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42 超速思维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反制陷阱」作为银月巫术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复杂巫术之一,很多资深巫师都不敢轻易尝试。

  复嵌式的术式结构让它在构建难度比寻常银月巫术难了数倍不止。

  在整个阿坎达世界,能够掌握这个巫术的银月巫师几乎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

  以超高的难度作为代价,「反制陷阱」的强大效果可以让施术者免疫绝大多数银月巫术,并且存储吞噬掉的巫术,进行反射。

  鲁维克摊开手札,「反制陷阱」的所有结构与符文全部映入眼中。

  在他的意识里,一个个符文出现凝固。

  而在此时,鲁维克也终于启动了「超速思维」。

  「灵魂熔炉」开始大量吞噬他的精神能量,就像超负荷运转的锅炉,在他的意识中疯狂咆哮!

  鲁维克的思维此时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晰!

  时间在这一刻开始凝滞,停止。

  他的所有感知开始向本体意识坍缩,直到外界变得一片黑暗虚无,丧失对空间与质量的所有认知。

  鲁维克的意识中只有他正在构建的巫术符文。

  仿若最熟练的能工巧匠,数千个迥异的符文无比准确的组建,成型。

  这短暂的一瞬对鲁维克来说仿佛度过了无数岁月,当「反制陷阱」的术式结构出现在意识中时,剧烈收缩的感知迅速向外舒展,一切的认知重新归来,而「灵魂熔炉」也渐渐平息。

  虽然巫术的构建过程很顺利,但鲁维克的精神却萎靡到了极致!

  整个人瘫坐在地面上,强烈的虚弱感让他觉得身体仿佛被掏空,甚至精神力强度已经短暂的衰退到巫师学徒的地步!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巫术的构建过程很顺利,而且上次在图书馆没有贸然使用「超速思维」显然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而在构建「反制陷阱」后,鲁维克能够明显感受到灵魂在星辉巫师时期没有发生过的沉重感。

  六个银月巫术的术式结构以他现在的精神力量来说,已经是极限的数量。

  不过鲁维克对此还是很满意。

  瘫在地上休息了很长时间,不死生物才逐渐拿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等他从「冥想塔」里走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中午,时间正好。

  按照约定,乌尔赞和其他三名巫师应该已经在「任务大厅」等他。

  拖了这么久,关于上古传送阵成立的临时调查团也是时候出发了。

  ...

  来到战争任务区,早早就等候在此地的学徒连忙向鲁维克的方向迎来。

  “您就是莉莉娅大人吧,乌尔赞和其他大人已经在二层等您了。”

  看了一眼学徒,鲁维克淡淡道,“带我过去吧。”

  学徒低头后就带着鲁维克向二层走去。

  虽然调查团的任务是由莫林斯大师亲自指派,但依然还是要过一遍任务大厅的流程,报酬是一万贡献点。

  走进房间,四位资深银月巫师都向鲁维克投来了目光。

  乌尔赞从沙发上起身向众人介绍道,“这位就是我给你们提过的天才银月女巫,莉莉娅,而且因为她在‘上古传送阵事件’里策反白巫师的卓越表现,因此莫林斯大师才推荐她加入此次调查团任务。”

  之后乌尔赞对鲁维克接着说道,“莉莉娅巫师,在我左手边的这位是海德巫师,旁边的是克鲁巫师,还有银月女巫梅地亚。”

  双方微微点头示意,算是相互认识了一番。

  梅地亚是一个浑身干瘪的老妪,脸上的皮肤就和树皮一样粗糙,声线沙哑。

  “莉莉娅巫师,昨天我在大议会听到了你的传言,四系亲和的天才。”

  鲁维克则露出一个甜美笑容,“梅地亚巫师过誉了,我只是一名刚刚晋升银月的年轻女巫,各位都是在大议会拥有席位的资深巫师,这次在调查团还希望几位前辈能多加照顾。”

  无论什么时候,谦逊的态度都能引来别人的好感。

  第一次见面,鲁维克就在几名银月巫师的心中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不过乌尔赞深深的看了一眼在他眼中态度谦卑的‘银月女巫莉莉娅’,这个女人的性格和行为方式都让他感觉到了一丝古怪,但又难以形容。

  轻咳一声,“既然莉莉娅巫师到了,我们现在出发吧。”

  ...

  他们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鲁维克当初杀了两名白巫师的地方,根据塞斯提的描述,那个地方的地底深埋着一个传送阵,是向「守望堡」发起突袭的据点。

  而「守望堡」是西南地区防御力量最薄弱的一环,如果那里被攻破,白巫师的军队就可以顺势北上。

  几人在这座边疆要塞里稍作休息,随后就离开了。

  黎明时分的戈壁滩狂风呼啸,沙石飞溅。

  一路无话。

  等他们来到荒废的沙漠绿洲已经是正午时分,或许是运气太糟糕的缘故,强风掀起的沙尘暴遮天蔽日,天空一片昏黄。

  大量的水滴还未落到地面就已成泥浆。

  如果不是巫师们实力强横,别说走到目的地,单单是沙尘天气就足以让他们迷失在庞大的沙海之中。

  按照计划,他们本应在绿洲的房子里躲避到沙尘天气过去,然后处理深埋在地下的传送阵。

  只不过所有相遇都是一场久别重逢。

  鲁维克几人还未走到绿洲,一阵细微的巫术力量波动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乌尔赞看着远处模糊的绿洲,说道,“是警戒岗哨,看来有人不太欢迎我们。”

  梅地亚冷哼一声,“几只可怜的虫子而已。”

  ...

  与此同时,在绿洲的一间屋子里,三名白巫师正在躲避屋外的沙尘。

  而警戒岗哨被触发让其中两人都是面色一变。

  “有人过来了。”

  “菲利亚诺大师!是五个人!”

  一名头发苍白的巫师此时稳稳坐在地上淡淡道,“不必慌张,年轻人,既然对方是客人,那我们或许应该出去迎接一下。”

  这时两名年轻人才想起来这名白发老翁是强大的银月巫师!

  为了保护传送阵,联盟的特别驻派人员。

  看来前段时间两名负责看守三号传送阵的白巫师阵亡在他们心中留下了非常深的心理阴影,不过也是因为银月女巫的出现,联盟这才加派人手让实力更加强大的银月巫师协助。

  两人对视一眼,心中稍稍松了口气,有菲利亚诺大师在,就算对方有银月巫师他们也能顺利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