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23 白巫师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从「不朽王城」出发去到西南边境一共需要五天时间,而他们的目的地是一个叫「守望堡」的军事要塞。

  五天时间,一路相安无事。

  来到「守望堡」,负责接待他们的是一位星辉巫师,也是这座小要塞的负责人。

  巫师们都是一群做事讲究效率的人,拿到相关的资料与情报后没有逗留修整,所有人都按照情报去了他们想去的地方。

  鲁维克则发现有人在他身上做了追踪标记,并且不用动脑子都知道是谁干的。

  没有急着消除标记,而是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当你凝视死亡之时,死亡也在凝视你。

  ...

  西南边境的主要地貌都是戈壁和沙漠。

  正午时分,烈日向大地肆意倾泻热量,灼热的气浪令人窒息。

  鲁维克顺着情报准备去一个沙漠绿洲看看,那里前天还有白巫师活动的身影。

  虽然天气炎热,但除了他的身体在高温下开始散发一些微妙的气味,对不死生物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徒步走了一天时间,鲁维克就来到了目的地,一个几乎无人居住的沙漠绿洲,这里的水井早已枯竭,留下的只有空无一人的房屋和荒凉。

  站在绿洲里,他能够清晰的感觉到魔力残留,应该是一名善于元素力量的白巫师留下的,而且离开的时间不久。

  但一名白巫师不远万里跨越沙漠来这样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干什么?

  任何一件事都不存在绝对的巧合,鲁维克隐约在里面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有趣。

  撑开地图,仔细对比了一下情报中白衣巫师出现过的地点,不过遗憾的是没有任何规律可循,但也有可能是他们的情报还不完善,白巫师在西南边境频繁出现肯定不是无的放矢。

  而当鲁维克在绿洲仔细查看的时候,一道灼热的气息从他的后背方向急速飞来!

  「炎爆术」

  不过想要偷袭一名感知力非凡的不死生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鲁维克迅速就做出了反应。

  「风元素护盾」「冰霜护甲」

  极其夸张的施法速度让他只用了一瞬就完成了两个防御型巫术。

  元素力量的碰撞无比绚丽,就像四散的烟花。

  而这时在鲁维克的感知范围里才有两道人影从一幢房子里出现。

  一男一女,身上没有任何负能量波动,很显然,这两个人就是鲁维克寻找的白巫师。

  转身看向两人,鲁维克咧嘴一笑,“这就是你们的力量吗?”

  “肮脏的黑巫师,看来你需要知道一下什么叫做礼貌!”

  说着话,两道巫术就向鲁维克的脸上砸来。

  「冰霜射线」

  「岩突」

  和游戏可不一样,这里的巫术并没有跟踪效果。

  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战斗开始。

  「迅捷步伐」「强健体魄」「滞空术」「野兽力量」

  已经死去的身体根本不需要考虑肉体所能承受的力量。

  巫术力量的加持下,鲁维克的行动速度瞬间达到了人类能够达到的极限!

  强大的巫术力量瞬间对他的身体造成不可逆的损坏。

  肌肉撕裂,软骨挫伤。

  但这些都不重要,鲁维克在两名白巫师惊骇欲绝的目光中以堪比那位大光头的速度径直碾压过去!

  「暗影禁锢」

  「痛苦鞭挞」

  「致残」

  「死亡诅咒」

  极短距离内两名白巫师甚至都来不及释放护盾法术就被数到极其凶残的黑巫术击中!

  除了银月巫师,任何星辉巫师在不死生物眼中都是随意碾杀的蝼蚁。

  直到死亡,两名白巫师脸上的表情都还凝固在痛苦与震惊中,他们难以理解一位星辉巫师怎么会突然爆发出如此惊人的战斗力!

  雷霆灭杀!

  失去护盾保护的低级巫师和凡人并没有什么不同,强横的巫术力量可以瞬间摧垮他的肉体和灵魂。

  如果按照正常套路这两个人至少要留下一个活口进行拷问,但对鲁维克来说,吃就完事了。

  贪婪地吞下两道灵魂,灵魂熔炉高速运转,吸收了灵魂力量后不死生物只感到浑身舒服。

  不出意外的话,他的精神力量现在已经完全足够承载一个银月等级的天赋巫术,距离银月巫师,鲁维克差的就只有一个足够优秀的银月巫术作为他晋升的垫脚石。

  “这种感觉......真是让人迷醉啊!”

  仔细整理两人的记忆碎片,鲁维克收获不小。

  除了四个新的星辉巫术「炎爆术」「冰霜射线」「岩突」「火焰粘附」,他也知道了这些白巫师究竟想干什么。

  这些家伙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个远古年代的罕见巫术「群体传送阵」,想要在西南地区设立传送点,甚至鲁维克还知道,不仅是西南地区,这些家伙还在暗中和神佑之国合作,想要依托传送阵的突然袭击,狠狠咬上艾维亚一口!

  艾维亚是死是活对他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对不死生物来说是一个机会,一个能够在艾维亚向上攀爬的机会。

  在这个国度,地位与享有的资源完全成正比,就像菟丝子一样,鲁维克要做的就是依附大议会的身上,为他巫师的道路找一块足够结实的踏脚石。

  而在鲁维克弄死两名白巫师后,那些吊在他尾巴后面的人也终于露面了。

  柯玛一边拍手称赞一边从远处建筑的阴影下走出来,和他一起出来的还有那位巅峰星辉巫师与其他三人。

  “不愧是榭尔薇大师的学生,莉莉娅小姐您的手段真是让我敬佩,两名实力不俗的星辉等级白巫师都竟然就如此轻易地死在了你的手里。”

  “柯玛巫师真是巧啊,你们只是路过吗?”

  似乎仗着人多,还有一位巅峰星辉巫师,柯玛感觉他吃定鲁维克了,不慌不忙往前走了几步。

  “莉莉娅小姐,你知道吗?我这个人非常讨厌别人的无礼,至少你是第一个敢那样对我说话的人。”

  在巫师的世界,除了自身的实力外,背景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柯玛作为莫林斯大师的几十个孙子之一,虽然算不上最受宠爱的那一个,但烈阳大巫师的直属血脉就算是在艾维亚也没有多少人敢轻易招惹。

  就像鲁维克了解的那样,当时在包厢里发生的事让这个蠢货记恨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