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57 逼问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说实话,面对巫师时如此有恃无恐的凡人鲁维克还是第一次见到。

  俯身从他的摊位上拿起一把匕首,鲁维克把玩两下看着小贩笑道,“还是上次的问题,那本古代遗留你是从哪里得到它的?”

  小贩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蹑手蹑脚的走到鲁维克耳朵边上小声说道,“怎么?难道您对那本古代遗留非常感兴趣?”

  回头看了看四周,突然,小贩的声音不再欢快而是充满了警告和威胁。

  “但这可是商业机密,您没干过我们这一行,所以我还是劝你别再深究了,不然什么时候死在街道上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一把夺过鲁维克手里的匕首,仿佛刚才的事情从未发生过一般,小贩又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吆喝起来。

  饶有兴趣的看着神秘兮兮的小贩,鲁维克顿时觉得这件事比他想象的可有意思多了。

  据他所知,流传在巫师之间的古代遗留绝大多数都是出自「遗落大陆」,而那里的遗迹多半都是被艾维亚共和国与白巫师联盟把控。

  走私?

  还是说...某些别有用心的家伙在其中牟利?

  咧嘴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黑矿石」在小贩面前晃了晃,“如果你愿意坦白,它就是你的了。”

  玩弄人心可是不死生物的强项。

  而当小贩看到鲁维克手中漆黑如同玛瑙般耀眼的「黑矿石」,一把拽住他的手就往下压,“见鬼!你小心点!”

  与此同时慌忙看了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后才松了口气,深深的看了一眼女巫,“你等一会。”

  话罢,他就开始匆忙收拾起摊位,与此同时,还给远处的男人使了一个眼神,后者心领神会后转身匆忙离开。

  只不过他们的所有举动在鲁维克的感知中都无比清晰。

  收拾完后,小贩盯着鲁维克说道,“把东西给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原本鲁维克的计划是把这个小贩抓走然后吃掉就完事了,但其神秘兮兮的举动反而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只是一块可有可无的「黑矿石」,鲁维克随手丢给小贩,露出一个甜美笑容,“带路吧。”

  ...

  在小贩的带领下两人穿梭在脏乱的贫民窟,最终来到了一个当地帮派的地盘里。

  胡乱搭建的窝棚和一个个面目凶恶的混子让这里乌烟瘴气。

  把那一堆破铜烂铁丢给一名走上来盘问的喽啰,小贩说道,“有人要见头儿。”

  那人看了一眼鲁维克,撇了撇下巴,“进去吧。”

  带着鲁维克停在一幢有模有样的民宅外,小贩回头对鲁维克说道,“你在这里等等,我进去说一声。”

  贫民窟的绝大多数生意都控制在本地帮派手里,鲁维克并不感到奇怪,只不过在感知范围中,似乎有三名巫师学徒躲在附近的屋子里悄悄注视他。

  但不死生物并不着急出手杀掉这些不怀好意的家伙,作为调剂无聊生命时光的一部分,他倒想看看这个私自贩卖古代遗留的组织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和鲁维克猜想的一样,那名小贩一溜烟就跑得不见了踪影,随后那几名早早埋伏在附近的学徒开始包夹过来,向猎物露出他们的獠牙。

  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三个把他包围起来的巫师学徒,实力最强大的一人距离星辉巫师不过一步之遥。

  “你就是那名在找古代遗留的学徒?”

  随着声音,一名长相丑陋,嘴唇外翻的学徒缓步走到了鲁维克面前。

  而当他看到鲁维克之后,眼中欲望的光芒几乎难以掩盖。

  因为在他们的认知中,此时的女巫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徒,以一敌三,毫无胜算。

  露出一个残忍的微笑,学徒接着说道,“还是说,你是那群蠢货派来的探子?”

  不死生物不慌不忙的轻撩发丝,“难道除了我还有人对那些古代遗留感兴趣?”

  他甚至都能听到这名丑陋学徒咽口水的声音。

  “哼,装的还挺像,给我拿下他!”

  话罢,几名学徒就开始咏唱咒语,孱弱到可怜的魔力波动甚至都无法让鲁维克提起一点认真对付他们的兴趣。

  「负能量漩涡」

  「巫师之手」

  直接捏起那个个丑陋的家伙,任由身后两名学徒在惊骇欲绝的目光中将巫术轰击在他的身上。

  鲁维克面无表情淡淡道,“你的目光让我感到了冒犯,学徒。”

  下一刻,骨断筋折的声音让人牙酸,「巫师之手」的力量瞬间将这名学徒捏爆!

  血浆横飞!碎肉四溢!

  甚至不屑吞噬他的灵魂。

  鲁维克回头看着两个已经被吓到话都说不出来的学徒,“回答我的问题,这些古代遗留是你们从什么渠道获得的。”

  既然是一条灰色产业链,那么鲁维克有理由相信这几个可怜的学徒,包括那名小贩只是某个强大巫师或是巫师家族用来敛财的工具,吃掉他们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况且他们的灵魂对鲁维克来说就像放馊的馒头,难以下咽。

  星辉巫师!

  两名学徒满脸惊骇欲绝!

  这个女人究竟是如何伪装成一个学徒混进来的?!

  看着步步紧逼的女巫,一名学徒声音颤抖道,“你...你不能杀我们!我们是「黑火」的组织成员!杀了我们,你只会惹上无穷无尽的麻烦!”

  “是吗?”

  鲁维克邪恶一笑,负能量巫术瞬间将这名学徒笼罩。

  「死亡诅咒」

  强大的力量瞬间就将他吞噬殆尽!

  不死生物可不会接受来自蝼蚁的威胁。

  扭头看向仅存的可怜虫,鲁维克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蛋,“你的同伴似乎刚才说出了一个我从未听说过的名字,「黑火」是吗?”

  学徒疯狂点头说道,“大...大人!请您饶恕我刚才的冒犯!如果您想了解黑火,我只能告诉您,它和大议会的某位大人有着很大联系!”

  “那些古代遗留又是怎么回事?”

  “每个月我们都会收到一批残次品的古代遗留,除了拿到黑市上去贩卖,如..如果您真的感兴趣,我推荐您去内城的商业大街,「双头蛇拍卖会」那里每个月的第一天都会有一场暗拍...”

  懒得再听他啰嗦,随手将其捏死。

  犹豫了好一会,鲁维克最终还是捏着鼻子吃掉了最后一个家伙的灵魂。

  嗯...这种毫无天赋的学徒灵魂,味道有点像肥皂里加了一点芥末,简直是鲁维克这辈子吃到过最让人恶心的东西。

  而且随着实力的提升,不死生物的口味似乎也越来越刁钻了。

  不过就在他杀掉这几名学徒后,感知范围中一名已经靠近星辉巫师似乎发现了什么,拔腿就跑。

  只是被鲁维克捕捉到,他有机会逃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