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03 召唤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依然是极昼日的无聊时光,鲁维克当时正抱着一根石头仔细打磨,为什么是一根而不是一块,那是因为他已经无聊到需要用铁杵磨成针这个最经典的典故来打法这无聊时光。

  对于巫师力量的研究因为缺乏太多的参照,鲁维克只能不停地修改「真视之眼」的触发条件,除了引发了一次爆炸外,并没有什么太大收获,但这么长时间一次次的施法让鲁维克对于这两个巫术的每一个细节的把控已经到了极致的变态地步。

  而从巫术的角度上来看,鲁维克给它下了一个初步的粗浅理解,「依靠灵魂能量控制宇宙中的游离态能量,加以特定的手段把这些游离态的能量变成一种类似固定形态的东西」

  而这种特定手段鲁维克思考了很久都没有得到答案。

  鲁维克不知道在这个宇宙中波粒二象性和哲学上唯物的理论是否正确,但从灵魂状态的自己和巫术力量来看,那些物理界大佬的棺材板显然是要压不住了。

  而当他把第三十六根石头打磨到手指粗细的时候,一个完全扭曲旋转的漆黑空洞没有任何征兆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而且从那个虚空黑洞中传来一种鲁维克无法抗拒的召唤感。

  那种感觉就像小时候的你正在院子里疯玩,然后你妈手里拿着+15完美镶钻附魔的擀面杖,默默地注视你,然后对你说了一句‘回家吃饭’。

  刚好在这个鬼地方无聊到让人发疯,鲁维克犹豫了一会,虽然不确定黑洞里面会不会有危险,但现在看来这似乎是自己离开这个到星球的唯一机会了。

  传送的过程并没有什么不适,眨眼的功夫鲁维克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鲁维克来到新世界的第一感觉是总算不是鸟不拉屎的荒地了,因为在他的感知范围里出现了很多植物,当然,还有五个全副武装,类似于中世纪骑士打扮的男性人类。

  召唤出「真视之眼」,鲁维克看了一眼站在自己身后一脸狼狈相的女孩,应该就是她召唤的自己吧?

  死灵巫师?

  双方叽里咕噜说了一堆鲁维克听不懂的话后,然后那群骑士就策马向自己冲了过来。

  不过这个时候鲁维克发现了一个细节,那个召唤出自己的女巫师的表情似乎有点呆滞,从战斗的激烈程度和她目光的方向来看,这种呆滞似乎是因为自己产生的。

  再看看这被追杀一样的场景,一个最最低级的炮灰骷髅兵又怎么可能对付得了五个武技高超的骑士。

  鲁维克突然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

  你以为你召唤的是...但没想到吧,其实是我DIO哒!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

  即便面临五个人高马大武装到牙齿的中世纪骑士,鲁维克的脑回路也没有第一时间和战斗联系在一起。

  这些人一看都是来杀女巫师的,而在这之前,自己这个孱弱的骷髅兵是唯一的阻碍。

  但鲁维克可不会坐以待毙,从灵魂感知反馈回来的信息来看,这几个人并没有杀死自己的能力,当然,拆骨头不算。

  暗红色的火焰下一刻出现在鲁维克手中,迅速成长到一个六米长的火焰长鞭,在灵魂力量的操纵下,从地面上横扫而过。

  就像切奶油一样,骑士们战马的腿一瞬间就少了半截,失去平衡的战马和骑士顿时就在鲁维克面前人仰马翻,一个最倒霉的家伙以下巴着地,每秒前进三米的速度,一路吃土吃到了鲁维克的脚尖。

  而鲁维克自己也被火焰长鞭的威力吓了一跳,他原本以为最多就是灼伤和惊吓到马匹,却没想到有这么大的杀伤力,看看马腿上平整焦糊的切面,鲁维克为多年前自己硬怼火焰骷髅的决定心中莫名的捏了一把冷汗,这要是打到自己这脆弱的小身板上,那还不得成了红烧骨头?

  根据这些人的装束,和盔甲正面制式的十字架标志,依照正常的剧情走向,鲁维克不难脑补出,这伙人背后肯定有一个宗教机构,说不定他们就是打着惩奸除恶的名义追杀那个女巫师的。

  如果被这些家伙纠缠住,很有可能会惹得一身麻烦,所以鲁维克决定不留一个活口。

  做出这种决定的时候鲁维克很奇怪自己的内心竟然没有任何抗拒,以前鸡都没杀过的他在作出灭杀同类的决定时竟然会如此决绝?

