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68 追随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从蒙德罗斯的记忆中剥离出有关古代实验室的部分。

  对照地图,鲁维克看了看上面的标注。

  比起地图,这个东西更像是一张实验室建造规划图,占地五十公顷,上面只有该实验室最基本的草图与构想,似乎还是一幢打通到地下的庞大建筑物。

  看了一眼右下角的署名,因为年代久远,上面的名字早已模糊,不过草图的设计构想在纸张的最上方还是能见到一二。

  根据萨拉曼巫师之前告诉过蒙德罗斯的信息,这个实验室的遗址应该在北部高危地区,一个深达百米的河谷裂缝中。

  对于,鲁维克还从未仔细了解过,但北部地区他还是略知一二。

  絮乱的时空,魔力狂躁不安,古代文明遗留下的陷阱和人造生物异常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他在拍卖会上帮波尔买下来的两个野蛮人,他们的族群最早就是在北部地区被发现的。

  而得到这些信息对鲁维克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看了一眼倒在血泊中的少年,几乎不需要咏唱咒语。

  挥手将一团火焰丢在尸体上,毁尸灭迹。

  至于可怜的女巫,考虑到现在他还需要一个得力的助手,已经被驯服过,可塑性极高的艾玛似乎就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不过控制他人的方法并不都和萨拉曼一样粗暴,畏惧,肉眼看得见的好处,一定程度上的人格尊重,才是鲁维克惯用的手法。

  在此之前,鲁维克思考过,但如此珍贵的名额交给一个小姑娘身上,有点亏。

  艾玛看着鲁维克,目光闪烁,她现在已经知道站在她面前,看似拥有人类躯体的女巫其实却隐藏这一个怪物。

  听到鲁维克不杀她,艾玛咬了咬嘴唇,“价值?如果你和萨拉曼父子那对混球打的一样的注意,我劝你还是趁早杀了我,不然我一定会去举报你的存在!”

  虽然得到了自由,把怒火倾泻在仇人身上,但换来的却是空虚,所以她刻意在言语上激怒鲁维克,意图寻死。

  只不过鲁维克笑了笑说道,“如果你是在说大议会末席的萨拉曼巫师,我想你是把我和那些蠢货相提并论了,在你看来,你的身上有任何东西值得我牢牢抓在手里吗?”

  尽管这就是事实,但贫民窟出生的她除了身体和巫师的天赋,一无所有。

  走到艾玛面前,鲁维克用模拟出一个微型星系的模型,散发着冷气的冰球围绕轨道缓缓旋转。

  他的声音低沉,嘶哑却富有磁性,环绕的负能量浸透诱惑。

  “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孩,艾玛,因为繁殖的欲望和情感,蒙德罗斯才会对你无度索取,而萨拉曼只是屈从于智慧生物对后代要求满足的本能。”

  “但我所追寻的只有真理,不论是人类还是巨龙,亦或那些被巫术改造过的可怜生命体,他们存在的意义便是消融于时间长河,而你,不过是其中一员。”

  璀璨夜空下,寒冰构成的星体粉碎,映射星光灿烂夺目。

  “跟随我,即便你的生命短暂如坠落之流星,你也将看到常人终其一生也难以目睹之事物。”

  如此言论,对于艾玛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无论是微型星系的神秘,还是鲁维克言语中挟裹时间之沧桑的诱惑,不过只有十五岁的女巫竟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随后仿若大梦初醒,看着始终保持诡异笑容的鲁维克,深吸一口气说道,“那你究竟又是什么?”

  “我有很多称呼,你会有一天知道的。”

  “但你不怕萨拉曼巫师来找你寻仇吗?”

  鲁维克摸了摸女孩的脸,“只要我们都不说,又有谁会知道呢?带上东西和我离开吧。”

  ...

  用东西包住脸,女巫跟随鲁维克走出贫民窟,步行一个小时后回到住宅。

  一进门,小雷文就躬身在门口迎接。

  “莉莉娅大人,您回来了。”

  当艾玛听到这个名字后,似乎非常惊讶,目光看向站在她身边的鲁维克,这位就是前段时间在王城传的沸沸扬扬的莉莉娅银月女巫?

  因为见识过对方非人类的一面,之前她还以为鲁维克是一个游离在大议会之外的强大存在。

  但此时,一个疑问出现在了她的脑海里,难道大议会中那么多强大巫师,从来都没有人看穿过这个女人的真实身份吗?

  鲁维克微微点头示意,“把庄园里的仆人全部清理出去...算了,明天早上你把所有人都辞掉,这段时间我不想看见有陌生人在我的住宅里闲逛。”

  “我知道了,明天一早我就去办。”

  随后抬头看着把整张脸都遮起来的艾玛,小仆从明智的选择了无视女巫的存在。

  “实验体现在在哪?”

  “听从您的安排,我把她关在了您的卧房。”

  带上艾玛,鲁维克直接去了三楼。

  推开卧房的大门,比起上次见到实验体时肮脏的模样,现在的她穿着一身洁白宽松的衣服,一个人愣愣的做案子床边看向窗外。

  听到有人进来,见到是鲁维克,虽然表现的很平静,但她脸部肌肉轻微的跳动还是出卖了她心中的畏惧。

  随后对艾玛说道,“这个女人是我最近一项重要实验的实验标本,等实验正式开始,你作为我的助手,到时我会交给你几个任务,今天也只是想让你们认识一下,还有,在没有我的允许之前,你的活动范围只限庄园内部,当然,除非你想找死的话可以出去。”

  年轻的女巫看了一眼被人砍掉手脚,剃光头部所有毛发的实验体,除了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也算是明白鲁维克为什么要带她来这里。

  “下午你应该受了一点惊吓,先去洗漱吧,想要吃什么就去找刚才在门外见到的少年,他值得信任。”

  不过鲁维克刚刚安排好这些事情,小雷文敲了敲门走进来说道,“莉莉娅大人,外面来了一辆马车,他们说是来接您去的。”

  “让他们等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