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55 银座第十席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在艾维亚大议会,巫师们不同阶层不同等级的席位所享受的待遇完全不同。

  「铜座」「银座」「金座」三个层级所象征的是巫师为共和国所做出的贡献,只有那些贡献最为杰出的人才有资格被授予「金座」席位。

  而席位次序就代表着巫师绝对的力量,按照正常流程所有新晋升的银月巫师往往都会被分到末席,如果是无贡献者,「铜座」要求也没有达到,所能得到的只有一个两位数的普通席位次序。

  并且大议会中几乎每个席位都是固定的,代表着共和国最高荣誉的「三座阶层」除了「铜座」有十三人得到,「银座」五人,「金座」更是只有三人。

  「金座第三席」大执政官——乌尔赞

  「金座第四席」司法执行官——威特

  「金座第六席」军部元帅——艾瑞纳斯

  除了至高无上的七位烈阳大巫师之外,三位一体,这三人在大议会的权势几乎已是顶峰。

  乌尔赞把持着大议会的所有非重大议程决策,威特处理艾维亚一切内部纠纷,而身在北部的艾瑞纳斯则是艾维亚共和国国家军队的统领人。

  因为烈阳大巫师们对权力的欲望并没有其他人想象的那么强烈,他们的追求只有至高无上的巫师道路,整个艾维亚能为他们提供的不过是修炼过程的资源获取的便捷。

  所以这三人在共和国内部用权势滔天来形容也不为过。

  鲁维克一加入大议会就被授予「银座第十席」可以说极为罕见,除了在艾维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天才与运气爆棚的巫师之外,鲁维克足以称得上是第一人。

  当莫林斯最终定下他的席位后,会场中不经传出一阵窃窃私语。

  “银座第十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不是当年维斯卡大师入驻大议会时得到的席位吗?”

  “哼,就凭这个女巫也配拥有维斯卡大师当年的席位吗?”

  “但你们还真别说,她的功勋和实力比起当年的维斯卡大师一点都差。”

  “......”

  这时莫林斯开口说道,“既然莉莉娅巫师没有异议,那么就这么决定了,会后会有专人替你解释银座第十席拥有的权力与应尽的义务,乌尔赞,开始下一个议程吧。”

  随后就有一名星辉巫师走到鲁维克身边将他带到他刚刚被授予的席位上。

  位于大议会中央第二层。

  对于议会上商讨的内容鲁维克并不感兴趣,在众人商讨的时候,鲁维克一直在研究新得到的有关巫阵的知识。

  ...

  会议结束后,乌尔赞对准备起身离开的鲁维克说道,“莉莉娅巫师,请留步。”

  示意他的助手把文件给鲁维克拿去,随后起身朝着鲁维克身边走了过来。

  那名助手快步走到鲁维克的面前,将文件交给他说道,“莉莉娅大人,这里是关于银座第十席的所有福利和义务,如果没有问题请您在文件后面签下自己的名字。”

  鲁维克刚刚把文件打开,乌尔赞就像笑着攀谈道,“感觉怎么样?其实你的席位莫林斯大师和维斯卡大师早都内定下来了,我也不过是走一走流程,呵呵,第一次就被授予银座第十席,至少在百年内除了维斯卡大人,恐怕没有人能超过你的记录。”

  虽然鲁维克在艾维亚待了这么久,但他对这里的政体结构并不清楚,也没有多少兴趣深究,不过说起来他对乌尔赞的身份与地位还是低估了。

  露出一个笑脸,“大执政官阁下,两位大师对我的器重说实话...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了。”

  “这都是你应得的,莉莉娅巫师,而且现在是私人场合,你称呼我乌尔赞就行了。”

  心思深沉的黑巫自然也发现了鲁维克将来一片光明的前途,说不定还会是艾维亚共和国涌现出的第八位烈阳大巫师呢,和这种人搞好关系有利无弊。

  “那么乌尔赞巫师,您让我留下是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乌尔赞笑了笑说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现在我们北部和西南地区都在打仗,难道你就不想去掠夺更多功勋吗?”

  鲁维克轻笑一声,神色轻松道,“得到您的邀请我是我的荣幸,不过我还有一点私人问题需要去处理一下,如果时间赶得上的话,我会考虑加入这场战争。”

  乌尔赞沉吟片刻,“是因为你的导师?”

  鲁维克耸耸肩,不置可否。

  “我了解榭尔薇那个女人,放心吧,有我在她不敢有什么越界的举动。”

  “那就多谢大人了。”

  乌尔赞点点头,转身离开了会厅。

  这时鲁维克才有时间去看看手里的这份文件。

  「银座第十席」每年可以得到十块「黑矿石」与一万贡献点的福利,不过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任何在「遗落大陆」新发现的遗迹,银座第十席有资格每年获得一次探索权。

  这项福利可比什么贡献点有用多了。

  据鲁维克所知,「遗落大陆」凶险万分,每年都会有无数巫师死在探索那片大陆的道路上,而且任何新发现的遗迹都会被东西两大巫师势力把持住。

  能够进入其中的名额极其有限,所以也就显得这项权力难能可贵了。

  当然,如果有巫师的运气足够好,实力足够强大,大可以一个人去「遗落大陆」上闯荡,但大多数去的人都是万不存一,即便发现了遗迹,面对未知的危险和上交给国家的巨大利益,很多实力不济的星辉巫师都会选择后者。

  又往后翻了两页,上面是他所要付出的义务和责任。

  第一条:任何发生在艾维亚境内或境外的战争都需要参加足够半个月的时长,或是累积杀死一名银月巫师、二十名星辉巫师、一万名烦人军队三选一,达到其中一个条件就可以脱离战场,事后军部将会视军功发放贡献点。

  第二条:无偿指导一名由大议会指派,极具天赋的学徒,为期半年。

  第三条:组建巫师组织,为大量的星辉巫师提供指导。

  这三条内容除了第一条需要强制执行外,第二条并不是什么时候都能遇到,至于第三条则采取自愿原则。

  不过对于大多数银月巫师来说,组建自己的巫师组织是在艾维亚国内扩大实力和影响力的不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