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82 教团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此时,邮轮的驾驶室中,那名负责收缴费用的星辉巫师和一个女人并肩站立,目光透过玻璃看着甲板上对峙的学徒,面带微笑说道,“艾妮莎祭司,您觉得这批学徒的质量如何?”

  女人因为带着漆黑印有六星芒的面具,看不清她的表情,冷冷开口道,“只要别和上次一样给我们弄来麻烦就好。”

  “呵呵,您就放心吧,那些背景深厚的天才学徒怎么可能来坐我的船,上次不过是一个意外。”

  “你知道就好,上次的事情可是让德拉赫大祭司非常不满,教团也花费了很大的代价才平息了事端。”

  星辉巫师讪笑一声,“那就有劳艾妮莎祭司在德拉赫大人面前给我多说说好话,我对教团可是非常忠心的。”

  女人冷哼一声,“忠心可不是挂在嘴上就行。”

  说着话,她的目光停留在背靠船舷的鲁维克身上说道,“那个带着面具的人是怎么回事?”

  星辉巫师顺着目光看向鲁维克,挑了挑眉毛,“估计又是个喜欢伪装的年轻人吧,哼,就算是白巫师联盟的调查员,等到了岛上,我就不信他能翻出什么浪花来。”

  女人驻足看了一会,便离开了驾驶室。

  ...

  而察觉到到这两人的对话后,鲁维克也总算知道了这条船上的人在打什么主意。

  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个所谓的教团多半是什么秘密结社,或者是邪恶崇拜组织。

  高级巫师想要控制凡人,甚至是低级巫师的思想,简直不要太容易。

  而在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匮乏时,把所有未知归咎于神灵的身上则是必然结果。

  鲁维克本身虽然不完全否定‘神’,这种完全臆想之存在,但他觉得所谓神灵,至少不会闲得无聊到和一群居住宇宙某个角落的落后行星生物纠缠不清。

  况且在落后的文明中,‘神灵’的存在大多都是牟利工具罢了。

  而如果是邪恶崇拜组织,发展信徒必然不会和普通宗教一样,与主流世界相悖而行的他们只能通过控制思想与洗脑来完成。

  所以鲁维克已经能够猜出,之前那些「醒神果」里都有什么东西了。

  靠在船舷上,阳光明媚,温热的海风令人心旷神怡。

  虽然他本身对神灵崇拜,这种愚昧到极点的套路深感可笑,但这并不妨碍他对其感兴趣。

  如果这个教团的规模足够大,能够提起他的胃口的话,鲁维克觉得控制一个敛财工具为他服务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

  吹够了海风,甲板上的人也都陆陆续续回到了船舱。

  不过学徒毕竟还都是学徒,很多人的身上都有掌握超凡力量后出现的轻狂。

  鲁维克只是晒了会太阳,三名白巫师联盟的学徒在远处时不时看着鲁维克发出笑声,随后就走了过来。

  其中一名身材高大,满脸坏笑的家伙说道,“小子,这么热的天你把全身都藏在黑袍里难道就不热吗?而且还带着这个傻子一样的面具,该不会是没脸见人吧?”

  说着话,学徒心中一阵冷笑,装神秘的家伙他见的多了,但都是些自卑的可怜虫,而他最见不得的就是这种人。

  神神秘秘,搞得他们似乎是什么大人物一样,令人恶心。

  饶有兴致的看着学徒,鲁维克非常了解这类人的内心与思想,幼稚,自以为是却又没有能力掌控所有事情,所以他们鄙夷一切不符合他们价值观的人类。

  但面对强者他们只能在无人时评头论足抒发心中愤懑,而在面对弱者和同阶层的人类时,霸凌者的本性便会体现出来。

  不过有一点令鲁维克非常好奇,就目前他所见之事,如果是凭借这些幼稚,巫师素质低下的白巫学徒,白巫师联盟是怎么和艾维亚抗衡这么多年的?

  比起整个社会都如同精密战争机器般的艾维亚共和国,松散的联盟制度下,白巫们只能用一盘散沙来形容。

  把胳膊从船舷上拿下来,鲁维克站直身子,捋顺长袍上的褶皱后看着学徒淡淡道,“难道我有妨碍到你吗?还是说,我带的面具让你感觉到了不适。”

  船舷这边有人搞事,周围又怎么会少了看热闹的家伙。

  不少学徒都向这边看了过来,或是事不关己面色冷漠,或是看戏,满面笑容。

  “喂,看到那个戴面具的家伙了吗?嘿嘿,神神秘秘的,得罪了马克可有好戏看了!”

  “看他的装束应该是自由巫师的学徒吧,又是一个想要碰运气的家伙。”

  船舷这边,三名学徒相互对视一眼,顿时都笑了起来。

  那名大个子往前走了几步,几乎整个人都要贴到鲁维克的身上,面无表情的说道,“没错,你的面具让我感到很不舒服,而且让我看看,你这个家伙面具下的脸究竟藏着什么?”

