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35 集市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在掌握「精神隐匿」后,这个特意选出来的天赋巫术的效果让鲁维克很满意。

  至少现阶段来说,可以极大地减少他暴露的风险。

  而除了天赋巫术外,鲁维克还花费了七千贡献点交易到五个非常不错的银月巫术。

  「鲜血沸腾」

  「风暴壁垒」

  「负能量旋涡」

  「反制陷阱」

  「思维毁灭」

  因为考虑到他所扮演莉莉娅的人设,负能量亲和,风元素劣等亲和,现在又有两双眼睛盯着他,许多不符合莉莉娅身份的银月巫术不死生物几乎不会去考虑。

  而且大体上把所有银月巫术的术式结构和他所掌握的星辉巫术作比较,其复杂程度都是呈几何倍增加,「反制陷阱」更是一个复嵌式结构,就算是鲁维克也很难短时间掌握。

  与此同时,鲁维克也得到了一个结论,所有巫术的效果与破坏力似乎和术式结构的复杂程度成正比。

  现在他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只是一个简单的精神力富集过程,会把许多天资不错的星辉巫师挡在进阶的道路上。

  巅峰星辉巫师和新晋银月巫师的精神力量差距甚小,但能否成功构建银月巫术,或者精神力量能否承载住银月等级的巫术才是真正的阻碍。

  这种跳跃式的难度增加也难怪许多星辉巫师终其一生也难以寸进。

  就以鲁维克正在努力构建的银月巫术「反制陷阱」来说,术式结构中的符文数量比星辉巫术增长了十几倍有余。

  更加形象的比喻,星辉巫术的构建过程就像把一个由一百块不同碎片构成的拼图复原,而银月巫术的数量直接增长了十倍,就算是巫师,同时间处理如此多的符文,也很难简单完整的架构出来。

  而从来没有失败过的鲁维克也第一次品尝到了构建失败的滋味,所有聚集起来的符文顷刻崩塌,就连他的意识也在失败的一瞬间被大量溃散的符文冲击到。

  久违的感到了一丝来自灵魂的疼痛感,鲁维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而下一秒,他座下的木椅化成了一堆齑粉。

  在另一边看书的乌尔赞注视到鲁维克的情况后挑了挑眉毛,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刚才那个女人是在尝试构建「反制陷阱」?

  第一次构建「精神隐匿」成功就足以让她感到骄傲了,真是毫无自知之明,贪得无厌的人啊!不过这样也好,没有受过挫折的天才又怎么能成长起来呢?

  就算是他这样的资深银月巫师都不敢轻易尝试「反制陷阱」这样的复杂巫术,因为每一次构建失败对巫师来说,无论是自信心还是灵魂都会受到一定的创伤。

  ...

  虽然构建失败,但对鲁维克来说并非不可接受,在探索未知的过程中任何失败都是前进道路上的垫脚石,而经过这次失败,鲁维克也总结出了原因,以他目前的精神力强度还是无法承载「反制陷阱」这样极其复杂的巫术。

  复嵌式的结构让它的难度比其他银月巫术能读增加了数倍不止。

  或许可以尝试使用一次「灵魂熔炉」赠予的「超速思维」?

  考虑了一下他现在所处的环境,还有普通新晋银月巫师所能达到的极限,鲁维克决定暂时停止对银月巫术的学习,至少在图书馆里他是不可能再继续构建巫术了。

  一名新人大量建成功一定会吸引不少目光,鲁维克可不喜欢被那么多双眼睛注视着。

  行于阴影,谋取利益才是他的爱好。

  完全忽略乌尔赞的存在,鲁维克花了几个小时把他所交易到的巫术摘抄在手札上,随后就离开了图书馆。

  在「不朽王城」的中部有一个大型的集市和商业街,鲁维克决定去那里转一转,看看有没有什么有用的道具。

  ...

  站在入口处,这里不愧是共和国规模最大的集市,给鲁维克的感觉就像一个巨型货物集散地。

  奴隶交易,私人雇佣,巫术道具,施法材料。

  任何你能想到的交易在这里都能轻易找到。

  在最外围,巨大岩石铺设的街道两边摊贩大声吆喝,而他们售卖的东西绝大多数都是一些廉价的施法材料和没有什么用处的古代遗留。

  将「精神隐匿」作为天赋巫术后,此时的鲁维克行走在拥挤的人流中所散发的气息和一个学徒毫无差别,泯然众人。

  “新进的劣等「黑矿石」粉末,一金币三克!”

  “遗落大陆挖掘出的最新的宝物,每个只需要两金币!”

  “这些都是刚到货的奴隶,身体健康,量大者价格从优!”

  “...”

  鲁维克沿途仔细看了一圈,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不过就在他路过一个地摊的时候,一脸猴精的摊主拿着几卷古迹挡在他的面前谄媚道,“美丽的巫师小姐,您看,这是我刚刚到手的古代遗留,绝对毫无作假!只需要三十个金币,它就归您了!”

  说着话,摊主还凑到鲁维克身边小心翼翼的悄悄说道,“据说这些东西都是一名银月巫师从遗落大陆的古代巫师遗迹里发掘出来的,如果您要是感兴趣,价格还可以便宜。”

  看他的样子似乎这古卷丽隐藏着着什么天大的秘密一样。

  只不过这样的小贩又怎么可能弄到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呢?

  看了一眼这个贼眉鼠眼的家伙,鲁维克轻轻一笑,“把东西先给我看看,如果真是遗「遗落大陆」的古代遗留我们再商量价格的事情。”

  但凡是干推销这一行的家伙多半都是脸皮厚如城墙,而终于找到了第一单生意的客人,摊主一脸谄笑的把东西递给鲁维克,

  与此同时,这个家伙看着鲁维克身体的目光充斥着欲望与贪婪,但很明显他知道这里是巫师的国度,那种极不尊敬的目光也只是稍纵即逝。

  鲁维克查看一番手里的古卷,正如他所说,没有作假。

  而最让他意外的是上面的文字,因为这种文字并不属于阿坎达,而是和火焰骷髅记忆中的文字相同。

  摊主此时搓了搓手凑到鲁维克身边说道,“巫师小姐,您觉得怎么样?要是喜欢价钱都好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