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096 插曲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漆黑的夜,淅沥的雨。

  。

  一艘外表朴素的邮轮迎着风暴缓缓靠岸。

  三名周身笼罩在黑袍中的人从踏板走下,灯塔橘黄色的光映在他们身上,勾勒出强健无比的体魄。

  即便在夜晚,港口依旧忙碌。

  这三人的出现没有引起人们丝毫的注意,苦力依旧扛着他们的包袱来回穿梭,巫师脚步匆匆,无人逗留。

  “这里就是吗?”

  男声嘶哑低沉。

  “不愧是罪恶聚集的地方,愿神宽恕他们的不敬。”

  此时,一道女声从他身边响起,清脆悦耳。

  “目标在北部的森林,我们要抓紧时间,任何拖延和不必要的冲突都会让任务变得更加危险。”

  “哼,终有一日,神的脚步会踏足每一片土地!”

  说话间,男人抬头看向远方,借着依稀的光,可以看到他脸上漆黑的十字刺青。

  ...

  ...

  第二天清晨。

  探索北方未知遗迹的队伍再次开拔出发,距离目的地,他们还需要经过两个万分危险的地区。

  和

  前者遍地都是被感染的生物,后者则生活着整个大陆除了巫师以外最危险的生物。

  一路前进,双剑雇佣军的人员也开始迅速缩减。

  唯独鲁维克依然不急不缓。

  昨天晚上,他已经将那条巨蛇的大脑完整剥离了出来,趁着那条大家伙没死之前,鲁维克大概了解了一下大脑中几个区域所控制的部分。

  它那极度复杂的光学迷彩系统几乎占据了大脑三分之二的体积,也就是说那条蛇即便危险,但也不过是一只受本能驱使的野兽。

  鲁维克本以为它的智能程度很高呢,最后只能以失望告终。

  不过他还是使用冰封的方法保存下了很多细胞样本,有储物戒指的情况下,几乎不用考虑腐烂的影响。

  ...

  等队伍停在外围的时候已经是五天后。

  可怜的雇佣军队长莱特此时才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贪财,以至于此事进退两难。

  从城中偶尔传出的巨大嘶吼让一众凡人士兵面色发白。

  之前一直都风轻云淡的几位巫师现在也开始变得谨慎起来。

  美斯特站在鲁维克身边,看着远处几乎被雾霾笼罩的巨大城市废墟眉头微皱说道,“基尔加丹大人,待会我们进去一定不能分开。”

  鲁维克凝望远处的城市,庞大无比的负能量从中散发而出,似乎在那片土地上聚集了很多不死生物。

  不过...

  “听说很多死灵学派的巫师都喜欢在这里抓一下不死生物作为研究和奴役的对象,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这里的不死生物却从来都不向外踏出一步?”

  鲁维克说完后,其他四名巫师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良久后美斯特说道,“基尔加丹大人,难道您之前从来就没听说过有关废城的传说吗?”

  微微停顿后接着说道,“几百年前就有烈阳大巫师检查过这片地区,但据说在这个城市的地下囚禁着一个疯狂的灵魂,以至于许多进入其中的生物会被同化,控制,但具体是怎么样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任何生物被里面的怪物抓伤后都有很大的几率被感染,然后就会变成和它们的一样的怪物。”

  奇幻版生化危机吗?

  鲁维克扭头看向一边面色发白的莱特,冰冷的声音从面具下传出。

  “走吧,莱特队长。”

  不过就在这时,好几名雇佣军撤到一边,对着莱特说道,“队长,我们不干了。”

  “要不我们把佣金还给这位巫师大人吧,莱特,别和你的父亲一样!”

  说实话,莱特此时也很纠结,他们之前从来都没有深入大陆来过这种地方,但世界上可没后悔药吃。

  想了想一咬牙说道,“要是你们想走我不阻拦,但这次的佣金你们就别想分了。”

  而就在莱特说话的时候,鲁维克仿佛在空气中问到了贪婪才会有的麦香味。

  既然他们收了不死生物的钱,又怎么会有机会退出呢?

  鲁维克雇佣这些凡人的本意就是用他们的命去为自己开路,现在有人退出,他可不会同意。

  况且来到这种奇妙的地方,他还向看看这个所谓的控制与感染究竟是怎么回事。

  此时此刻,冰冷压抑的气息自他的身体开始向外蔓延,一瞬之间,仿佛所有人都身处寒冬!

  距离鲁维克最近的四名星辉巫师均是面色大变!

  此等力量!

  而美斯特更是震惊不已,如此纯粹的负能量...只有那些强大无比,知识渊博如海的专精死灵巫师才能拥有!

  在这之前,他一直都以为鲁维克是一名元素系的巫师。

  但现在看来,他们所知,不过只是冰山一角。

  而那几名雇佣军则更加不堪,恐惧让他们陷入瞬间的无序状态。

  直到鲁维克收回气息,缓缓说道,“死亡还是前进,你们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

  沙哑的声音中是毋容置疑的强大压迫。

  当鲁维克迈开步伐,莱特看了一眼他的队员,后者看着鲁维克的目光充满畏惧,但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跟上来。

  不过这对其他巫师来说倒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毕竟这个世界上脾气古怪的巫师多了去,基尔加丹这样一位死灵系巫师手段已经算非常温和了。

  队伍继续前进。

  充斥废城每个角落的灰雾遮天蔽日,只有聊聊三四米的可见度让许多雇佣军走进城市之前都狠狠咽了一口口水。

  原本莱特想给每个队员之间绑上一条绳子,耽美美斯特以找死为理由阻止了。

  如果有队员被感染,这种做法无异于会增加团灭的几率。

  而当鲁维克踏足这座城市之后,在他的灵魂中,一道诡异却又微弱的笑声始终环绕不曾散去。

  但除了他以外,似乎别的人都听不见这个声音。

  先不着急寻找这个声音的源头,鲁维克看着漫天的灰雾,虽然让他想起了之前一个非常经典的恐怖游戏,但此时此刻他所考虑的却是,这些火山灰一样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原理可以让他们无休止的从地面升起落下,因为在这里他们又感受到任何风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