  话罢,其他两个人直接冲过来架住鲁维克的双臂,高个儿学徒伸手就要去摘鲁维克的面具。

  下一刻,不需要动用任何巫术力量,抓着他胳膊的学徒仿佛空气一般,鲁维克抬起一只胳膊,完全不管挂在他胳膊上可怜虫的惊呼,如同拍掉一只苍蝇一样,只是稍稍用力,就把挑事的大高个推飞了出去。

  这样的举动可把所有关注着这边的学徒们吓了一大跳!

  人类怎么可能拥有那么强大的肉体力量?!

  鲁维克扭头这了一眼还抱着他另一只胳膊的学徒,这个已经目瞪口呆的家伙慌忙从他身边推开几步,那惊恐的目光简直就像在看什怪物一般。

  走到那名被摔得七晕八素的大个子面前,鲁维克用一只脚踩住他的喉咙,后者的两只手紧紧抓住鲁维克的脚腕,但奈何「畸形改造人」的肉体力量比艾美拉成龙还要变态,就凭他这小胳膊小腿怎么可能挪得动。

  直到这个家伙两眼翻白,面色通红的快要断气的时候,鲁维克才把脚收了回来,声音嘶哑道,“那么...现在你还觉得不舒服吗?”

  马克面色通红,发出剧烈的咳嗽。

  随后贪婪的大口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几乎快被踩碎的喉咙令他疼痛难忍,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抬头看到鲁维克那张黑纹猫脸面具。

  冰冷,没有丝毫表情变化的面具不再让他感到滑稽,剩下的,只有深深的恐惧!

  其他学徒此时也都面面相觑,惊叹于猫脸面具学徒的惊人力量!

  而在驾驶室,星辉巫师饶有兴趣的看着甲板上的鲁维克,如此惊人的肉体力量...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那个家伙极有可能是某位古代巫师的血裔,如果能把他也贡献给教团,德拉赫大人一定会非常高兴。

  不过就在他偷偷注视着甲板的时候,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那个面具人竟然转头看向了驾驶室,甚至在这一刻,星辉巫术拉尔觉得面具人就是在看他!

  虽然诡异面具下看不到对方的脸,但拉尔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感觉,似乎那个人的目光充满了戏谑?

  面色逐渐沉了下去,难道真和他猜测的一样,那个面具人是白巫师联盟的调查员?

  低头沉吟一会,看来干完这一单生意需要潜伏一两年时间了。

  如果引起艾维亚高层或是白巫师联盟高层的重视,对教团来说将会极为不利。

  让大副先帮他盯着这里,星辉巫师决定去找艾妮莎祭司商讨一下这件事。

  ...

  甲板上,被鲁维克用蛮力威慑住后,刚才还都在看戏的学徒们神色中都不由都多了几份敬畏。

  身材高大健壮的鲁维克站在马克面前,巍峨如同高山。

  只需要稍稍泄露出那么一丝负能量威压,在可怜学徒的眼中,隐藏在冰冷面具下的鲁维克就越发恐怖!不可捉摸!

  鲁维克低头看着学徒,“你应该庆幸我今天的心情不错,年轻人。”

  马克的两名同伴此时也都硬着头皮跑了过来,其中一人低头弯腰连忙道歉,“大人,您就原谅马克这一次吧,我们愿意奉上金币当做对刚才我们无礼举动的赔偿。”

  说着话,另一名学徒也赶忙从口袋里掏出一袋金币递到鲁维克面前,看都不敢看他一眼。

  伸手接过钱袋,鲁维克故意大声道,“只此一次,下不为例,而且我也不希望再有人来打扰我,明白了吗?”

  “明...明白了!”

  随后,鲁维克便转身回到了船舱。

  而他故意大声这么说也只是想警告一下其他好事者,毕竟没事的时候就有苍蝇在耳边乱飞也是一件烦人的事情。

  ...

  回到舱室,鲁维克仔细数过这艘船上星辉巫师的数量,除了刚才在驾驶室里偷窥的两个家伙,在顶层船舱还有三人。

  但如果他没猜错的话,这些巫师应该都是神秘教团的人。

  不过这也就能解释得通,当初他在买船票的时候,为什么会只剩下下等舱,而且刚才甲板上也没发现什么有来头的学徒。

  因为他上船的时候上等舱和头等舱本就是空闲状态,原本他还以为是给什么人预留,或是有巫师买下整层。

  但现在看来,多半是这群家伙就想借此引诱一些背景浅薄的学徒上钩。

  而愿意乘坐一百金币一位的下等舱,恐怕除了这些出身寒酸,毫无背景的学徒,可没有巫师的学生愿意受这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