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15 新身体和重金求那个啥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也就是说鲁维克如果能够找到一具合适的身体,至少可以把灵魂依附在上面一个月的时间。

  但想要加入巫师组织,一个月的时间显然不够。

  不死生物的魂火幽幽晃动,或许可以做一些适当的人体改造?但难度对现在的他来说似乎有些太难了。

  那么退而求次,既然人骨可以被意识操纵,那么机械结构呢?

  思来想去,于是鲁维克还是决定暂时找一个合适的寄主,加入巫师组织,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品后再计划新身体的事情。

  但如何筛选寄主就是个问题了。

  既然巫术的名字是「灵魂置换」,那么失去生命体征的尸体显然无法使用,但用活人来作为实验对象...

  ...

  待雷文带着鲁维克出现在提里斯已经是两天后。

  不过现在的不死生物已经不是之前的颅骨形象...

  邋里邋遢,臭气熏天的外套,几十年都没清洁过的头发和胡须,四肢上的泥垢就像盔甲。

  站在阴暗街角的垃圾堆,鲁维克面无表情的看着一脸窘迫的雷文。

  因为很久没有用声带说过话,他那苍老的声音就像咿呀学语的小孩,充斥着莫名的违和感。

  “则就是里给我造的行体吗?”(这就是你给我找的身体吗?)

  鲁维克甚至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他的新身体正在一点点的腐烂,不过令人惊奇的是,充斥死亡的负能量竟然在延缓肉体的腐烂过程。

  从昨天开始,应不死生物的要求,雷文开始在街道上寻找濒死的人类作为第一个实验对象。

  根据「灵魂置换」的实验要求,被置换对象濒死状态是为最佳。

  虽然鲁维克随便找一个人弄死他然后抢夺身体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作为一个三观正直的十好青年,这种违背某核心价值观的行为说不定就会招来至高神的关注,然后...

  总之,有了新身体,从直观角度来说,比起手札上的实验记录与结论,鲁维克对于「灵魂置换」有了一个非常具象化的认识。

  如果说肉体是容器,那么灵魂就是一杯密度超大的液体。

  巫师们冥想的过程虽然会让这杯液体逐渐膨胀,但身体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变得更加坚固,容积更大。

  不过最让鲁维克以外的还是负能量的存在。

  原本他还以为负能量会迅速把新身体侵蚀成一堆白骨,但现在看来似乎和他的想象相去甚远,甚至还在维持躯体减缓腐烂。

  作为一个以意识流状态存在而灵魂,鲁维克本身携带的负能量似乎就是无穷无尽的,这让他一开始就很奇怪,而且从能量守恒来看这显然很不科学。

  不过既然这具新身体不会迅速腐烂,那么鲁维克还就有一些足够的喘息时间,根据他的计算,最多持续十天时间,这具新身体就会完全坏掉。

  所以寻找下一个可以替换的强大身体也就应该迅速提上日程了。

  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鲁维克就让雷文在佣兵行会发布了一个赏金任务。

  ...

  于是乎,提里斯的佣兵行会就展出了这样一个奇怪的赏金任务。

  ‘因爱子英年早逝,哀伤之余本人爱子心切,急需一名重伤且无药可救卧床等死的巫师作为陪葬,圆梦吾儿的伟大巫师理想。’

  ‘依据巫师等级介绍人可获得十到一百不等金币作为佣金,巫师家属可获得两块「黑矿石」作为报酬。’

  ‘发布人——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之主’

  ‘联系方式——每天日落时榕树旅店三层左排六号房’

  不论是赏金猎人还是佣兵团这段时间都在议论这个内容对巫师充满不敬,要求及其古怪,但悬赏额超高的任务。

  喧闹的酒馆里有关这个重金求死人的悬赏几乎霸占了每个酒桌的五成话题。

  “嘿!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地方,难道是什么新发现的大遗迹吗?”

  “我猜一定是悬赏人怕被巫师们盯上这编造了这么一个子虚乌有的地方,大坟墓之主?老天,他不会每晚都睡在棺材里吧!哈哈哈!”

  “那可不好说,两块「黑矿石」可不是什么人都能随手拿出来的,对巫师来说「黑矿石」都是极为珍贵的材料,我听说在黑市上一块「黑矿石」能卖出一千金币的天价!”

  而一些见钱眼开的凶恶之徒这几天都把目光盯在了巫师身上,不论是捡漏还是直接弄残一个换取赏金,对这些群体来说只要能弄到钱,把脑袋拴在鞋跟上的活他们都敢干!

  偶尔也有自由巫师注意到这则悬赏,但多半也是嗤之以鼻,偶尔动了歪心思的家伙也都是些不入流的三脚猫。

  狼多肉少,谁能分到这一杯羹就要看运气了。

  而且最有趣的是这条赏金任务作为一个天大的笑柄,还上了艾维亚共和国的巫师大议会!

  因为严格遵循了等价交换和自愿的原则,当权者们也只是让下属去查查任务是谁发布的就完事了。

  这里是艾维亚共和国,黑巫师在这里就是主宰!

  即便是最贪婪的巫师也不会为了这种愚蠢透顶的要求献上自己高贵的生命,而那些打巫师注意的家伙自然也会尝到苦头。

  ...

  再说榕树旅店。

  舔包后一波肥的鲁维克并不差那点金币,而珍贵的「黑矿石」对他来说一块两块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反倒不如作为天价报酬来为自己找一具合适的身体。

  每天下午日落之时,雷文就会在对面的房子偷偷观察有没有人来,鲁维克则是藏在隔壁的房间,因为他身上的尸臭味即便用了「清洁术」也难以掩盖,与其出去招人注意,索性不如宅在房子里研究新得到的两本手札。

  而这一等就是七天,七天时间,除了偶尔会有一些贪财的家伙偷偷摸过来,赏金任务没有任何进展。

  鲁维克的身体也在一天天的持续腐烂下去,他已经让雷文分了好几次把那些脏兮兮的烂肉打包后偷偷丢出去。

  而就在他已经等的不耐烦的时候,第八天日落之时,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