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37 意外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虽然「远见者小屋」的入门要求很高,但这里的顾客一点都不少。

  来到五层,这里是巫术道具专卖区。

  跟着学徒走到最左边的展柜,“这里摆放的全是防护性道具,最中间的三件物品是本店的珍藏,右边有各式各样的手杖和卷轴。”

  鲁维克的目光在这些巫术道具上一一掠过,“如果我有中意的东西我会告诉你。”

  听到鲁维克的话,学徒慌忙退到他的身后,不再说话。

  看了一眼出现在楼梯口的乌尔赞,没有理会这个一直在尾行的家伙,鲁维克拿起了一条由奈瑟银制成的项链。

  「提米亚的风暴守护」——售价1000贡献点

  在项链的下方的石板上雕刻着关于这条项链的制作说明。

  由提米亚造物大师亲自制作,98%纯度的奈瑟银,上面的符文是一个被动触发式星辉巫术「风暴守护」,魔力的存储衰减阈值为三天,也就是说这条项链无论你是否使用,每三天必须充能一次,充能时间为两小时。

  只不过这样的东西对鲁维克来说毫无用处。

  把项链放回去鲁维克说道,“这里的物品全部都是星辉等级吗?”

  学徒点点头,“银月等级的巫术道具极其稀少,目前本店只有三件藏品。”

  “就是中间那三个?”

  “是的。”

  而现在让鲁维克感兴趣的已经不是这些巫术道具本身,而是制作它们的方法,如果他们有看错的话,刚才那条项链上无比细密的雕刻了两个巫术,除了「风暴守护」还有一个简单的触发式结构,和大多数陷阱类巫术的触发结构很像。

  嗯...或许可以考虑吃掉一两个工匠,然后掠夺他们的技术。

  走到摆放那三件物品的地方,一个手杖,一条项链,还有一枚戒指。

  「吞灵手杖」——售价10000贡献点

  「死亡之眼」——售价12000贡献点

  「储物戒指」——非卖品

  最让他感兴趣的就是那个储物戒指。

  忽略其他两个效果看似强力,对对鲁维克来说毫无用处的东西,第三件储物戒指下面的石板上写着‘储物空间三立方米,精神力触发使用’。

  跟在鲁维克身后的学徒见他的目光被储物戒指吸引,心中难免感到可笑,似乎每一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客人都喜欢打这枚戒指的注意,别说戒指了,另外两件物品都不知道在这里摆了多长时间,就算是巅峰星辉巫师都无法一次性拿出来这么多贡献点。

  “呃...大人,这个戒指是非卖品,其他两件物品也都非常不错,如果您喜欢...”

  不过此时鲁维克突然露出一个笑容说道,“那么,你能告诉我它为什么是非卖品吗?”

  甜美,勾魂摄魄。

  可怜的学徒顿时就被银月女巫的笑容给迷住了,愣了足足五六秒,学徒这才回过神来,咽下一口口水说道,“这个问题我也不太清除,不过您可以去询问我们的店长,他就在三楼。”

  轻轻抚摸了一下学徒的面颊,鲁维克的笑容透露着极度危险的信号,声音柔软道,“真是太感谢你了。”

  自从占据了莉莉娅的身体,除了这个女人本身就长得很漂亮以外,鲁维克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被负能量侵染后的身体似乎对其他异性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就像魅惑巫术一样。

  这也是在他策反塞斯提后无意间得到的结论,刚才那样做也不过只是想试一试他的结论是不是依旧正确,结果自然是显而易见。

  而鲁维克的举动落在乌尔赞的目光中,后者顿时一阵心惊肉跳,似乎那个女人的笑容和举止无时无刻都充斥着诡谲。

  虽然确定她的身上没有巫术效果带来的魅惑效果,但这种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联想到在来这里之前,莫林斯对他说过的话,‘小心那个女人’。

  短短的接触之后,乌尔赞感觉这位来自「凋零玫瑰」的新晋银月女巫有种说不出的危险感,一种只有在疯子的身上才能见到的感觉。

  而鲁维克轻佻的举动显然超出了学徒的预料,整个人都僵在原地,如此放荡的女巫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

  来到三楼,这里是各种高品质施法材料的专卖区域,「远见者小屋」几乎一半的客人都集中这一层。

  对于巫师来说,除非是极其特殊的诅咒类巫术,很少会用到施法材料,但有一些特定的巫术可以通过黑矿石粉末或者其他东西让巫术的效果得到不小的增益。

  而当鲁维克刚刚走下五层,也有几个人刚刚从二层上来,在他的感知范围里里,数到不怀好意的目光瞬间都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他们自以为隐藏的很好,但在这种范围里任何隐藏都是无用的。

  联想刚遇到刺杀不久的塞斯提,那么这就有趣了。

  难道白巫师的安排在「不朽王城」的间谍,已经有能力堂而皇之的暗杀一名银月巫师了?

  不过这些人能在自己的感知范围外从图书馆一路追踪到这里,也算有点本事,如果不是因为店铺的面积有限,他还真发现不了自己被别人跟踪了。

  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找到正在给客人介绍货物,身材浑圆的店长,鲁维克说道,“你就是这里的店长?”

  说话时被别人蛮横的打断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艾诺萨回头看了一眼出现在自己身后的女巫眉头微皱,“我是这里的店长,星辉巫师艾诺萨,请问有什么事吗?”

  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天真笑容,鲁维克说道,“很抱歉突然打断你,我只是有点好奇,五层那枚储物戒指为什么非卖品。”

  艾诺萨仔细打量了一番站在他面前的女巫,除了她那张让人难抑制欲望的娇美面庞,没有任何奇特之处。

  而且看在这名女巫美丽外表的份上,艾诺萨强忍住不耐冷冰冰的解释道,“阁下问这个干什么?就算是卖,我想整个艾维亚也几个人能买得起它,比起那个戒指,如果巫师小姐想要买一些黑矿石粉末,我们这里有昨天才到的高等货。”

  而在鲁维克的感知区域里,刚才那几道目光的主人也趁着这个时候悄悄地靠了过来。

  看来他们想找一个借口开始故意接近了。

  桀桀,难道这些人就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吗?

  就在鲁维克和店长说话的时候,一男一女假装路过他们身边,而那个女人突然用一种不大不小的声音嘲讽道,“储物戒指?老天,有些人真是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恐怕连最便宜的巫术道具都买不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