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06 准备离开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但不死生物从来都不相信承诺,任何承诺在利益面前就像可笑的风中残烛,只需要有人在旁边轻轻吹上一口,就会立即熄灭。

  所以鲁维克决定就在雷文的身上试验一下他刚刚从法师手札上学到的一个新巫术——「奴役契约」。

  几乎所有死灵巫师都会的无等级巫术,依靠这个巫术死灵巫师可以驱使死尸与召唤出来的不死生物,施术者精神力越强,「奴役契约」的控制力就越强。

  但这个巫术也有它自身的缺陷,如果被奴役的对象精神力量超过施术者,很有可能会带来反噬。

  不过被施术者种上「奴役契约」,任何反抗都会引来无比强烈的痛苦,如果抗拒这种痛苦试图杀死施术者,巫术的力量会造成即死效果。

  当然,失败的代价就是可怜的小雷文会变成一个白痴。

  不死生物的声调永远都是低沉嘶哑,跳动的魂火注视着少年,“刚好我身边缺一个侍从,作为奖励,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

  雷文的心在这一刻开始砰砰作响,他的耳朵没有听错吧,刚才这位巫师大人竟然要收自己作为仆从!

  那可是掌握了强大力量的巫师!

  海缇圣教宣传巫师都是被魔鬼诱惑的邪恶之人,但机智的小雷文才不会相信这些鬼话!因为他一年多以前就亲眼见过一名巫师如同捏死一只鸡一样弄死了「毒蛇之城」的大神官!

  要知道大神官在任何一座城市都是绝对的统治者与强大力量的象征!

  从那以后雷文就梦想着有一天攒够钱离开这个肮脏贫穷的地方,然后去艾维亚共和国,寻求巫师的力量。

  而现在这样的机会就摆在眼前!唾手可得!

  可怜的小家伙并不知道他是不死生物的第一个巫术实验对象,相反,他还满心欢喜,一脸受宠若惊,“大...大人!您不会是开玩笑吧?!像我这种一无是处的扒手又怎么可能...”

  但不死生物打断的雷文的声音,“年轻人,你的真诚成功的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送你一点小礼物,来我面前。”

  鲁维克按照手札上的咒文,略去需要咏唱的部分,小心翼翼的从自己的魂火中分出去一枚针尖大小碎片,四周的魔力在精神力搭建的术式模型影响下,一点一点注入这块碎片。

  幽绿的光芒在鲁维克的指尖轻轻跳动,逐渐变化成一个由未知预言构建而成的锁链,瞬间就没入了雷文的脑袋。

  「奴役契约」虽然是一个无等级限制巫术,但轮复杂程度,杀伤力惊人的一级巫术「火焰长鞭」和它比起来就像是高等数学和乘法口诀表,释放「火焰长鞭」鲁维克甚至都不需要刻意控制术式模型,而第一次施展「奴役契约」让鲁维克甚至感到了一丝虚弱。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奴役契约」很顺利的烙印在了雷文的额头上,而且成功构建一次后,下次使用只需要按照固定的术式结构构建即可,也就不再需要如此费心劳力。

  巫术成功释放后,鲁维克能够清晰感觉到他和这个小男孩之间多了一种实质性的联系,一种对方绝对没有反抗余地的强大约束力,眼眶中的幽绿魂火愉快的跳动两下。

  “呵...本子里才会出现的剧情吗?真是充满趣味啊。”

  不死生物突然露出的邪恶笑声把雷文吓了一跳,不明白自己经落入魔掌的小可怜虫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他不知道这位巫师在笑什么,而且似乎自己今后要用主人来称呼眼前的亡灵巫师了。

  小心翼翼的注视着鲁维克,雷文心惊肉跳的说道,“主人,您的笑声让我感到了一丝...惶恐。”

  如果能咳嗽的话,鲁维克肯定要干咳两声化解刚才突然邪恶带来的尴尬,利用「奴役契约」,不死生物的声音直接传进雷文的灵魂里,“刚才突然想到了一本我很久前看过的绘本...这不重要,身为我的仆从,你只需要保持忠诚与服从,同时你也会得到足够的赏赐,但如果你敢背叛...”

  “请主人放心!我将永远跟随您,永不背叛!”

  “桀桀,你是没有机会背叛的,现在,告诉我你的名字。”

  “雷文。”

  鲁维克的笑声就像阴鸦的嚎哭,雷文原本兴奋,向往巫师力量的炽热心脏就像被人突然浇上去一盆冷水,莫名的恐惧逐渐滋生,低下头刻意想要隐藏他的表情,背在身后的右手紧紧握拳。

  当然,鲁维克可以清楚地观察到自己新仆从的一切表情。

  小小年纪类似于雷文这样已经足够成熟了,至少他知道适当的掩饰一下自己的惊恐与野心。

  但面对不死生物,这样的掩饰又有什么用呢?

  鲁维克了解每一个充满野心人类的共性,成长路上遇到的一切都是他们向上攀爬的阶梯,尤其是这种出生低贱的家伙,为了力量变得丧心病狂都是家常便饭。

  只不过论起丧心病狂,某只骷髅似乎更有发言权。

  但这种人也有他的好处,更容易被控制。

  这就是巫师的世界,一个追求绝对力量与等价交换世界。

  骨头脸上一如既往的古板冷漠,只是一名仆从罢了,等他带自己离开神佑之国,如果他的表现还算忠心的话,鲁维克可以考虑教他几个简单的戏法。

  品尝过克里斯蒂娜的美味后,不死生物突然觉得或许还可以适当培养培养这个小家伙...

  从斗篷里取出一大袋银币,鲁维克递给雷文,“最好今天晚上就能离开这个国家,说实话,神棍们刺鼻的臭味让我很不耐烦,而我会在芦苇旅馆等你,事情办成之后你来找我,至于该怎么说,不用我教你了吧。”

  接过沉甸甸的钱袋,雷文咽下一口口水,“主人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看着雷文离开这里,鲁维克重新对自己加持上「隐身术」,走出了房间。

  这副骸骨组成的身体虽然抗逆性很强,但在自己实力不够强大之前,在人类世界活动还是有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