负责水源,所有的食物只考虑高热量食物!”

  “高热量都有啥?我就知道巧克力。”李李挠头从后备箱翻身出来。

  “巧克力、谷物棒、压缩饼干对吧?”张一鸣思索而出。

  此话一出,算是到了小鹿的领域,小鹿立刻体现了自己百科全书的权威性:“含脂肪、糖类、热量高的食物就是高热量食物,油脂类坚果:松子、炒瓜子、核桃、花生、腰果、加工食品:腊肠、全脂奶粉、巧克力、香肠、饼干、方便面、罐头等,泡面选自热的可以不需要电和火烧水。”

  “你知道的好多!”张一鸣看着小鹿。

  小鹿一听可骄傲了,笑着:“路桥知道我多厉害,我小百科好吧,不像他连丁达尔效应是啥都搞不明白。”

  “不耍嘴皮子了,我们没时间!”路桥提醒道。

  “那就大扫荡了!”张一鸣兴奋的走入超市。

  路桥不去是因为手臂受伤了,所以放哨最为合适,此时胳膊开始疼了,肾上腺素已经褪去了。

  路桥环顾四周再度进行了补充:“手机拿出来,四个八当面建群,语音群聊都挂上,我和老大守着汽车,老大随时准备开车,我盯梢。老二和老幺协助女生,再次强调老爷们主要负责水源,女生负责高热量食物,合计十分钟,预留三分钟结账,听到我喊回归,一分钟内必须出来。”

  李李追问:“遇到麻烦了呢?”

  “遇到麻烦,说清楚状况,然后随机应变,其他人撤离,我判断情况能救就救,不能果断抛弃!”路桥解释着,但说完也明白,最好就是牺牲自己加呼救的一方,保全其他四個快速撤离。m.

  行动开始,基本上没有磨蹭的,众人进入超市采购,目的性都很强,张一鸣现场直接开始调度起来,四辆大推车四个方向。

  路桥听着几个人在手机内的对话,张一鸣在路桥说的内容里再一次进行了细化,并且每人转了两千用于采购。

  张一鸣的目标是功能性饮料,脉动红牛等,其次是营养快线等高热量饮品。

  杨开红负责瓶装饮用水的补给,要求的是量大的小瓶,方便每个人携带,且不至于供饮污染。

  小鹿负责高热量食物,小百科全书能更快分辨能量棒、巧克力和坚果甚至香肠权衡利弊。

  最后是李李被分配为饱腹速食食品,自热米饭、压缩饼干、肉类罐头。

  每个人的分工都很明确,只拿自己认知内的物品,十分钟绰绰有余,路桥按照每两分钟提醒各位时间。

  “还有八分钟。”

  “还有六分钟。”

  期间拿水的杨开红提前出来了一次,四箱水一推车,放在后备箱后又一次出发了。

  “四分钟,准备去结账!”

  “两分钟,谁还没买完单?”路桥追问道。

  “我到门口了。”张一鸣推着推车出来,路桥打开了后备箱。

  “我来摆,我喜欢整理仓库。”张一鸣解释道,开始动手。

  “我马上好!”李李扫完付款码准备出门。

  小鹿连忙解释:“我在李李后面,付款了也马上出来了!”

  “二哥呢?二哥去两趟了位置呢?”路桥追问道。

  “外面的水我搬完了,跟员工进仓库了信号不好,我马上……嘭!!!”杨开红的话都没有说完,头像从几个人的聊天框内不见了。

  都出来了,杨开红发生什么事情了?

  众人都不知所措,李李和小鹿到了开始装入物品到后备箱。

  几个人动作没停,但都看向了路桥。

  路桥咬着牙:“,五分钟,现在倒计时,有突发状况直接走,装完老幺去副驾驶,李李和小鹿挤一挤,后排预留两个位置。”

  交代完的路桥,不等众人同意冲入了超市。

  冲着超市工作人员询问:“仓库在哪?我一个朋友说跟你们工作人员去拿水了,好久没出来了,我去看看。”

  工作人员没多想指了指斜对角,路桥撒丫子的跑。

  穿过一条阔道之后,面前是一整条的员工通道。

  进通道之前路桥看见了什么东西,停住了脚步,面前是一堆气罐,十块一个用于便携式丁烷气灶的气罐。

  -----------------

  超市的仓库和超市隔了一条小巷,也就是超市的后门正对着仓库的正门。

  杨开红此时倒在地上,水瓶散落在各处,自己的手机屏幕碎了,变形摔在角落。

  一旁超市工作人员和一位保安此时身首异处,一个被撞得四仰八叉,另一个撞上了护栏,身体诡异的形成了九十度直角。

  不远处稍微变形的摩托车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跟杨开红对视的骑手,显然一眼就记住了杨开红,因为杨开红第一个跟骑手对视说了话。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