  面对一个类似巫师的亡灵生物,这些骑士的反抗就有点螳臂当车的意思。

  他们凭借多年战斗的经验躲避鲁维克手里的火焰长鞭并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很抱歉,被灵魂力量操纵的火焰长鞭并不会在意这个星球的重力加速度是多少,又或是空气阻力的问题,在鲁维克的操纵下用为所欲为来形容就非常贴切了。

  处理掉这些麻烦的过程鲁维克的意识没有产生任何波动,除了一丝原本身为人类出于对同类的怜悯,其他由激素水平控制的应激反应,比如呼吸心跳加快,恐惧与兴奋,根本就不存在。

  鲁维克收回自己的巫术,用手指敲了敲下颚,开始认真思考起了现在的自己,如果一个人对同类的死亡无法产生任何恐惧与情感波动,就算是变态的欣喜若狂也好,说明自己至少还处于‘人’这种生物的范畴之内。

  孤独的在另一颗星球上生活了超过一年时间,没有娱乐活动,无法说话交流,无法进食与休眠,现在看起来,他似乎有点低估环境与生理条件的改变对自己意识形态的影响了。

  不再思考这种类似于‘我是谁?’一样的终极命题。

  鲁维克开始查阅这五名骑士的记忆。

  似乎收集活人的灵魂要比亡灵生物更加简单一点,在鲁维克杀死他们之后,灵魂熔炉就开始工作,并不需要他再抱着死人的脑袋吸收灵魂。

  掠过这五个人的私人生活,譬如他们下午吃的什么,家在哪里,老婆好不好看之类的无用记忆。

  选择性保存一些记忆后,鲁维克对这个新的世界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位于神佑之国南部的达肯平原,这五个骑士是来自海缇圣教的骑士,奉命抓捕被人举报的邪恶女巫,女巫的名字叫克里斯蒂娜,神佑之国北部一位男爵的女儿。

  不过鲁维克留意到了一点,这些骑士和那个火焰骷髅的记忆有非常大的区别,他没有在这些记忆中找到有关「格林兰巫师学院」的任何线索,而且最让人怀疑的是,在这些骑士的记忆里巫师的等级并不是一二三四。

  因为远在西方的邪恶巫师国度,巫师们只分为星辉、银月和烈阳大巫师。

  是称呼的方法不同?还是说火焰骷髅之前生活的地方并不在这颗星球上,而且根据火焰骷髅那少的可怜的记忆,如果真的不是同一个星球,鲁维克能够感觉到火焰骷髅所在的文明等级显然要比这个世界高级。

  克里斯蒂娜从地上爬起来,拍掉身上的泥土,然后小心翼翼的注视着站在自己前边的骷髅,因为她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力量根本无法干预到那个生物。

  对召唤者来说,无法操纵的召唤物必定充满危险,尤其是这样的邪恶不死生物。

  而且她的咒语是召唤一只地狱火魔,仔细梳理了一遍咒语的每一个音节和用词,克里斯蒂娜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为什么地狱火魔会变成一个...嗯...使用巫术力量的骷髅?

  不管这些,克里斯蒂娜准备再次尝试一下控制自己的召唤物。

  “以地狱君主之名,不死者,献上你的灵魂,奉我为主。”

  但接下来克里斯蒂娜的表情开始变得僵硬,因为她控制咒语再一次失效了。

  这不可能!

  难道这个奇怪的骷髅是地狱中的某个大人物?他竟然能够违背地狱君主之名!

  就在克里斯蒂娜胡思乱想,被事实震惊的时候。

  那个骷髅缓缓回头,眼眶中的惨绿火焰让她浑身汗毛竖立,一道冰冷的声音在她的意识中缓缓响起。

  “愚蠢的人类啊。”

  这下,可怜的女巫师显得更加慌乱了,难到她在无意间召唤出了一个不得了的存在?因为从记载中,一只地狱中最低阶的骷髅是不会有自我意识的,更不提灵魂传音这种星辉巫师才能使用的手段。

  事实上,学徒似乎已经意识到了她可能弄来了一个天大麻烦。

  鲁维克并不知道他尝试性用不死生物之间对话的手段在女巫师心中掀起了惊涛骇浪,但可以明确的是,这种手段对人类也有效。

  能够对话交流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根据火焰骷髅的记忆,这个女巫师的实力等级和学徒差不多,从灵魂感知的反馈来看,她对自己很难产生威胁...而且似乎有那么一点点诱人的香味?

  难道是因为自己太久没接触过异性所带来的效果吗?

  鲁维克空洞的眼眶里魂火幽幽晃动,现在他的身体应该已经失去了由性激素控制的欲望,但这种奇妙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但他并不会愚蠢到对这个陌生的女巫师说在这副骸骨里藏着的是一个人类灵魂,本意上来说,出于对巫师力量的好奇,鲁维克很想把这个女巫师的灵魂也吞掉,但他现在还需要一个带路人和幌子,方便自己隐藏身份离开神佑之国的地盘。

  在骑士的记忆里,这个国度对不死生物可不怎么友好。

  但如果她不配合的话...鲁维克眼眶中魂火轻轻抖动。

  “克里斯蒂娜,可怜的巫师学徒,你现在有两个选择,服从于我,或者死亡。”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被人直接道出真名,女巫师非常震惊。

  “你的一切在我眼中都不是秘密,学徒,现在,做出你的选择。”

  不死生物的声音就像冰冷的刺刀捅进她的脑袋。

  女巫师开始犹豫,难道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骷髅说不定真的是地狱里的某个大人物?但他的样子...

  弱不禁风,布满裂痕发黄的纤细骨头,负能量带来的压迫感甚至没有她的导师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