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生物的巫师旅途 110 发财与围剿
作者:苦大且仇深的小说      更新:2019-01-22

  整个下层区域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已经被岁月侵蚀殆尽的金属大门,不过有一座大门却引起了鲁维克的兴趣,因为他的感知力竟然无法穿透到其中的房间。

  穿过走廊来到这座镶嵌在墙壁里的巨大圆筒形金属门,鲁维克用手擦掉落在上面的灰尘,露在外面的大门金属结构完整,没有因为这漫长岁月而被氧化。

  漆黑细密的图层完整的将其保存了下来。

  而在大门墙壁左上方的铭牌则用「格林兰语」标注道。

  ‘阿坎达第一实验室附属实机构,泰尔达实验场宇宙结晶仓库。’

  ‘库罗图二型警卫看守地区,禁止六级权限以下者擅自靠近。’

  宇宙结晶?

  鲁维克用手将铭牌擦干净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后,搜索现今为止保留的所有记忆,没有巫师提起过这个名词,包括卡洛在内。

  当然,并不排除他因为灵魂受损,并且意识已经完全混乱后,丢失了有关「宇宙结晶」的相关记忆。

  不过从这种金库类型的区域来看,古代巫师的交易大多都是用这种物质完成的。

  想到此处,鲁维克从戒指里掏出一块黑矿石,打量了一会随后收回戒指。

  矿产类的货币不同于纸币,况且黑矿石本身就可以纳入务实的修行体系中来,那么所谓「宇宙结晶」或许适合黑矿石一样的东西。

  虽然金库依然保持完整,但上面的巫阵系统已经完全损毁,至于库罗图警卫更是一个都没有。

  ...

  用力掀开大门,鲁维克始终冷漠的脸终于露出了一丝满意的笑容。

  虽然这里面绝大多数的「宇宙结晶」已经被运走,但鲁维克还是在里面发现了两个满载的货柜与散落在地上的结晶。

  看来这里的拥有者在撤走时很匆忙啊。

  使用巫师之手撕开两个货柜,其中一个从红掉落出大量的灰色晶石,而另一个散落在地上的就是黑矿石!

  从地上捡起从未见过的「宇宙结晶」,鲁维克能够感觉到其中蕴藏的能量是黑矿石的百倍之多!

  面具下的恐怖面孔嘴角微微上扬。

  桀桀,发财了。

  这一地灰色「宇宙结晶」少说也有五百块,如果按其与黑矿石的能量等差来换算,应该价值五万块黑矿石。

  多亏了之前兰迪巫师送给他的储物戒指,否则再算上另一个储物柜的黑矿石和地上散落的部分,还真没办法一次性带走。

  随后鲁维克有在底层区域扫荡了一圈,确定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后,他便向着之前已经确定好,通往「阿坎达第一实验室」的甬道走去。

  ...

  依然没有门禁,也没有任何守卫。

  其实鲁维克很好奇,根据他所掠夺来的巫师记忆,许多大型遗迹中都遍布巫术陷阱与各式各样的守卫生物。

  就算是银月巫师在里面丢了性命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但从之前的附属机构,再到他现在所处的第一实验室,给他的感觉只有一个,残破,空无一物。

  而且也不像达到使用寿命后被遗弃的样子,更像是因为战争或者灾难而紧急撤走一般。

  不过这些事情都与鲁维克无关。

  从戒指中取出指北针,根据卡罗德记忆,在大实验室的四个角落都有各自的图书馆,而能不能从中得到冥想法才是重中之重。

  不过从他现在所处的位置想要抵达最近的西南角至少都隔着数百公里,漫长的路途势必要花费数天时间,这还不包括因为地质结构的改变而造成的实验室坍塌与错位带来的麻烦。

  确定好方向后,鲁维克便向走廊深处走去。

  ...

  ...

  而就在鲁维克深入大实验室不久后。

  海港城市「艾提加」。

  「黑流长街」,白巫师联盟秘密传送点。

  一道巨大的传送光束冲破云霄在城市中央亮起,刺眼的光芒将整座城市都笼罩在炽白当中。

  无数行人都因为这道光芒驻足观望。

  而当光芒散去,表面上伪装成庄园的秘密传送点上,数十道人影缓缓踏出。

  早已驻守在此地准备迎接的星辉巫师们纷纷低头,唯有这里的负责人,海东银月巫师走上前去,微微低头说道,“诺尔丽扎大师,古林大师,梅尔特烈大师,赫德梅特大师,莫林斯大师,明斯克大师,还有来自海缇圣教的客人,各位银月巫师,欢迎你们的到来。”

  银月巫师才刚刚说完,几人中唯一的女巫便开口说道,“海东巫师,具体的情况待会乌尔赞巫师和与你进行接洽,此次行动完全由你和他负责安排。”

  海东看了一眼乌尔赞,双方微微点头算是彼此打声招呼。

  “哼!我看你们就是在大题小做,我才刚刚从沉睡中苏醒就把我喊来,就算是高阶不死生物,一个银月巫师实力的异种也用不着我们六位烈阳大巫师一起出手吧。”

  “明斯克巫师,我想乌尔赞交给你的那份文件你应该已经看过了吧,短短两个月时间就从一名学徒攀升到银月巫师,如果你再沉睡上一年时间,等你醒来恐怕阿坎达里的巫师都已经被那头怪物给吃光了。”

  “小鼻涕虫给我的东西我当然看过,就算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依靠吞噬巫师攀升到了银月等级的力量,但依次想要步入烈阳大巫师的境地,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梅尔特烈看着明斯克,他的死对头,冷笑一声说道,“三百年过去了,你这个老不死的东西还是这么自负。”

  “梅尔特烈,几十年不见,你的声音倒是依然让人生厌,哼!”

  说话间,烈阳大巫师才会有的强大精神威压在这两个枯瘦老头身上开始向外扩散。

  负责迎接他们的星辉巫师在这两道争锋相对的强大威压下,一个个面色苍白,浑身抖动如同筛糠!

  就算是银月巫师中实力最强大的乌尔赞与海东两人也都动用所有力量强抵抗,才能勉强撑住。

  见到此种状况,莫林斯缓缓开口道,“两位都住手吧,我们此次合作是为了捕获那只高阶不死生物,而不是让你们在这里自相残杀,而且几位心中应该非常清楚,如果此次我们不能以雷霆手段灭杀它,恐怕再想抓到那只高阶不死生物就难了。”

  诺尔丽扎微微点头,“莫林斯巫师说的不错,对方有完全潜伏在任何人类身上的能力,错失这次机会而导致的后果诸位应该没人担待得起吧。”

  有莫林斯和诺尔丽扎开口,两个死对头这才收回力量。

  海缇圣教的人见双方消停下来,负责带队的「祈福大神官」这才开口说道,“两位既然闹够了,那我就说一说我们现在所掌握的情况吧,昨天晚上从圣城传来的消息,负责追踪不死者的三名精英「罚罪神官」已经确定死亡一人,情况对我们来说非常不乐观,能够杀死菲斯,目标现在的力量与狡猾程度已经不是寻常银月巫师能够应付的了,所以这次行动我方不建议有星辉巫师和新晋不久的银月巫师参与,以防在战斗过程中对方的力量再次增加。”

  祈福大神官的话音落下,包括六位烈阳大巫师在内,所有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