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20 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银月巫师的洞察力何等惊人,当鲁维克叙述完后,榭尔薇的第一个怀疑对象就放在了她的学生身上。

  鲁维克能够想到的的阴谋诡计,榭尔薇又怎么会想不到。

  沉默一会,银月巫师严肃说道,“给我说说当时你们遭遇的详细情况,这很重要。”

  她的目光始开始长时间停留在鲁维克的身上,一旦她的学生有任何异动,榭尔薇就会以雷霆手段灭杀!

  不过已经完全拥有莉莉娅人格与记忆的鲁维克又怎么能露出马脚。

  无论是姿态,说话的语气和眼神,此时的他俨然就是那位初级星辉巫师,莉莉娅。

  言辞之中不死生物还顺手编造了一个谎言用来解释他的身体状况。

  听完鲁维克添油加醋后的交手过程,榭尔薇眉头紧皱开口说道,“星辉巫师?”

  银月巫师轻轻摆弄起自己的水蓝色长袍,用左手抚摸一下束在脑后的亚麻色长发,如果是星辉巫师等级的不死生物那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它要隐藏自己,而且在这等级之上莉莉娅也不可能活着回来。

  不过这依然不能排除莉莉娅是否已经被占据了身体。

  巫师的谨慎与敏感让她决定再试探一下,就算那个不死生物能够读取人类的记忆,但任何不死生物都不可能流露出人类才会拥有的情感,无论他们如何狡猾,善于玩弄灵魂,但唯独情感才是人类专有的特质。

  从椅子上站起来,榭尔薇轻轻拍了拍自己学生的肩膀,“这件事我会给大议会写一份报告,你做的不错,莉莉娅,先去休息吧。”

  不过等鲁维克转身要离开的时候,榭尔薇却突然说道,“后天就是韦斯的纪念日,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看看他。”

  即便是黑巫师也不全都是一些泯灭人性的怪物,尤其是心思细腻的女性,韦斯在榭尔薇还是星辉巫师时就是她的学徒,年轻时候的美好回忆与情感就算强如银月巫师也无法避免。

  拥有莉莉娅记忆的鲁维克自然知道她的初恋情人与救命恩人的祭日是哪一天,但面对熟知人性,邪恶的不死生物,榭尔薇的心思又有什么用呢?

  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悲伤,很显然,可怜的莉莉娅即便过去了十五年也无法忘记她的爱人。

  身子微微停顿,鲁维克转过身去看着榭尔薇,强颜欢笑道,“如果韦斯还活着,现在的他一定是一位强大的银月巫师了吧。”

  “是啊,那个孩子的天赋是如此优秀。”

  当鲁维克露出这样的神情,榭尔薇的戒备顿时就松懈了不少,悲伤或许能够演绎,没有经历过失去,莉莉娅眼中的哀伤又怎么可能是没有情感的不死生物能轻易模仿的。

  两个女人的话题在这个时候突然陷入了沉闷,鲁维克装模作样的在原地站了一会,随后才向榭尔薇微微弯腰离开了这里。

  宛如最天才的演员,鲁维克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与神情都是完美。

  不死生物或许冰冷邪恶,但人类灵魂的丰富经历让他足以应对每一个细节。

  待鲁维克离开后,榭尔薇脸上的悲伤缓缓消失,仔细思考刚才莉莉娅的所有举动,她现在可以确定她的学生没有问题。

  那么接下来就是要向大议会汇报这件事了。

  ...

  在继承了莉莉娅的所有记忆后,除了得到了大量有关巫术的知识,鲁维克对他现在的实力与天赋也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

  之前困扰他的一个问题也迎刃而解。

  以莉莉娅的实力,想要解析构建一个星辉巫术至少需要一天时间,而且因为精神力强度的问题,巫师们能够构建的巫术也是有限的。

  但对不死生物来说,构建一个星辉巫术就像喝水吃饭般简单。

  而且根据对银月巫师的描述与莉莉娅冥想时的经验,他现在的实力即便还未达到银月巫师等级,也不过是一步之遥。

  除此之外鲁维克还得到了一个新的冥想法——「艾维亚高级通用冥想法」,对所有银月巫师等级之下的巫师都适用。

  但鲁维克尝试过,效果非常差,甚至还不如「格林兰巫师基本冥想法」,也就是说想要进一步提升实力,除了吞噬灵魂,他需要找到更加高级的冥想法才行。

  莉莉娅记忆中的知识对现在的鲁维克来说,帮助夜极其有限,大量的巫师基础学知识在他得到记忆后用了两天时间已经完全消化。

  「基础施法技巧」「术式结构解析」「初级药剂学」「初级诅咒陷阱」

  与鲁维克不同,莉莉娅是一个奉行实用主义的巫师,对于巫术的原理与结构她并不怎么感兴趣,她唯一感兴趣只有巫术的杀伤力和实用性。

  愚昧,可笑。

  现在他的手中只有六百贡献点,想要学习新的巫术和冥想法势必要去一趟「艾维亚国家图书馆」,不过最便宜的银月巫师等级的巫术都需要一千贡献点,所以鲁维克决定先扮演好莉莉娅的角色在这里休息两天,然后再去完成任务赚取贡献点。

  正好趁着等待的这两天时间鲁维克可以扫荡一次「榭尔薇实验场」的所有藏书。

  只不过鲁维克才刚刚歇下脚,就有麻烦找了上来。

  一个愚蠢的追求者。

  虽然绝大多数巫师学徒在晋升星辉巫师后,都会将毕生的精力放在追求真理的巫师道路上,但也不乏出现几个蠢货。

  在某一点上莉莉娅和鲁维克的想法出奇的一致,这样的人究竟是走了怎样的狗屎运才能晋升到星辉巫师?

  这种感觉就仿佛一个数学白痴在高等数学考试里拿到了A+的好成绩。

  “莉莉娅,听说你刚刚回来,我带了你最喜欢吃的草莓点心。”

  不得不说,这个家伙撩妹的手段也是无聊到了极点。

  “从我的区域滚出去,现在,立刻。”

  虽然角色扮演的游戏很有趣,但时间久了鲁维克还是感到了一些无聊,而且多这样一个蠢货追求者,不死生物的存在就多了一份暴露的危险。

  表情逐渐阴冷,任何风险对不死生物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

  除了那块烦人的石头,这个家伙也需要找个机会清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