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45 落地成盒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在更加遥远的西南。

  来自「风暴之海」的暖流将大半个白巫师联盟的土地都拖入湿冷的雨季。

  「卡罗拉城邦」隶属白巫师联盟。

  此时,由白岩石铺设的广场上人头攒动。

  数百名巫师学徒将在星辉巫师的带领下开始对艾维亚进行「第十三次北伐」。

  而在巫师的身后,还有上千人的精锐部队立于雨中,即便在蒙蒙雨水中,他们身上淡黄色的金属铠甲与锋利弯刀依然闪耀。

  而在广场高高的露台上,一名老者手持权杖,身披灰衣,笼罩在他身上的气旋吹散滴落在他身上的雨水。

  “卡罗拉的子民们!为了联盟!为了解救艾维亚黑暗统治下的人民,流淌高贵之血的你们必将战无不胜!”

  雨水在地面拍击,水洼掀起无数轰鸣。

  但老者的声音依旧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

  下一刻,震天的怒吼在广场上空响起。

  “为了联盟!”

  ...

  而在北方。

  「黎明圣堂」的钟声肃穆,飞鸟腾空而起。

  微风轻抚地面,草木摇曳。

  逐渐点亮的传送阵爆发出耀眼的强光,地面震颤。

  在神官的带领下,身披重甲的骑士纷纷跨入其中,传送阵中的空间开始剧烈扭曲,如同向外翻出的口袋,站在传送阵中的人瞬间就消失在了原地。

  ...

  此时,鲁维克一行人还在继续研究绿洲中的传送巫阵。

  克鲁对着「黑矿石」在他的手札上开始抄写符文。

  乌尔赞站在他的身边,开口说道,“克鲁巫师,你有办法破解这个传送巫阵吗?”

  “很难说,上面绝大多数的魔力回路和符文架构我都未见过,但如果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抄写下来,带回去和其他几位大师商讨一番,或许会有办法。”

  自然,想要破坏这些传送阵,巫师们只需要使用最原始的暴力手段即可。

  如同军备竞赛,艾维亚共和国可不想看着这种运输兵员的战略性武器只被白巫师们掌握着,调查团此次出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尽可能协助克鲁复制出一个完整的传送巫阵。

  不过就在克鲁埋头研究,其他几位巫师心中各怀鬼胎的时候,令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绿洲的地面开始震动,砂砾沸腾。

  一道道白光从中爆开,空间开始扭曲。

  乌尔赞眉头一皱,见情况不妙,一把抓起还在抄写的克鲁向远处退去。

  其他几名巫师见势不妙也都抽身急退。

  而鲁维克在离开的同时,在他的感知范围中绿洲里的时空开始扭转,似乎正在发生小规模的坍缩折叠。

  当白光闪过,数百人的军队仿佛凭空出现一般踏足在了这片荒废的绿洲上。

  完全无视了出现在地面上的人类军队,不死生物对他们是敌是友并不关心。

  根据鲁维克的认知,要让空间发生折叠,所需要的超高密度质量绝对是一个庞大到难以想象的数字。

  但这种小儿科一样的传送技术又是怎么回事?

  有趣。

  如果鲁维克没有猜错的话,秘密就应该隐藏那些诡异的符文中。

  那么是否可以做出一个大胆的假设,他现在所处的时空是一个虚拟世界,而那些符文只不过是有自我意识的NPC们向系统发出指令,就像这个传送巫阵的技术,鲁维克只能用既不科学也不巫师来形容。

  而当传送阵里的三名星辉巫师落地之后,还未来得及分配任务,看到四散的黑巫,面色顿时大变!

  银月巫师?!

  他们在出发前可没人告诉他们,目的地会有数名敌国的银月巫师等着他们。

  凡人士兵与学徒们就更不用说了,满怀激情的报国热血遇上银月黑巫们独有的阴冷力量,就像冬日萤火,转眼熄灭。

  和鲁维克站在一起的海德眉头微皱,“看样子战争开始了。”

  白巫师联盟的动作还真是迅速,塞斯提被俘才刚刚过去五天时间这就开始发兵了。

  不过对鲁维克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抬手就将数道星辉巫术向人群中砸去!

  而乌尔赞他们几乎也适合鲁维克同时出手,面对敌人,黑巫可没有战前废话的毛病。

  凶残的黑巫术在人群中肆虐,元素瞬间爆开!

  死者的哀鸣与残肢断臂漫天齐飞。

  就连三名星辉巫师也都被淹没在银月巫术的强大力量中。

  只是半盏茶的功夫,刚刚落地,满腔热血的军队就成了遍地尸骸,唯独留下的一个星辉巫师作为活口,乌尔赞有些事情要问他。

  这名倒了大霉的白巫师做梦也不会想到,不仅接应他们的驻守巫师不见了踪影,而且他们一落地就被四名银月巫师团团围住。

  身中黑巫术,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看着站在面前的几名黑巫师,银月等级的恐怖威压下眼中只有绝望。

  俯视白巫师,乌尔赞声音低沉,“你们其他人呢?”

  对于求生的本能渴望让年轻的白巫转过身子挣扎着向远处爬去。

  但还没爬出去多远,一只脚就踩在了他的脖子上,悦耳的声音在他身后轻轻响起,“如果你愿意回答乌尔赞巫师的问题,作为交换的代价,我们可以考虑让你死的痛快一点。”

  惊恐的想要扭头看去,但脖子被人踩住,他也只能从余光中看到一袭黑袍。

  “你们休想从我的嘴里问出任何东西!肮脏的黑巫师!”

  乌尔赞缓步走到鲁维克的身边,“莉莉娅巫师,我想我有办法对付这种嘴硬的年轻人。”

  拎小鸡一样把白巫师从地上拎起来,用一把弯刀把他定在墙上。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从白巫师凄厉的惨叫中就能了解到了。

  鲜血横飞,血肉模糊。

  对人体结构非常了解的黑巫在折磨对手的方法上可是花样百出,又不会让对象轻易死掉。

  最终白巫师还是没能招架住乌尔赞的刑讯,告诉了他所知道的一切。

  因为级别的限制,这位来自「卡罗拉城邦」的巫师所能知道的事情只有包括绿洲在内,数个针对守望堡的进攻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