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47 螳螂捕蝉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沉浸在上古巫阵的神秘与繁奥,无论是充满恶意的鲁维克,还是一脸得意的菲利亚诺,克鲁并没有发现危险正在向他逼近。

  漆黑的夜,只有烛火的光芒在轻轻晃动。

  历史总是出奇的相似。

  同样的绿洲,同样不怀好意的对手。

  但这次只不过是时间换成了黑夜,蠢货大少爷变成了资深银月巫师菲利亚诺。

  慢步走出阴影,直到出现在鲁维克的视野中,老巫师这才缓缓说道,“真是稚嫩的小姑娘啊,难道你的老师没有教过你在野外过夜时布置警戒巫术吗?”

  听到声音,克鲁抬头看到来人,神色一变,慌忙把所有工具和手札收进包裹。

  不得不说,克鲁巫师还是太耿直。

  他这样自顾自的暴露出重要信息后,菲利亚诺怎么可能让他带着东西离开。

  不过老巫师并不打算立即出手杀了他,而是缓缓说道,“无论是我还是联盟,克鲁巫师,你的才华我们都非常欣赏,如果你愿意脱离艾维亚的控制加入联盟,我可以保证没有人会伤害你,而且联盟也会给予你最大程度的自由和资源支持,如何?”

  这样的人才杀了着实可惜,能够收入联盟麾下自然是极好的。

  但克鲁只是抬头看了一眼菲利亚诺,义正言辞开口道,“如果只是为了苟活让我加入古板迂腐的白巫师联盟,如果不能继续探索巫师世界的真相,那么我的生命也将变得毫无意义。”

  这种刻板到幼稚的回答不止让菲利亚诺感到吃惊,鲁维克也得承认,现在他对克鲁开始刮目相看了。

  无论是性格极端邪恶暴虐的黑巫,还是提倡善良与正义的白巫,甚至是所有在巫师道路中小心前进的愚者,对真理的渴求与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才是每一名优秀巫师该有的品质。

  ‘质’的应用与掠夺,永远是阻碍文明前进的大门。

  而真理的认知,宇宙的探索,往往都是无数文明覆灭之上。

  在克鲁身上,不死生物看到了自己,如果给予这个男人同样永恒的生命,那么他的理性将会同样冷酷。

  唯独令人惋惜的是,他的刻板和幼稚会是他的一生之敌。

  菲利亚索可惜的摇了摇头,“克鲁巫师,难道你就不会再考虑一下吗?”

  说着话,一道纤细的火焰从他手中飞上天空,瞬间炸开!

  下一刻,数百到身影从远处迅速向这边靠过来。

  其中更是有一名银月巫师!

  不过此时鲁维克却突然笑道,“老家伙,难道你听不到克鲁巫师说的话吗?”

  不得不说,他的废话真是多。

  克鲁看了一眼已经包围过来的白巫师,突然转身把包裹塞给鲁维克,“菲利亚诺的目标是我,里面的东西对共和国非常重要,你带着这些东西我们分头离开。”

  菲利亚诺冷哼一声,“你们今天一个人都别想离开!”

  炙热的火焰点亮大地,腾空而起的火龙咆哮而来!

  银月巫术「炎龙」。

  不过鲁维克却从克鲁的话中听到了一丝狡猾,看来这个木讷的家伙也不是一个完全的蠢货。

  虽然说得非常正义凛然,一切为了共和国。

  但如果由他自己带着包裹,菲利亚诺肯定会死追到底,而交给鲁维克......显然他是要拉‘莉莉娅巫师’下水。

  因为传送巫阵这种战略武器菲利亚诺是一定不会让他们带走的。

  如果换成其他黑巫,此时肯定不会接下这个烫手山芋,但鲁维克可不一样,这样一个吸引仇恨的东西说不定能好好的满足一次他的胃口。

  自从晋升银月巫师,不死生物可是很多天都没有大饱口福过了。

  双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而当鲁维克接下包裹后,是另一名银月巫师的注意力瞬间就集中在了他的身上。

  从感知中鲁维克可以清楚地知道对方也是一个晋升银月时间不长的家伙,如果说对付菲利亚诺这样的老家伙鲁维克没多少把握,那么对付这种同样的新手可就要简单多了。

  短促的咒语在克鲁口中响起,扭曲的负能量将两人瞬间覆盖。

  任由咆哮的火龙从天而降,也不能伤他们丝毫。

  而在离去之前,鲁维克掰断乌尔赞交给他的人偶,明目张胆的在克鲁身上种下追踪标记,低声说道,“克鲁巫师,菲利亚诺一定会去对付你,如果能够甩掉追兵,我会沿着标记赶来支援你,保护你的安全是乌尔赞大人交给我的任务。”

  ‘莉莉娅’突然对任务如此重视,甚至不惜冒着巨大的风险帮他引开追兵。

  克鲁并没有丝毫的感动,甚至鲁维克种下的追踪标记还让他感到了一丝古怪,一种万分违和的感觉。

  虽然终年研究「巫阵」让他不善交际,行事木讷,但作为一名生活在艾维亚的巫师,黑巫的行事风格他可是再清楚不过。

  什么时候自私自利的黑巫们都有这种觉悟了?

  但转念一想,如果他死了,女巫却活着,得罪了乌尔赞,那她在大议会只能用举步维艰来形容。

  释然之后,并没有立即拒绝,克鲁深深看了一眼鲁维克,“如果这次我能顺利脱困,我愿意私人交易阁下一万贡献点作为报酬。”

  张口就是一万,鲁维克不敢想象这个沉默的家伙究竟是多么富有。

  “您的慷慨令人敬佩,克鲁巫师。”

  话罢,拿着包裹鲁维克向东北方向飞奔离去。

  克鲁也向着另一个方向杀去。

  虽然白巫师人数众多,但正真能够算上战力的只有不到十名星辉巫师,其他都是用来拖延时间的学徒与凡人。

  无暇顾及克鲁那边的情况,鲁维克挥手间数道巫术向包围的人群碾压而去!

  「炎爆术」

  「死亡诅咒」

  「思维毁灭」

  混杂的力量在人群中绽放,火焰吞噬生命,死亡即刻降临。

  银月巫术「思维毁灭」更是无比强横,一道肉眼无法察觉的波纹向人群中蔓延,除了一名星辉巅峰与那名银月巫师存活下来,其他学徒与凡人在触及到波纹的一瞬就会从双眼中爆出一团血雾,倒地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