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剑石 地十七章 历练结束
作者:华宇辰的小说      更新:2018-02-22

  翌日的阳光从东方升起,算一算日子,今天刚好是萧翎刚好进入幻海深林一个月的最后一天,这一个月当中,萧翎的实力发生了翻天般的变化!

  一月当中,萧翎连开三脉,这时已是个开三脉的强者,这若是说出去,不得惊掉所有人的下巴啊!

  开脉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这需要体内元力积攒到足够多的时候,元力无处积攒,最终为了寻找出新的积攒地方,自主运转,冲击体内最薄弱筋脉的过程!

  然而元力积攒是一件日积月累的事情,一般武者,若是没有机遇的话,光凭自己的吸收外界的元力,就是一年体内也很难积攒到能够冲击开一条筋脉的程度。

  武者当中流行一句话,二十岁前不成气,修炼之路从此到头!这句话的意思是:二十岁武者若不能打开九天筋脉,成功的步入聚气境,他这一生当中,很难再进入聚气境了!

  这也是为何幻海学院没一年招新,招的都是十岁孩童的原因了!

  然而像萧翎这一月当中连开三脉,就有些儿显得破天荒了,就是那些儿天生对元力感知敏锐,吸收速度远远超过一般人的少年,也是做不到了!

  现在幻海城第一强者,城主赵明亮,当年修炼天赋异禀,远超同龄之人,他也是十六岁打通九脉,跨入聚气境,当时轰动了整个幻海城,被誉为幻海城千年修炼第一人!若是让幻海城人知道,萧翎一月之内开三脉,不知道又会造成何等的轰动了呢!

  不过就在萧翎开第二条耳脉之时,他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他注意到,在他看第二条筋脉之时,胸口那一快玉石当中,散发出来的洁柔之光!

  虽然不知道玉石为何发光,可萧翎心中隐隐感觉,自己开脉速度远超常人,一定与这发光的玉石有关!自从那时起,他便开始注意到了胸口处的那一块玉石!

  这一块玉石打小了起,萧翎便一直戴在身上了,据萧翎父亲说,这一块玉石乃是萧翎母亲留下来的,萧翎长这般大从未见过自己的母亲,看着同龄之人都有父母的疼爱,萧翎心中便会升起几分失落之情。然而他问萧镇远自己的母亲呢?可每每问起,父亲脸上就会浮现出几分失落之色,可却并不告诉萧翎母亲去哪儿了!随着萧翎长大,也懂事了不少,这几年来才开始不提问母亲去哪儿了这个话题!

  不过萧翎心中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却一分也没有减少,他将这玉石贴身佩戴,一直将其视为珍贵之物,从未离开过自己,然而这时他心中已经开始觉得,这玉石或许并不像它表面这般的简单啊!

  自此以后,萧翎就开始留意这玉石了,他发现,每当自己斩杀凶兽之后,凶兽的兽魂便会飘向这玉石,最终被这玉石给吞没,然而玉石中间,那一奇异的圆环上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当圆环的颜色完全从血红色变成白色之时,这玉石就将会再次吞吐出柔和的光芒。

  吞吐出来的光芒进入萧翎的体内,将会助萧翎打通筋脉!萧翎能够一个月之内,完成其他人三年完成的事情,这玉石有许多的功劳的!

  “这不是说,我开脉的速度,将会远远的超过常人?”这一发现,让的萧翎心中振奋不已,自此以后,这幻海深林外围的凶兽便遭殃了,萧翎犹如变成了虐兽狂人般,无论凶兽品阶高低,只要被萧翎遇到了,都难逃萧翎之手,这一个月下来,幻海深林外围的凶兽,被萧翎灭杀的都要近千只的了。

  不过萧翎却发现,这玉石中的血红色圆环,他每一次变白之后,下一次的变白所需的兽魂,都将会成倍的增加,这一发现,让的萧翎心中颇为失望。

  开三脉时,萧翎一共虐杀了四百只凶兽,那血红色的圆环,便完全的变成了白色,然而自从那时候起,到了现在萧翎已经杀了五百多只凶兽了,那血红圆环还没有完全变白,才仅仅变白了一半!并且萧翎还发现,凶兽的品阶越高,兽魂对玉石的帮助越大!好比这二阶凶兽的兽魂,明显要抵得上十只一阶兽魂的作用!

  萧翎他将头颅抬起,太阳已经到了头顶的上方,显然已到了正午时分,“看来不能再继续收集兽魂了!”望着头顶上方的太阳,萧翎心中微微一叹,颇有些儿失望。

  虽然圆环变白的速度变慢了,可若是给他足够的时间虐杀凶兽,萧翎自信,最多再给他半个月的时间,他必然可以将那血红圆环完全变成白色,到了那时,借助玉石的奇效,他将再开一脉,成为一开四脉的强者!

  开四脉,这对萧翎来说是一件意义不凡的事情!这三年来,萧翎修为寸步未进,同龄人大多都是已经开四脉了,好比萧翎二叔的儿子柳鸣,便打开了四脉!若是成功开四脉,萧翎便可追上同龄人,他将不落后同龄人,这也是萧翎心中一直的梦想!

  然而明日便是幻海学院,招新的日子了,萧翎心中虽然有万分的不舍,可却不得不将这历练告一段落,今晚日落之前,他必须赶回去,不然他将错过幻海学院今年的招新。

  整理整理自己的衣衫,不过不整理倒还好,然而他这一整理,萧翎才发现,身上的衣衫已经撕碎了,这时犹如一块块破布般,包裹住萧翎身上重要的地方,这时与凶兽厮斗时,凶兽撕的。

  萧翎轻轻一笑,最终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只希望这天的进城人能少一些儿,不然他要是被人当成野人,那可就笑话大了。

  最终萧翎恋恋不舍的望了望幻海深林当中的凶兽,这在其他人眼中如梦魇般的凶兽,然而这时在萧翎看来,却显得十分的可爱,这都是他开脉的好东西啊。

  “都是宝贝啊!”萧翎心头在滴血,不过虽然心中不舍,但随后萧翎不再犹豫,向着幻海城的方向奔去。