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物 《和光同尘》(十)
作者:得了吧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杨开红劫后余生,靠着门按了按墙上的按钮,将电动卷拉门关了大半,随后泄了气坐倒在地上。

  超市后门和仓库正门的小巷又比较偏僻,此时还没人过来,刚刚唯一一个跑走的保安此刻还晕在地上,一时半会根本醒不过来,休息了几分钟的杨开红将其拖回了仓库内。

  而此时的路桥正在疯狂的囤货,没有放过仓库里任何能用上的工具。路桥的目标很明确,车里就那么大,已经放满了水和食物,自己现在要补给的是武器和工具。

  -----------------

  松台山的山顶,根本没什么人。

  四个人围在一起,在最高处的露台,汽车也开了上来,SUV底盘高直接上了石板路。

  本来不用做到这一步,但是真的太害怕了,从超市紧张的氛围中还没回过神的众人,此时只能依靠着汽车给自己一些安全感。

  “我们应该再等等的!”小鹿气急的跺着脚。

  “你气什么?说了等五分钟,不到就先走,如果你不走,路桥才会生气。”陈浩无奈的解释。

  张一鸣点着脑袋认同的说:“老大说的对,是我也会这样选。虽然……很残忍,可我们未必不比你难受啊!”

  小鹿看着李李,想让李李站自己这边。

  但显然李李根本没有做出动作,李李清楚多说无益,也不可能现在开车回去救人,也因为都知道落脚点是山顶,清楚没事路桥等人肯定会上来。

  如果能来是最好的,如果来不了那就肯定出大事了。

  几个人的脑海里想的都不一样。

  老大陈浩担心失去了自己的两個兄弟,老么张一鸣在思考二哥杨开红出事之后没有留下太多有用的信息,在思考可能遇到的危险,有那么一刻张一鸣想到过骑手的事情,此时不断的在思索。

  小鹿则是想回去救人,小鹿认识路桥的时间是最久的,久过李李,久过路桥宿舍的三个兄弟。

  而此时的李李思考的反而是跟着眼前这些人,是不是最明智的选择,她确实因为路桥的判断提前跑出了学校,又因为大家的判断现在来到了远离学校的松台山上。但之后呢?自己何去何从?外地也有一样的事件在发生,自己还能信任眼前几人吗?

  正当李李思索之际,耳边竟传来了摩托车的呼啸声。

  李李看向众人,众人显然也都警觉起来。

  陈浩开了车门:“放弃这里吧,先上车看状况,没危险就成,有我们立刻离开。”

  众人都上了车,唯独李李有预感似得跨上了一旁稍有高度的假山,望着下方山坡,看见了熟悉的衣服之后大喊:“来了!他们来了!”

  “谁?”小鹿不知所措。

  张一鸣下了车:“那么高兴,自然是三哥了!”

  路桥骑着稍微变形的摩托车没带头盔,杨开红坐在后排紧紧抓住路桥,两个人中间是两根棒球棍,棒球棍两端是八个超大铁桶,一边都叠着四个,选的都是坚固耐用的东西,水桶里面杂七杂八工具,这些都是路桥直接从仓库拿的,没给一分钱。

  而摩托车路桥也检查了一遍,骑手受伤的位置是大腿,之后撞击的虽然是摩托车,但是摩托车除了有些擦痕外功能完全没有受损。

  路桥两人离开之前还拉上了仓库的卷拉门,并且在水桶周遭还放上了四瓶二氧化碳灭火器。

  确定被空心砖砸倒的保安只是晕倒没有死,更是直接把灭火器让晕倒的保安抱了一瓶。

  老大摇下车窗打量着:“帅啊!老三你还会骑这个?”

  “嗯,有段时间帮我叔早起送报纸学会的!一早上三十户六十块,我能拿三十。我叔是一辆豪爵,没这个快但比这个稳多了。”路桥吐槽道,自己没有驾照但确实会摩托。

  早上四点就要去送,六点送完,七点稳稳吃个早饭八点上学去,这个时候交管才上班,根本不会注意到自己。

  众人下车,陈浩询问道:“你们遇到什么危险了?”

  杨开红把自己遇到的事情说了一遍,指着路桥激动的说:“不是路桥,我可能就挂了。”

  “二哥也很给力。”路桥补充道,望向前方的露台。

  这里是松台山最高的地方,刚好有三个投币式望远镜。

  路桥上前查看,杨开红立马提醒道:“右边两个是好的,左边的有问题,我上周才来看过。”

  路桥清楚杨开红喜欢玩寻图,所以常出来观察地形。

  路桥看向镜片,里面全黑。

  杨开红提示到:“里面有个挡板,花钱才会打开。”

  路桥看向望远镜四周,找到了二维码支付的图片,扫开之后有些肉疼。

  十五块钱八分钟、二十块钱二十分钟、二十五块一个小时。

  明摆着二十五最赚,但哪个冤大头会花二十五并且在这里浪费一个小时?

  当然是自己了,但路桥清楚若不是能看见学校,而且现在学校出了事这钱根本不会花。

  扫开之后,探入其中。

  高处的视野果然清晰,杨开红上前扫开另一个并解释起来:“右边的旋钮调整眼距,左边的旋钮放大倍数。最夸张能有三十倍,角度好的时候晚上来这可以看见月亮的陨石坑。”

  路桥在远处俯瞰整个鹿港大学,就跟路桥想的一样此时已经一团糟了。

  离自己跑出去最多才过去四十五分钟,但已经有救护车和警车在门口堵成了一排。

  里面到处能看见打杂和殴斗的画面,甚至有几处地方已经着火了。

  已经沦陷,蔓延或许是迟早的事情。

  而且最可怕的是,因为警车和救护车的到来,聚集了很多凑热闹的人,而这些凑热闹的人最多不用半个小时,就会被空气中的尘虫感染。

  正当路桥感叹的时候,愣住了!调整着焦距看着着火的教学楼附近,自己等人从教学楼逃出去了之后,按道理最先被蔓延的就是教学楼,消防员进入应该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还在灭火,没有看见很多发疯感染成丧尸的人。

  路桥思索了片刻发现了重要的地方,高压水枪立大功了!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