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53 派系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思考一会,以莉莉娅诡异的性格,面对菲利亚诺,她极有可能已经逃走了。

  一想到这这里,乌尔赞的心情顿时就更加愉悦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克鲁的死她就得承担一半责任!

  黑巫可不管什么事情的来龙去脉,虽然在大议会大家都是靠实力说话,但恰恰与之相反,同级之间权力与席位的斗争却都是和实力完全无关的东西。

  因为每上升一个席位,代表的都会是大量的供给资源提升,除了天赋和实力外,对共和国的贡献度往往才是重点查看的对象。

  七位烈阳大巫师可不想花大价钱养一些只吃不吐的白眼狼。

  而这也就给乌尔赞存在争辩的余地,虽然听起来很牵强,但从任务内容上来看,莉莉娅巫师才是重大失职的那一方。

  但这样的好事并没有让乌尔赞高兴太久,因为他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躺在沙漠中一动不动的女巫。

  沉着脸走到鲁维克的身边,很显然,女巫还活着。

  弄出一些清水浇在女巫的脸上,鲁维克这才装模作样的醒了过来。

  而且清醒后晃了晃脑袋,第一句话就充满了深深的恶毒和抱怨,“乌尔赞巫师...你怎么现在才回来?”

  女巫的一声抱怨顿时就让乌尔赞的好心情烟消云散。

  从口袋里取出一些药物丢在地上,乌尔赞面无表情道,“把这些擦在烧伤的地方,对你的恢复有所帮助。”

  此时的鲁维克像极了一位被毁容后有点发疯的女人,脸部被烧伤,失去了右手,整条右臂几乎残废,这对一名爱美的女人来说,比杀了她还要难受。

  “这些该死的白巫师!还有那个菲利亚诺,呵呵,你都想象不到我在杀他的时候,他那副让人恶心的可笑嘴脸!”

  已经转身离开的乌尔赞听到这句话顿时驻足,回头深深的看着鲁维克说道,“是你杀了菲利亚诺?”

  女巫冷哼一声,“要不是对付另一名银月巫师让我浪费了绝大多数力量,在杀菲利亚诺的时候我又怎么会落得这种下场,愚蠢的老家伙临死前还想反扑,但我一刀就要了他的狗命!”

  捕捉的乌尔赞愈发冰冷的眼神,不死生物知道这个家伙在想什么。

  索性开口说道,“你不用这样看着我,乌尔赞,杀了我对你可没有任何好处。”

  女巫敏锐的感知让乌尔赞眉毛一挑,“我可没说过要杀你。”

  黑巫的德行鲁维克再清楚不过了,如果现在他死了,那么杀了菲利亚诺的功劳都会是乌尔赞的,而且死人也会成为承担克鲁死亡的最佳人选。

  微微停顿,乌尔赞接着说道,“你刚才说还有一名银月巫师,他在哪?”

  “三公里外的沙漠上,也是一个进阶不久的新人。”

  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站起来,鲁维克倒吸一口冷气,看了一眼断臂做出忍受疼痛的表情,随后抬头看着乌尔赞说道,“你应该知道我的导师,榭尔薇,一名天赋有限,思想迂腐的女人,和她比起来,阁下似乎是我选择结盟的最佳人选,你觉得呢?”

  不得不说,乌尔赞对‘莉莉娅巫师’越来越感兴趣了,天资横溢,心思深沉,审时度势懂得依附强者。

  而鲁维克说出这样的话,黑巫就已经明白这个女人在打什么心思,笑道,“所以呢?难道我现在杀了你一切不都还是我的吗?”

  女巫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说道,“但你也会失去一名日后的强力盟友,不是吗?”

  乌尔赞大笑一声摇了摇头说道,“我可真是越来越欣赏你了,莉莉娅巫师,不过你的提议我很感兴趣,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吝啬的人,那名新晋银月的功劳我不会和你争抢,就算是我送给你进驻大议会的第一份礼物。”

  大议会虽然是一个实力强大的黑巫师们商讨国家事务的场所,但其中也不乏拉帮结派,党同伐异,乌尔赞的所有举动显然就是偏向莫林斯家族,之前狠怼「战略安全部」的雷克斯就是因为他们在大议会的派系不同。

  如果是一个毫无天赋的家伙说出这样的话,乌尔赞只可能嗤之一笑,但鲁维克不同,莫林斯大师也很看中这个女人,一个很有价值的长期投资。

  而且既然决定结盟,狡猾的黑巫师还不忘剩口汤给鲁维克喝,吃独食可不是维系盟友关系的可靠举动。

  因为‘剧痛’,女巫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您的慷慨令人钦佩。”

  一切都照这鲁维克写好的剧本一步一步的进行了下去。

  就像一颗钉子,不死生物在艾维亚的血肉中已然越钉越深...

  至于为什么要提到榭尔薇,因为他名以上的导师和乌尔赞并不是同属于莫林斯家族派系,而是敌对的赫德梅特家族派系,和雷克斯属于同一阵营。

  至此,调查团因为克鲁的死和白巫师联盟宣战只能被迫结束,但他们也不是一无所获,克鲁生前抄写的传送巫阵所有手稿他们都保留了下来。

  ...

  调查团任务的一周后。

  「不朽王城」

  白巫师联盟和海缇圣教不宣而战的消息在艾维亚全国掀起轩然大波!

  但这些对鲁维克来说毫无意义,悠闲的躺在大床上,右臂被纱布包裹,因为负能量存在的缘故,这些伤口既不会愈合也不会腐烂,一直就维持着烧伤的状态,为了避免露出破绽,鲁维克拒绝了照看他的医师。

  任务判定完成后,他的身份卡里又多了整整一万贡献点,趁着这难得的休息日,他也把所有从克鲁和菲利亚诺那里掠夺来的知识消化一空。

  而且前后吞噬了总共三位银月巫师的灵魂,让鲁维克的力量比之前暴涨了两倍有余,只是因为「精神隐匿」的效果,除了他并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否则‘天才巫师莉莉娅’的出现绝对要把那七位共和国的统治者全部招惹过来。

  把自己放置在风口浪尖上可不是什么明智的行为。

  木秀于林风必催之,更何况是是见不得人的不死生物。

  先前欲擒故纵把菲利亚诺的功劳卖给乌尔赞也是鲁维克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不论那个老家伙是不是重伤濒死,一名新人杀了「天空花园」的主人,这已经不能用风口浪尖来形容了,简直就是捅了马蜂窝!

  到时候该有的不该有的注意力迟早会让鲁维克的身份露出破绽。

  用清洁术清理身体,把长发弄成短发,穿上特意定做的长袍,鲁维克满意的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

  这时,负责侍奉的学徒敲响了大门。

  “莉莉娅大人,乌尔赞大人让我告诉您一个小时后去大议会。”

  对着镜子露出一个莉莉娅式的甜美笑容,鲁维克说道,“我知道了。”

  就是不知道莫林斯会给自己在大议会的席位定到多少次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