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10 验证实验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船舱因为客人太多的缘故显得非常拥挤,只不过鲁维克的存在就显得非常扎眼了。

  因为即使是如此拥挤不堪的船舱,偷渡客们依然默默地给鲁维克腾出了一小片独立区域。

  不死生物身上浓重的负能量在他刻意散播出来一些之后,底层船舱就笼罩上了一层莫名的恐惧与寒冷。

  几名妇女抱着孩子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就连青壮年也都对全身裹在长袍里的家伙忌惮不矣。

  一名身材壮实,农夫模样的男人用力往人群中靠了靠,口中呼出不少白气抱怨道,“怎么这么冷?”

  但这些与鲁维克毫无关系,其他人的感受并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全身心投入到对法师手札的研究与学习中,不死生物的意识里一个全新的术式结构正在构建。

  「巫师之手」

  一个简单实用,精神力消耗非常小的星辉巫术,用隐形的仆从来形容这个巫术或许会更加贴切。

  研究手札的同时,时光飞逝。

  因为经过珍珠河从「毒蛇之城」到大围墙需要一天时间,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随身携带口粮。

  虽然雷文是鲁维克的仆从,但不死生物的气息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承受的,带着口粮挤在人群的边缘,雷文手里鼓鼓的包裹此时就显得非常诱人了。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斗,所以这个时候几个不长眼的家伙就把主意打到了雷文身上。

  一名身材矮小的少年显然无法在暴徒的手里守住自己的粮食。

  “嘿,小子,你的包裹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雷文警惕的看着靠过来的几人,“你们想干什么?”

  一个满脸横肉的家伙摸了摸肚子,嘿嘿一笑,“你说你这么瘦弱,那么大一包干粮你一个人怎么吃得完,不如给我们分几个。”

  嘴上虽然客气,但他们的举动可就粗暴多了。

  四个身强力壮的家伙把雷文围在中间,几乎就在等雷文拒绝然后用武力解决他们的温饱问题。

  但雷文现在可不是当初那个任人欺负的扒手了,因为他的主人是一位伟大的巫师!

  悄悄看了一眼鲁维克,想要征求主人的意见。

  而鲁维克也没有让他失望,给出了回应。

  “分给他们食物。”

  不死生物的声音冰冷刺耳,但在雷文的意识里就像一剂强心针。

  一声不吭的把包裹打开,从里面取出几个干粮分给四人,“拿去吃吧。”

  拿到食物后,四个人一脸得意。

  “算你小子识相。”

  打发走这几个家伙后,看到干粮后雷文的饥饿感也被勾了上来,于是他就拿着一块干粮就着清水吃了起来。

  鲁维克自然不会是突然善心大发,也不是什么为了不暴露自己选择隐忍之类的狗屁理由。

  高效,直接。

  就像现在一样,不死生物的习惯让他对待一次偶发性实验过程依然保持着这项准则。

  感知范围里,鲁维克可以清楚地看到四个人吃掉了干粮,那么接下来就是观察并记录了。

  不过在船底层舱里,人群突然传出一阵骚动,不少身强力壮的家伙都把目光对准了雷文。

  不患寡,而患不均。

  食物对于底层人类的吸引远远大于一切。

  见到四人轻而易举夺得了食物,不少人就开始打起了坏主意,只不过道德原则的存在又让这些人犹犹豫豫,不知是不是该当出头鸟。

  雷文自然也感觉到了船舱里气氛的改变,刚才鲁维克的声音让他误以为是他的主人不想招惹是非,少年人被这么多双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显然开始慌了,牙关一咬,强忍着恐惧,雷文抱着包裹坐到了鲁维克身边。

  阵阵寒意与恐惧让他的身体都不由轻轻颤抖。

  但不死生物对此无动于衷,因为他的所有注意力都有集中在那四个实验对象的身上。

  心中默默计时,第五分钟的时候,「漆黑瘟疫」的效果开始表现出来了。

  “实验记录补充,第五分钟,中术者开始出现痉挛,轻度休克。”

  “结论,暂定名鼠疫杆菌,未知术式结构影响下繁殖五分钟时间达到突破普通人类黏膜免疫阈值。”

  船舱里,刚才吃了干粮的三个人就像突然中风一样,几乎不分前后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躯体剧烈痉挛。

  而这一幕显然把船舱里的其他人吓得不轻。

  “这几个人怎么了?”

  “妈妈我怕!”

  而他们唯一一个幸免的同伙也着实被吓得不轻,一脸惊恐,毛手毛脚的扶起其中一人大喊道,“喂!你们这是怎么了?!”

  而有几个洞察力敏锐的人一眼就看出这四个人不是刚刚吃过那个小子给的干粮吗?

  恐慌在人群中传播的速度显然要比瘟疫快多了。

  肾上腺素的刺激下,其中一人似乎忘记了鲁维克身上散发出来的冰冷与压迫,几步走到雷文面前,一把抓住少年的衣领咆哮道,“小混蛋!你刚刚给他们吃了什么?”

  一语惊醒梦中人,其他人这才反应过来,这分明就是邪恶巫师的伎俩!

  “一定是这个小魔鬼干的!弄死他!”

  “伟大的海缇,饶恕这不敬的污秽...”

  “他一定是女巫的孩子!快把他交出去!”

  但鲁维克的注意力依然放在那四个实验体上,对于「漆黑瘟疫」这样一个原本不起眼的星辉巫术,不死生物显然非常重视。

  能够影响到微生物繁殖的繁殖速度,说明这个简单的术式结构里藏着与遗传有关的秘密,管中窥豹,足以让鲁维克简单了解到这个世界的生物究竟和他有什么不同。

  既然一缕不稳定的意识流状态可以存活,但为什么生物依然需要把意识寄居在血肉之中。

  “第七分钟,死亡一人,死因,窒息。”

  “第八分钟,死亡两人,死因猜测,突然性毒血症造成器官衰竭。”

  “截止十分钟,第四人并未发现明显感染症状,还需要继续追踪观察。”

  实验结束,实验对象如同手札中一样十分钟内迅速死亡。

  而鲁维克再次证实这个实验完全就是出于对原始世界巫师学术水品的质疑,同时也是为了保证「漆黑瘟疫」实验结论的正确性,抛除个别因素带来的干扰。

  这四个实验体的随机性可以把所有偶然与巧合阻挡在外。

  虽然不死生物的验证实验很成功,但三个人死状的凄惨让底层船舱炸开了锅。

  在四三具尸体的七窍和毛孔里,大片大片油状的黑色液体缓缓溢出,刺鼻辛辣的臭味让人难以忍受。

  而船舱里的骚动也终于引来了水手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