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01 北方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有鲁维克出手相助,几位巫师纷纷从中脱困。

  当他们停留在一座矮山上时,眼前所见令在场的所有人不寒而栗。

  滚滚灰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外扩张,蔓延。

  蚁群般密集的不死生物在大地上如同洪流涌过,所到之处皆被死亡笼罩。

  万年岁月,在这座废弃之城的地底埋藏了太多的生物,卡洛死后,所有亡灵都得到了解放,操纵他们的尽显低等生命无穷无尽的繁殖欲望。

  萨拉曼看着这一切心有余悸,拿出一块漆黑水晶直接捏碎。

  “如此重大的事件,已经不是我们能够左右了。”

  扭头看向鲁维克,甩出二十块黑矿石说道,“基尔加丹巫师,这次多谢你能出手相救,如果你愿意放弃自由巫师的身份加入共和国,我想在大议会,一定会有属于你的位置。”

  他的话音才落下,站在一旁的兰迪同样捏碎一块黑色水晶,付给鲁维克先前说好的三十块黑矿石开口道,“基尔加丹巫师,艾维亚是什么地方你应该比我们更加清楚,虽然你擅长的死灵派系不被我们的体系接纳,但如果有意加入联盟,我们在政策上一定会做宽松处理,并且每年都会有针对您个人巨额的财政补贴。”

  在鲁维克展现出刚才那种非凡手段后,他的强大和自由巫师的身份瞬间就吸引了两方势力的吸引,甚至不惜许诺重金想要把他挖到己方阵营中。

  鲁维克看着这几人,面具下的脸露出诡异笑容。

  艾维亚吗?

  真是一个令人怀念的地方啊。

  “两位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不喜欢束缚。”

  萨拉曼看着鲁维克的黑纹猫脸面具,心中已经想到此人之前势必和共和国高层有非常深的接触,但搜刮完所有记忆也无法找到一个体型上能和对方匹配的银月巫师或者巅峰星辉巫师。

  不过基尔加丹巫师的体型如此健硕,甚至和一般魁梧强壮,巫师界不可能没有此人的信息,不用想都知道基尔加丹是他的假名,但...

  “既然阁下喜欢自由我也不便强求,那么我有一个提议,阁下不如和我们组成队伍共同探索那片遗迹如何?如果是大型以上的实验室遗迹,单凭你一个人根本没有机会深入其中,我们四位银月巫师联手,就算遇到实力强大的遗迹守卫也有一战之力。”

  两名白巫虽然不屑,但也没有出声反,算是默许。

  鲁维克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几人一拍即合,让其他存活的星辉巫师迅速返回通知各个地区巫师营地,他们四人便向着北方极速前进。

  前方的艾美拉龙类栖息地对实力不济的巫师来说或许危险万分,但对鲁维克四人来说,那些如同蝴蝶般挥舞翅膀的跟庞大畜生根本不值一提。

  只要避过密集的巢穴区,一路畅行无阻。

  ...

  几天后。

  这条绵延千里的河谷宛如一条巨蛇盘桓在赤红的大地上,蜿蜒不绝。

  而当鲁维克一行人踏足此地,他才明白为什么阿坎达的巫师对遗落大陆北方谈之色变。

  低矮的天空雷云翻滚,电蛇连接天地。

  巨大轰鸣让地面上的砂砾轻轻震动。

  风暴聚集之地,摧枯拉朽。

  而在更加遥远的极北地区,天空仿佛被人戳了一个窟窿,漆黑一片的星空中,遍布星体破碎后遗留的残骸。

  并且来到这里后,鲁维克能够明显感觉到时间与空间有一种古怪的错位感,就仿佛音画不同步的唱片,非常诡异。

  萨拉曼站在河谷边缘,面色古怪。

  这个地方之前他之前来过,蒙德罗斯殒命的那一日就是因为被他暗拍去金牌那份实验室地图,难道...

  联想到之前鲁维克和他说过的话,萨拉曼越发确信这个神秘的男人一定知道莉莉娅那名该死女巫的下落!

  而且他们所寻找的实验室很可能就是当初他要拍下的那张!

  不动声色的走到鲁维克身边,“基尔加丹巫师,我们还没到吗?”

  沿着河谷一路走到此地,几乎和蒙德罗斯记忆中的地点一致,但没有任何存在遗迹的可能。

  鲁维克淡淡道,“我们都下去吧,到了下面,应该对发掘的过程有所帮助。”

  两名白巫没有说话,几人使用缓缓来到深达两百米的谷底。

  这里光线昏暗,目光的可视范围极小,并且从四周的环境来看,峡谷底部存在很多未知的生物族群。

  萨拉曼则有意无意的走在鲁维克身边,故意说道,“不知基尔加丹阁下有没有听说过一位叫莉莉娅的银月女巫?”

  他一开口,鲁维克便知道这个黑巫在打什么主意,便随意的回答道,“在她还是一位星辉巫师的时候我就接认识她,不过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似乎她正在躲避什么人的追杀,临走时还送给我一份实验室地图告诉了我这个地址,怎么?萨拉曼巫师,你和莉莉娅很熟吗?”

  鲁维克一说完,萨拉曼的脸色瞬间就沉了下去。

  果然是那个女人!

  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态,萨拉曼并不想让他的私事被其他人知晓,强忍住暴怒的情绪继续说道,“既然如此,那阁下知道莉莉娅巫师现在在什么地方吗?我和她之间还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

  “这个问题恕我爱莫能助,如果阁下真想找莉莉娅巫师的话,我想,在某个合适的时机她会自己出现在你的面前吧。”

  “自己出现?”

  萨拉曼眉头微皱,他有点不太明白基尔加丹说这种话不明不白的话是什么意思,犹豫片刻后没有再继续追问下去。

  当然,只要时机适合,鲁维克自然会让他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不死生物的恶趣味与他的好奇心可是一样旺盛。

  张开感知,鲁维克仔细查探着地下有可能出现的遗迹残骸,虽然之前在卡洛的记忆中找到整个北方在古代就是一个完整的实验室,但经过如此漫长的岁月,地壳运动,风沙侵蚀掩盖,保守估计,鲁维克觉得那座宏伟遗迹至少都是在地下五百米深的位置。

  而在整整搜索了很长一段的河谷之后,也终于有了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