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80 爱你的莉莉娅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第二天一早天色还未亮,塞斯提就急不可耐的把‘莉莉娅巫师’委托给他保管的东西搬回了住所,其中就包括了实验体和艾玛。

  关于艾玛的身份鲁维克并没有选择隐藏,唯一多出来的部分就是小女巫成了他的学生。

  所以塞斯提会不择手段的替鲁维克保护好实验和小女巫。

  等到了正午时分,大议会掌握了关键证据,「战略安全部」倾巢出动,大批的星辉巫师在雷克斯和乌尔赞的带领下,闯进鲁维克的住宅准备抓人的时候,整座住宅早已空无一人。

  唯独剩下的只有一张鲁维克留下的便签。

  雷克斯此时面色阴沉的站在庭院中,令他难以置信的是,整座王城有上百双眼睛盯着,但还是让那名狡猾女巫给逃掉了,不!简直就是人间蒸发!

  负责监视的巫师给他的汇报全都是没有见过莉莉娅巫师离开过庄园。

  乌尔赞此时站在雷克斯身旁,声音冰冷,“你手下的巫师真就没看见过莉莉娅离开庄园?”

  “大执政官阁下,如果换成是您被二十名星辉巫师全天候监视,甚至外面还布置了「侦查守卫」,您觉得您有能力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吗?”

  乌尔赞冷哼一声,“我不想听这些无用的解释,难道你想告诉我一个大活人凭空蒸发了?”

  虽然乌尔赞嘴上这么说,但他心中很清楚,以他的实力,在有这么多监视者和「侦查守卫」的情况下,没有任何机会悄悄离开。

  不过他并不知道,他的这句气话还真就是‘莉莉娅’消失的原因。

  此时,一名星辉巫师从屋子里搜出那张鲁维克故意留下的便签,拿给两人。

  “大人,这是我在屋子里找到的。”

  不过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巫师根本不敢去看乌尔赞的眼睛。

  并没有在意手下巫师的小动作,乌尔赞拿过便签,但只看了一眼,这位资深银月巫师顿时面色一沉!原来那名该死的女巫早就知道他们的计划了,而且就连他也被摆了一道!

  雷克斯也把目光移到便签上,只见上面洋洋洒洒的写了一行小字。

  ‘你可真是让我失望啊,乌尔赞——深爱你的莉莉娅留。’

  抬头看了一眼面色铁青的乌尔赞,上面的留言简直就是惊为天人!

  难怪莉莉娅巫师一进入大议会就被纳入他的羽翼之下,原来两人之间还有这样的桃色绯闻啊。

  恐怕这件事过不了多久就会传遍整个王城...

  作为敌对势力的巫师,雷克斯可不会放过恶心一下乌尔赞的机会。

  干咳一声说道,“大执政官阁下,莉莉娅巫师既然和您的关系如此亲密,难道您之前就什么也不知道吗?还是说这名女巫已经狡猾到,连您也难以发现异常的地步了。”

  言下之意根本就是在说莉莉娅能隐藏这么久全都是他在其中运作掩盖。

  乌尔赞冷哼一声,如果他此时解释,只会越描越黑,沉默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他也没想到‘莉莉娅巫师’竟然会如此狡猾,临走之前还不忘把他也牵扯进去,大议会那边恐怕有他头疼的事情了。

  而在庄园里检查了一大圈,甚至掘地三尺也没有任何收获后,雷克斯准备带着他的人去一趟「红宝石大道」三十六号,因为最后一次进入庄园的家伙就住在那里。

  ...

  ...

  半个月后,中立港口城市「火山城」,因城中巨大的死火山而得名。

  这里也是大陆上巫师们前往「遗落大陆」的必经之地,其中各方势力鱼龙混杂,无数追寻古代辉煌文明的巫师纷纷踏入其中,只求找到能让他们在巫师道路上前行更远的机遇。

  带着一张黑纹猫脸面具,鲁维克身披黑色长袍,缓缓行走在拥挤的街道上。

  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去「遗落大陆」探索古代遗迹,说不定能从其中找到有关「格林兰基本冥想法」的后续篇章。

  他才刚走到码头,就有十几名水手围了过来,纷纷推销起自家的船只。

  “巫师大人!坐我的莱斯利号,保证十天后就到!价格从优!”

  “巫师阁下,我的船吧!每天定时免费供应新鲜水果,还有专门定制的隔音套房!”

  “巫师大人......”

  在阿坎达世界,除了神佑之国,巫师文明兴盛的地方对于凡人来说,他们并不是非常神秘的存在,尤其是在这种每天都有大量巫师通过的地方,就算是银月巫师,这些水手也都见怪不怪。

  鲁维克看了一眼这些就像保险推销员一般的水手,淡淡道,“有没有现在就能出发的船只?”

  这时,一名身材强壮皮肤黝黑的水手挤到鲁维克面前谄笑道,“大人!我们的船还有十分钟就要起航,不过现在就只剩下等舱了,如果您不介意,我现在就去给您安排。”

  “能立即出发最好,舱室无所谓。”

  水手把堵在路上的其他人用蛮力推开,满脸笑道,“大人,请跟我来吧。”

  ...

  鲁维克在以前吞噬的巫师记忆中了解过这个地方,想要在这个地方经营一艘船只,可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

  因为是艾维亚和白巫师联盟之间互相默认的中立港口,双方除了各自由国家掌控的大型邮轮,还有许多巫师家族在这里敛财。

  但凡是一艘最普通的小型邮轮,其背后都有数个巫师家族掌控,本身造价也异常昂贵。

  因为要经受住「风暴之海」中强大的海浪冲击,每一艘船都是使用纯金属制造,每块船板还需要绘制各种巫阵加固,船体本身也需要大型防护类巫阵支撑。

  最为核心的涡轮动力系统则是由类似蒸汽机一般的巫术造物通过消耗黑矿石来驱动。

  不过就算是排水量最小的邮轮,每次往返都需要消耗超过数十块黑矿石!

  而那些由国家掌控的巨型邮轮消耗更是天价!

  在水手的带领下,鲁维克来到一艘体型中等的邮轮上,负责收钱的是一名星辉巫师,抬头看了一眼精神力波动和学徒无异的鲁维克,面无表情道,“现在最后一间下等舱,缴一百个金币,马上就开船。”

  没有说话,从斗篷下面取出一大袋金币丢给巫师,随后鲁维克就走进了船舱。

  当他走进船舱后,水手们也收起船锚和踏板,向着遥远的西北海域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