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化,物 《和光同尘》(二十二)
作者:得了吧的小说      更新:2023-08-31

  一切都是欺骗,高中我是寄宿学校。

  邻居不知道,我有习惯时不时去看看毛坯新房。

  因为看见那个房子,我就感觉爸妈还在里面,这是父母为我留下的,宝贵的东西。

  那天我去,发现居然有人在装修。

  我开始还以为是邻居为我装修,打算给我一个惊喜。

  可没几个月我再去,就发现我的钥匙打不开那個房子了,而房子里已经有租户了,邻居收租了。

  那天我跑回家,应该说跑去破口大骂。

  被我发现之后,邻居开始狡辩,说我上学花销大,无奈之举,就想把我糊弄了。

  我隐隐约约感觉不对,但也清楚自己没大学毕业,没找到工作之前就是拖油瓶。

  我理亏在前,所以我也就不追究了。

  但我开始偷偷调查,才知道三个房子。除了一起住的之外,另外两个都简易装修出租了。新城崛起,那里的房子房租一个月两千,没小半年涨到了三千一个月。

  也就是平白无故六千的收入,这六千只有两百是我的。要管吃管喝高中还算够用,大学就渐渐不够了。

  而随着我长大,邻居家想到了新的办法,打算把儿子介绍给我,这样结婚两家当个亲戚,三套房子就名正言顺成为他们家的了。

  邻居儿子什么德行,初中辍学游手好闲,我自然不可能答应。我清楚答应之后,我可能连大学都没得上了,开始照顾他们一家直到老死。

  那是三年前上大学的前一个暑假,邻居儿子偷偷钻到我房间,被我发现,我甩了他一巴掌,把他打傻了。

  我当时能感觉到,邻居两口子就在门口偷听,想让他们儿子把我糟蹋了,可惜我一脚就踹蛋上了。

  我记得当时他们儿子喊了一句:“要不是当年幸运,你早就死了!吃我们的用我们的,老子摸摸你怎么了。”

  当时被我踹倒之后捂着裤裆惨叫,这才把他父母惊动了,过来问发生了什么。邻居儿子才收手,而我也反应过来一个事情。

  什么叫当年我幸运,不然早死了?

  我恍然大悟一件事情,我父母到底是怎么死的?

  那天初中的学校新规则,星期六也不能休息,要去学校上课,冲刺高考,原本的双休成了单休周日。

  那天刚好是周六,如果我不去补习,我们一家回去买菜,然后在买菜回来的路上一起被七层的违规建筑一起砸死。

  然后邻居家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说他们才是住在拆迁规划内的,而我们家住在邻居家的位置。

  想到这里的我头皮发麻,可没有证据,没有一点证据。

  我开始尝试调查,看守所内我找到了当年造成命案的装修师傅。

  这个装修师傅不是别人,我之前就见过,就是邻居请来给我们家楼上违建两层的装修师傅。

  装修师傅开始什么都不承认,大学我半工半读,一有时间就去看望装修师傅,一年时间下来,师傅终于被我打动了,给了我一个电话。

  那是他老婆的联系方式,我打通之后他老婆叫我过去。

  看到地址我觉得不可思议,正是本来分发的第三天房子。

  这房子居然师傅的一家老小住在里面,应该是他跟他老婆说清楚了,师傅的老婆拿出了诺基亚手机,里面存着一条通话记录。

  一分半的通话内容,正是邻居买凶的证据。

  难怪三套房子,说好的两户一人一户,第三户卖掉平分,到了自己就不卖了。

  原来是正确的分配是邻居家两户,而多出来的一户,就是卖凶的钱!邻居答应了师傅,压死了我的父母,监狱出来房子就是他的。

  根本不存在他们想错了,一切都是他们的计划。先违建,引起隔壁效仿。然后跟师傅说好,在违建的过程中推到建筑材料压死我的父母,然后分到一套房子,本来师傅还不用坐牢,可惜当时走慢了一步被抓了。甚至连让出事的那家造七层的楼,从而能造成违法条件都是邻居私下去劝说的,为了让我们父母死他们花尽饿了心思。

  他们成功,算无遗策但漏了我。

  当时我抓着手机就要报警,但装修师傅的老婆将手机拿了抢了回去,表示只是让我知道真相而已,不可能报警,邻居不会交出师傅坐牢换来的房子。

  之所以电话录音会保留,也不过是师傅用来威胁邻居家,让邻居交出这套房子的底牌。

  装修师傅的老婆拿着菜刀,我还记得他念叨的话:“录音是我们的,我可以现在就杀了你,我也不介意去监狱。你现在不是也有一套房子了吗?你应该找他们报仇,而不是我们,我也不知道我老公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让你知道真相。伱现在就滚,我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有一套房子?邻居家把我吃干抹净,我还能有什么?

  离开之后的我知道了真相,那不是什么隔壁邻居,不是什么在我父母死后照顾我的第二个家人。他们就是恶魔,制造了一切的恶魔。

  知道真相的我藏不住了,我想过拿刀杀光他们,但我的身板你也看见了,对了,你们不是好奇我为什么学化工科学吗?而且精通炸药,我是大二转专业的,如果没有你们,没有丧尸这个事情,这是我能想到对付邻居家唯一的办法。

  至于有没有其他办法让他们血债血偿?大学我满了十八,监护义务也失效了。他们只要不承认,我跟他们家一点关系没有。我已经进不去他们家了,就跟外人一样。

  鸠占鹊巢,三套房子原本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现在却成了他们的财产。

  而我本来有父母能住进新房,我父母肯定有错在先,答应了邻居给出了房产证,但这错不致命吧?不至于死吧?我不至于一无所有,还身怀仇恨吧?

  -----------------

  温丽雅哭的稀里哗啦,展示着手里的一串红绳,红绳上挂着钥匙,一把根本打不开自家门的钥匙。

  这钥匙还是邻居给的,是她复仇的动力,也是她证明这个事情确实发生的唯一证据,她的公道。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